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夫妻戀愛學

夫妻戀愛學.jpg 

(看著電視, 想到了這本Huey 在E+E結婚前送我們的結婚禮物. 挺不錯的ㄧ本書)

 

放假期間, 大肚婆躺在沙發上不停地轉著遙控器是常有的事.

剛不經意地看了 "今晚哪裡有問題" 節目.

今天的主題是: {外遇全是男人的錯???}

現身說法的來賓是台灣最早開創相片快速沖洗的"銀箭沖印"董事長伉儷

節目最後他們給了幾句建議:

我想不管此刻是甜蜜的賢伉儷還是深陷風暴中的貌合神離夫妻都可以參考一下.

 

曾經給予老公過多壓力與抱怨, 而最後挽回先生的心的太太這麼說:

{會覺得快樂與幸福,不在於擁有得多, 而是因為計較得少!}

32年婚姻中, 經歷過兩次外遇風波而最後選擇回頭的先生說:

{愛小孩應該要先愛你的配偶!}

 

 

看著這對五十幾歲的夫妻漫談過往的模樣,

我深刻地感受到"相由心生"的道理.

現在的他們,不管是現場還是照片裡的恩愛樣子,

都給人ㄧ種舒服而"慈眉善目" 的感覺.

很難想像, 他們經歷過因婆媳問題, 相處, 距離..等因素而引發婚姻危機.

甚至就只是把對方視為"麻煩"的那個階段.

 

聽著他們的點點滴滴, 回想自己, 或朋友之間林林總總的愛情故事

我發現: 要擁有美好的"婚姻", 或者說是美麗的"愛情",

真的是要 " 不計較! "

因為唯有當你自己 "甘願 ",  那一切的愛才是真的愛!

如果在婚姻中, "爭" 的結果仍是你在意的,

那麼, 不論輸或贏, 應該都會受傷吧!

 

雖然E + E 歷經過將近9年的愛情長跑.

但我們....不過是 "婚姻裡的新手"~

漫漫長路, 還有許多需要體驗與領悟.

不知道未來是甘是苦,

但......把握當下嘛~~~

回首不同時期的甜蜜與走過的風風雨雨,

能夠走到這個階段. 我覺得此刻我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