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11.jpg 

有黃, 有綠...嘿嘿~ 這色彩的組合有點像北鼻的......

 

別誤會! 是"菠菜地瓜泥" (連菠菜汁都不浪費) ~

很營養的啦!

 

之前就ㄧ直想拿 "菠菜" 來當副食品的食材.

但已經買不到菠菜兩次.

早上去市場碰碰運氣看看.

ㄛ!!! 終於在第二家買到了!

 

買完後的感想:

為人妻後才知"肉價". 為人母後才知"菜價"

因為Eric 愛吃牛肉且我老爸煮"紅燒牛腩"拿手.

於是前ㄧ兩年我學著煮. 才知道牛肉ㄧ斤多少錢.

今天, 買一把菠菜一把青江菜.

哇~ 原來菠菜夏天買比較貴.

是青江菜的3倍!

EE 吃一把30元的. 我們吃一把10元的.

(噗~咬緊牙根也要讓寶寶吃得好. )

 

菠菜地瓜泥 Emi 作法如下:

菠菜地瓜泥.jpg 

(1) 地瓜切薄片蒸熟, 搗成泥.

(2) 菠菜取葉片, 燙熟. 一樣搗成泥.

(3) 剛剛煮菠菜的水, 別浪費啊! 加進來也是天然的蔬菜高湯呢.

     到時候這水份拿來拌米精, GOOD! 如圖三.

(4) 攪拌均勻.

(5) 分裝到儲存盒中. (這ㄧ次我裝了五盒, 各約30ml.)

 

附註:

這次的量, 我大概用了6片菠菜葉 + 半顆中型的地瓜.

這兩樣食材都很容易搗成泥. 即使不用食物攪拌機, 用搗泥的木棒就很OK.

蒸熟的地瓜, 建議在搗成泥時, 可以利用菠菜汁.

因為不想浪費菠菜汁. 所以水份比之前的泥加多一些.

而且EE 愛吃米精. 這是打算在食用時, 放在米糊內, 增添營養的!

(沒辦法! 前三天我熬的粥泥, 大概還有小顆粒. EE 還是熱愛米精做成的米糊!)

 

送到婆婆家囉!

不曉得EE第ㄧ次吃, 感覺如何 ?!

不過, 沒關係! 明天回家便知分曉! 

 

PS: 今天EE 嚐試了新的水果: 哈密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