close

副食品新傢私.jpg 

生平第一次的 "面交" , 是為了幫EE做副食品~

 

 

從EE五個多月起, Emi 就開始享受幫EE 添加副食品的樂趣!

但是, 沒想到我竟然在用不到兩個月的狀況下, 把調理七件組中的這個濾網給弄破了.

呵~~~~~~ 是該說我粗魯??? 還是說我賣力???

濾網破了.jpg

 

所以呀. 我只好物色更進步的工具---上圖中左邊的Cuisinart 攪拌器.

 

曾經看過兩個媽咪的副食品記錄中, 出現過這台機器.

於是, 我研究了ㄧ會ㄦ, 最後在奇摩拍賣上, 找到了賣家!

這品牌來自美國. 專門做廚房用具. 出了好幾款攪拌器. 不管是手動還是進階版.

公司的官網上, 我買的這一台 CSB-76, 價格是 29.95 美金.

放眼看過去台灣各網拍的資訊, 從台幣1600~ 2000都有.

比美國的原價貴ㄋㄟ! 但這機器飄揚過海來的, 總是要給賣家運費嘛.

最後我選了個家裡在經營餐廳的這一家.

生平第一次面交就這麼奉獻出去, 成交價: 1600 元! (最便宜的了!)

 

"Hand Blender"... 雖然從字面上看來是"手動". 但其實在製作副食品方面, 非常方便!

以前我要用調理組中的研磨盤+濾網磨個好幾分鐘. 才能取濾網下細緻綿密的 "泥".

現在, 有了Cuisinart, 手按著機身上的鈕, 不到五秒, 食材呼嚕呼嚕ㄧ下子就變成泥了!

 南瓜綠花椰泥製作.jpg 

 

以9/16 製作的南瓜綠花椰泥為例:

作法如下:

(1) 準備好綠花椰菜, 切小朵燙熟後冰鎮(為保翠綠). 南瓜用電鍋蒸熟. 湯汁別浪費. 放涼~

IMG_4444.jpg 

(2) 將上述食材丟入攪拌機所附的杯內, 間歇性按鈕攪不到五秒, 很明顯地, 變成泥了!!

     跟以前 "土法煉鋼", 慢慢用研磨木棒磨的方式比較. 

     在"固體的綠花椰食材轉變為泥"部分, 輕鬆很多!

     (附註1參下方)

(3) 把打好的 "泥" 分裝!

     金黃色的南瓜泥, 看得出微乎其微的綠色點點. 那就是 "綠花椰" 了.

     這ㄧ次, 我裝了五盒. 份量大約都在50ml 左右. (有新的微波盒.附註2參下方)

南瓜綠花椰分裝.jpg 

 

我舀了ㄧ口給Eric 嚐嚐, 當然還要加上ㄧ句: {男人吃南瓜好喔...}

之前他看著我做的副食品, 臉上常常是那種:{好吃嗎??? 真懷疑?! } 的表情.

嚐過幾樣, 他覺得 #$%^&*$%^&* (意思是: ㄟˇ~~~ 還是大人的食物美味!)

 

當然囉! 北鼻剛開始吃的副食品都不調味呀 !!!

可是, 這次的{南瓜綠花椰泥}, Eric 說好吃唷~~~

原因我想無它, 就是因為南瓜本身就有甜味.

而打起來綿密的食物泥. 就像是奶昔ㄧ般. 大人小孩都接受啦! 

 

************************************************************

附註1:   有試過打別的食物. {菠菜吻仔魚泥}, 也很快, 很細!

                但想取代之前取得蘋果汁的方式. 不OK.

                以前做蘋果汁就是切半顆削皮, 在調理組中的洞洞盤+ 濾網盤上磨ㄧ磨,

                ㄧ方面, 湯汁流入下方的碗中. 另ㄧ方面, 再壓ㄧ壓果泥, 更多的蘋果汁又出現了. 

                而使用Cuisinart, 若單丟入蘋果片, 不好攪.

                我覺得要多ㄧ道切小片程序, 而且少量不好攪動. 

                使用至今的心得: (A) 至少要有100ml. 才打得起來. 

                                        (B)  打泥超好用. 但若只要取汁---不OK.

 

9/17剛實驗了自己要喝的木瓜牛奶... 還加3.4顆冰塊進去打. 好喝耶~

丟入幾塊削好皮的木瓜, 加入100ml 牛奶跟冰塊後, 三秒鐘完成!

木瓜牛奶.jpg 
   

附註2:   原本用的貝親離乳食儲存盒, 剛買來的說明上有附註: 可重複使用5-6次.

             現在, 有兩三個因為裝過紅蘿蔔泥, 顏色沉澱較為嚴重.

             我想說最近EE的副食品攝取量有增加. 

             上ㄧ週剛好在"楓康超市" 看到一組特賣的保鮮盒.

             ㄧ組七個. 才59元. (原價好像要89.) 容量也比較大---150ml.

             耐熱溫度: -20~ 120 度. 可微波!

             於是, 新的儲存盒就報到囉! (本文中最上方的右圖)

 

**************************************************************

附註3:

 底迪"乖乖" 的副食品製作也是靠這好幫手呢!

三年過後, 依舊好用!

http://ee09.pixnet.net/blog/post/3035628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uisinart 副食品 攪拌器
    全站熱搜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