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演看背

這是親愛的寶貝們上演 "看醫生" 的扮家家酒戲碼時;

當時的他們, 健康得很! 

然而此時, 我們一家四口卻分三地...... 

  

最近這一兩週, 先是乖乖發燒多日到最後確認是 "玫瑰疹",

中間歷經EE在學校一年一度公演前發生了 "腸病毒" 疑雲.

隔日確診不是, 不只我們, 連老師也慶幸!

 

EE穿表演服裝

因為如果那次真的感染了腸病毒, 那EE就必須停課一週,

也就因此無法參加那個週六的公演了.

 

於是, 開心地過了一週的時間,

我們也去了台北一趟.

EE自由廣場前

只是沒想到, 週一回來後, 下午回到學校,

每日老師固定檢查的體溫跟口腔,

竟發現異常!

 

老師通知我們, EE 接近喉嚨處上顎有一個破洞.

要我們帶去給醫生看看.

於是, 就這樣, 從週一醫生說的 "疑似",

說因為4~ 6 月為腸病毒高峰流行期.

且最近新聞也大得很, 感染人數居高不下.

要我們不要輕忽, 先不要去上學.

上演看牙齒

真的是嗎???

兩天後, 再帶去確診.

醫生覺得應該是腸病毒類型中的咽峽炎,

只是屬於比較輕微的伊科病毒.

 

所以EE既沒有發燒, 也沒有任何除了口腔黏膜破洞外的不適.

 

但就因為我們從來沒有接觸過 "腸病毒" 的來襲,

加上乖乖年紀小, 醫生叮嚀要將兩人隔離較好.

於是, 我們就從星期一到目前, 只好把乖乖寄託在公婆家.

 

這幾天, 在我必須上班時,

幸好有公公來家裡幫我陪伴EE.

 

而原本固定的週三母子日, 變成了 "母女日".

乖乖在婆家, 我就跟EE兩個在家 "混" 了一天.

兩人創意激盪作了蝴蝶結,

也督促了EE 練習英文的大小寫.

而搞笑的EE這些天, 每天精神也都好得很,

一點才不像生了病的孩子.

EE說要泡著洗頭髮

晚上洗澡時, 會說要學MOMO台 "絲絲格格"卡通裡的柔柔,

把長髮泡在盆子裡,  這樣好美!

 

EE彈鋼琴

然後, 也愛漂亮地玩起 "裝扮遊戲".

穿起了她的新衣, 自己配髮飾,

坐在鋼琴前, 有模有樣!

 

看來, 這張可以拿去佯裝 "氣質美少女", 充當相親照應該不錯^_^

 

病情沒有加重, 只是這兩天開始有點因為過敏而咳嗽.

週四晚上再帶去給醫生看,

因為EE說下唇有點痛, 醫生檢查後,

說那應該算是衍生的咽峽炎破洞.

不過, 應該是快好了, 也說下週一(離校一週) 可以上學囉!

 

聽到可以上學, EE很開心, 也期待著!!!

因為上週開始, 他們正開始了新班的變動安排啊~

小班上來的底迪美眉都還來不及認識, 就放假在家休養了.

可惜....錯過了剛開始認識大家的機會.

 

 

這幾天, 我除了忙工作上的事兒,

其實掛在心上的還有對EE的教育以及想念著乖乖.

(當然還有...遠方打拼的老公啦)

 

一轉眼, EE 要升大班了,

可能一轉眼, 就要進小學了.

在她上學的每一天, 我都覺得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少.

偶爾我想...身為父母的我們, 在為經濟打拼的同時,

是不是也失去了些什麼?

 

姐弟抱娃娃

是啊~~~ 有個一對 "好", 兩個寶, 日子充實開心!

但不可否認地, 給予個別的照顧時間也會變少.

於是, 這段只有我跟EE在家的時間,

當她要我唸睡前故事時, 我的心裡是充滿歉意的.

因為, 如同她抱怨的...我好久沒有單單為她念故事.

大部分, 都是她要跟乖乖搶著看一本.

 

也難怪, 在我說出: [這幾天, 你會不會想阿乖?]

EE是吃醋地回答: [才不會咧~ 因為他如果在, 都會跟我搶東西.]

 

兩個孩子啊~

手心手背都是肉!

這幾天我下班順路去看乖乖時.

一見面跟要離別時, 乖乖抱著不放的難依難捨還真不是滋味!

 

只希望兩個孩子都健健康康哪~

 

 

arrow
arrow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