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上姐看弟

Hello, 乖~ 

我們家龍年的大禮, 是你嗎?

 

龍年的最後一天了,

即將進入 "蛇來運轉" 的小龍年.

 

問問自己....歲末有啥心得?!

需要個檢討文? 還是期待文?

也不曉得! 只是突然想到今天是最後一天了耶!

 

如果趁著老爺跟孩子都還在睡的時候,

要我現在想想, 我的龍年過得如何?

 

我想最棒的 "好" 禮就是有了 圓滿的一女一子!

圓滿...不一定是要有子有女才算.

這只是恰巧地降臨了E家!

而我們珍惜著這樣的緣份~

 

歲末小小心得:

 

雖然, 老爺你:

E拔兩圖  

以前從沒有想過要有兩個來盧你的孩子...

但現在的你, 還不是看著孩子的撒嬌也會傻傻地笑!

 

雖然, 我們的經濟壓力更重了, 兩個人可以看電影的次數也變少了,

而且, 睡眠品質從有EE開始至今,

好不容易以為要熬出頭了,  卻還沒有看到"尾聲".

每天縱使百般不願意, 再冷也得起身抱小孩.

但這也是一種甜蜜的負擔!

 

雖然, EE妳:

Mos EE  

常常對底迪抱抱親親, 喊著愛底迪,

卻又常常跟他爭寵. 再怎麼小的空間就是要跟他一人坐一腳,

把 把拔馬麻跟超人用. 

三歲的叛逆期, 偶爾耍耍脾氣, 把馬迷氣得咬牙切齒

但妳還算是個貼心的孩子! 溫柔的姐姐~

 

雖然, 乖乖你:

乖側面笑    

明明之前已經可以睡過夜不夜奶了,

最近卻又每晚哀哀叫, 把馬迷的黑眼圈搞得更深了.

體重從兩個月起都接近破表邊緣,

讓把拔馬麻跟阿嬤抱到手痠, 還要看醫生.

但你還是常常那麼笑臉迎人, 用那個迷人的胖臉讓人想一親再親!

 

看看自己......

E麻兩圖  

有時候照鏡子或看照片會覺得好像老了很多!

當青春永駐的辣媽~ 嘿...我想!

當賢慧能幹的水某~ 嘿...我也想!

但一有時間可以逛一下, 不是買菜, 採購家裡用品,

就是狂買孩子的衣物.

我....好像少了很多時間好好去"裝潢自己的門面".

 

回顧自己的工作, 已經分不清家庭主婦好還是職業婦女好~

因為各有各的辛苦!

好幾年了, 只要放寒暑假我的耳鳴問題就會消失.

不可否認地, 那就是壓力的解除了吧?!

雖然有了孩子後, 能夠奉獻在工作上的時間變少了...

但我喜歡我的工作.

明年, 工作量減少了.

不過, 如果說這是犧牲, 那為了孩子也值得!

 

還有, 真的! 有了孩子後,

不免感受到 [當父母真的是最無從衡量價值也最不要求回報的任務了!]

雖然我的爸媽平常都離我很遠, 我這個女兒也不夠盡孝道時時表達我的愛,

但這一年我有新的體認. 也打從心底希望你們一定都要過得好!

公公婆婆住得近, 給了我們很多實質與精神上的幫助.

雖然我不算是個嘴巴甜甜時時將感謝掛在嘴邊的媳婦,

但你們的付出, 還有對孩子的疼惜, 我都懂!

 

身邊還有好多照顧我們的親友,

衷心地期待這些人都身體健康, 平安喜樂!

 

大遠百afternoon Tea

 

總之, 新的一年來到,

一晃眼, 老大EE也快四歲了.

或許牙一咬, 乖乖也可以跑跳自如.

期待未來的每一年.

我們愛的每一個人, 愛我們的每一個人,

都可以歲歲平安, 年年有餘!

 

  

arrow
arrow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