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2吃青江菜泥+米糊(框).jpg 

吃菜泥後, 又吃米糊....搶著吃, 連手也來湊熱鬧的EE就成了這模樣!

 

怕EE 會過敏, 從滿五個月才開始少量地給予副食品的添加.

到目前為止: EE 除了母乳與配方奶外, 嚐過的食物有:

蘋果汁 + 蘋果泥 + 香蕉泥 + 市售米餅 + 純米精(米糊) + 青江菜泥.

淺嚐過滋味, 也就是只給EE 意思意思舔過的有:

梨子, 芭樂. 烤過的土司小碎片.

 

在四個月健診後, 醫生就給了一張小兒科醫學會建議的 "副食品的添加表".

新手馬麻當然也要做做功課. 找ㄧ些實用資訊.

稍加吸收, 整理後, [添加副食品的幾個重點] 如下:

(1) 目的:

a. 補充母乳或配方奶不足的營養

b. 訓練北鼻練習吞嚥的能力

c. 適應不同的食物, 為日後的斷奶作準備.

(2) 注意事項: 

a.  必須使用天然, 新鮮且易於消化的食物.

b.  每次只給ㄧ種新食物. 觀察4-7天. 看是否有任何不適或過敏狀況.

c.  最好在原定的餵奶時間前ㄧ個小時餵食. 北鼻較易接受.

d. 從液體變成半固體食品;從奶瓶變成杯子或碗碟餵食;從吸吮變成咀嚼,吞嚥.

e.  如怕小寶寶對食物過敏,可選擇米精 (米粉),不要馬上用麥精 (麥粉).

f.  全蛋要十個月後才可以吃.

g. 多樣嘗試,可避免偏食.  

h. 注意各階段食材的運用與衛生. 不加調味料.

食品調理組.jpg

這是用來製作北鼻副食品的道具:

其實不管哪個品牌啦! 我覺得內容都大同小異.

像這一套是EE滿月時, Eric的小阿姨送的.

Emi 用過ㄧ次後, 這七件組就放在婆婆家.

後來再買另ㄧ套. 也不過是在主杯下多一個固定膠模.

 

說真的, 磨泥, 濾汁, 攪糊......這一切都好像在玩家家酒.

我這個自己不那麼潔癖, 但對北鼻事務超乎想像愛乾淨的馬麻.

料理起副食品. 也不敢馬虎!

 

以下是EE 逐步接觸 "人間美味" 所留下的紀錄.

 

用Combi學習杯(框).jpg 

蘋果汁是EE 除了 "奶" 外, 第ㄧ種接觸的食物.

裝在 COMBI的第一階段練習杯中. 可以訓練她自己拿杯子.

又可以讓她享受果汁的美味!

這是到目前為止, 她最常嚐到的副食品味道. 而且她超愛!

ㄧ次給EE 喝 50 cc. (25-30 cc 蘋果原汁 + 20 cc 水), 她還會 "討"呢!!

 

0730餵蘋果汁(框).jpg 

EE 的阿嬤都是給她用練習杯吸蘋果汁.

但偶爾馬麻會用湯匙餵食蘋果泥+汁.

希望訓練她的咀嚼能力.

只是如果把拔還沒下班回來, 我只能讓EE 坐在推車裡餵食,

ㄧ邊要注意高度, ㄧ邊還要注意這貪吃的小妞要搶我的湯匙自己來.

(所以啊.....最近在考慮要買餐桌椅)

 

淺嚐梨子.jpg 

EE 看到 E拔 & E麻 的飯後水果---水梨.

露出一臉"好想吃" 的樣子. 於是, 來給她吸吸湯汁看看囉! 

0816吃米糊(框).jpg 

餵食米糊時, 可都得用口水巾或餐巾伺候著.

要不啊~ 會黏成ㄧ團!

(過些日子, 要把表姐妹們送的更大的圍兜兜拿出來用了!)

除了食物調理組中的塑膠湯匙外.

加買了照片中的 "嬰兒軟質湯匙".

大小跟材質是專為哺育北鼻副食品時所設計的.

 

0731吃米餅(腳搶戲).jpg 

至於米餅啊......有點像是EE 的零食.

不過, 婆婆跟我秉持的原則. 不給多!

我通常ㄧ次只給1/2片, 到1片. 挺多ㄧ天兩次.

她有多愛吃? 從照片中連腳都派上用場, 不難理解!

有時這是個哄她的良品, 例如: 坐汽座快要 "ㄏㄨㄢ" 時.

 

0821青江菜泥(縮).jpg 

這是滿6個月時, 給EE 吃的"青江菜泥".

大多數的建議, 寫著初期接觸的蔬菜以葉菜類為宜.

很多人用波菜. 但因為我到"農藥殘留檢驗把關嚴格的楓康超市"買不到,

於是選擇了建議單中的另ㄧ種: "青江菜".

經過清洗, 煮爛,搗碎, 壓汁..... 甚至冷凍保存. 小心翼翼! 

或許看來不可口, 但請相信我:

我遵守了原則: {製作副食品完成後, 馬麻要自己嚐嚐看.}

非常OK的啦!!!!!!

E把拔.....您就別再看著那一盆, 問我: {妳真的試吃過嗎??}

人家EE 還不是吃得不亦樂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