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手打開

在馬迷肚子裡的七個月大乖乖說:

我等不及要跟大家 Say Hello 呀!

 

 

一回, 在乖乖 約六個月大時, 去做了高層次超音波.

這一回, 一個月一次的產檢就在乖乖28週+3 的時候.

因為預約的林醫師臨時有事改由鄭醫師代診.

但只是例行性檢查, 沒關係的啦!

而且, 我們還想說: 也OK呀...因為鄭醫師都會將超音波的畫面停留得比較久.

 

院方本來就可以讓我們用USB存取每次看診的前一次產檢超音波紀錄,

那...我們剛好有帶著小DC, 就讓E拔採錄影方式囉!

(那是某一次鄭醫師有提到, 我們才想到的好方法!)

 

這是目前為止, 難得的唯一一 次錄下產檢紀錄.

回家後, 我們既可以聽到醫師的講解, 還錄到乖乖的心跳聲.

嗯....總比自己看著黑ㄇㄇ的畫面亂猜來得好.

 

七個多月的乖乖, 算是超活潑了!

這一次, 我們好清楚地看到乖乖的臉耶~

不過,  因為不是照4D, 當然沒有彩色清晰的影像.

清楚到我們透過影片的畫面, 可以感覺到他跟EE一樣, 是個大頭王!

同時, 也清楚可見眼睛, 鼻子, 嘴唇的位置.

一個頭顱的形狀動呀動, 一會兒手來摸摸自己,  一會兒嘴巴打開.

連醫生都問我: [他現在很會動齁???]

嘴巴打開囉

樣看很像猩猩的大嘴巴 齁?! 

難怪, EE剛出生的第一張照片, 當護士抱出產房給E拔時,

E拔心裡的第一個反應是: [怎麼這麼醜?]

哎唷~~~ 人是會進化的嘛!!!!!!

 

因為我們是用影片攫取畫面存成圖片檔.

所以大家感受不到他張嘴的活躍, 看不到他兩隻小手手上下揮舞的熱情.

但~  現在的乖乖, 真的很會動呀!

 

Emi 常常都感受到他的活碰亂跳.

而且.....孕程後期的不適好像也開始有些徵兆了!

例如: 腰痠!!!!!!  (ㄏㄡˋ......現在打字的同時, 就在酸了!)

例如: 半夜抽筋!!!!!!  (目前為止抽過三四次啦. 有一回我差點把身旁的老公挖起來.)

例如: 肚子大到吃飽飯都覺得好撐, 好頂.

例如: 爬樓梯會累了呀!

  

轉眼間, Emi 再兩個月多就要 卸貨了.

下一次產檢不用等到一個月後, 已經進入兩週就要檢查的階段了.

而且醫生說: 現在胎位已經往下囉! 目前胎位是正的!

 

產檢當天的乖乖, 1242 g. (公斤多了耶)

身高跟重量都算符合實際週數.

但頭圍幾天. (醫生說屬正常範圍.)

 

若要問大肚婆這些日子, 有甚麼心得嗎?

整體來說: 孕程中期的乖乖算是沒給Emi 增添甚麼不便.

比起EE當時, 還讓馬迷半夜一個人腹痛去急診, 好多了.

但捫心自問; 懷乖乖這一胎, Emi 脾氣好像變得比較不好....

呵~ 如我的碎碎念提到的:

幫EE穿個衣服, 她四處跑. 我快變臉!

因為腰好痠啊~ 我繃著臉對EE說: [快點來. 數到三......我要翻臉囉!]

EE還會跟我說: [馬迷~  放輕鬆~~~]

諸如此類的狀況多囉...就是變得比較沒有耐性吧?!

(連我爸說他去拜拜, 神明跟他說: 因為懷男的, 脾氣比較不好) 

(真的嗎?)

 

哈~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第一胎時, 胎教音樂聽得比較多,

現在比較懶惰, 只有讓乖乖聽Baby 歌曲跟啟蒙音樂的西文版.

以前收藏的那些給EE聽的胎教CD跟古典音樂MP3, 至今才拿出一片.

啊~ 乖乖呀!  馬迷對不起你啦! 但我們還是要一起修養脾氣唷~

 

最後這階段, 希望一切順利囉!

親愛的乖乖, 把拔馬麻跟姐姐都愛你~

EE抱法國兔當寶寶  

(最近常抱著不同娃娃, 就像在準備學著幫忙照顧乖乖的EE.)

  

 

arrow
arrow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