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沉睡的臉  

Emi 的大肚越來越有負擔了!

在乖乖 30w5d & 32w3d 時, Emi 各做了一次例行性產檢.

 

30週+5 那一次, 除了產檢外, 還做了B肝的抽血檢查.

七個半月的乖乖, 已經有1807 克.

醫生說一切正常, 但稍微比實際週數大上一週.

因為如此, 還問了我家族是否有糖尿病史.

若胎兒過大或其他檢查有異, 可能得注意 "妊娠糖尿病" 的問題.

 

當天因為是週四的下午約, 所以Emi 獨自前往.

雖然沒有E拔跟EE的陪伴, 比較孤單.

但, 醫師這一天給了我一個 "乖乖" 的臉部特寫.

還說: [看來這一胎比較像妳喔!]

(其實我是看不出來啦!)

真是開心呀!

 

不過.....

當產檢完出來, Emi 打電話給E拔,

告訴他醫生說比較像我時,

這位臭把鼻居然給我說: [啊! ㄟˇ  ㄏㄞˊ~~~ (這下子糟糕了! (台語)]

哼!

 

 

隔了兩週, 因為龍年實在太熱門, 預約不到.

Emi 帶著EE直接去門診等候.

前前後後應該等了一個多鐘頭吧?!

中間還遇上醫師去接生. 我們先回家一下.

 

這一次照超音波時, EE很有趣~

還在醫生護士面前說要幫乖乖拍照!

隔了兩週, 乖乖依舊是比實際週數大上快一星期.

但醫生排除是 "妊娠糖尿病" 的可能.

因為對照其他觀察, 都是OK的!

他看了看第一胎的資料, EE當時也是大頭一族.

而且EE的出生重量3350克, 也不算小隻.

所以醫生給了這一句: [根據你們的基因來看, 頭圍這樣應該是正常的.]

我笑著回應他: [醫師您的意思是...我們家都是大頭的^_^]

八個多月又三天的乖乖, 已經有 2027 g 囉!

 

 

除了超音波檢查的紀錄外,

Emi 自己的紀錄則是:

肚子右側常覺得刺刺的, 真的超不好睡!

坐久了, 也很不舒服!

胎動很厲害~ 偶爾有肚子超悶的感覺.

我跟E拔開玩笑說: [好像有預感會早點生.....]

E拔用驚嚇的口吻回答: [不要吧?! 現在太早了! 還沒準備好ㄋㄟ.]

 

乖乖~ 乖乖呀!

希望你一切都好~ 要出來跟我們見面的時間可以比預產期早一些,

但不要早太多, 讓我們措手不及唷!

 

最後, 馬迷將兩三週前姐姐(EE) 讓馬迷用手機錄到的音訊檔結合照片,

給乖乖聽一段話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 妊娠糖尿病 手足
    全站熱搜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