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生日-2.JPG

總覺得, 這一年過得好快!

怎麼一瞬間就到了乖過兩歲生日的時候了~

忙啊忙, 連蛋糕都是前兩天才帶著他去訂, 臨時決定要什麼樣的呀!


雖說是沒特別策劃的乖乖兩歲生日,

但這重要的日子當然不能忘!!!!!!

 

我們早在一兩週前, 就跟乖乖說, 你快要兩歲囉~

姐姐就會問他要吃什麼蛋糕呢?

儘管....大了三歲多的EE姐姐是很雞婆地想幫他決定啦,

但現在也很會表達的乖乖可別不遑多讓.

 

會自己說: [乖乖要肉肉蛋糕......]  (因為他愛吃肉)

之後, 又被姐姐亂教, 說要什麼 [便便蛋糕......] 

 

這一天, E麻我, 下班後先去接EE, 去拿蛋糕,

再去婆家, 準備幫乖乖過生日囉!

三人作鬼臉.JPG

怎料, 這一天, 因為乖乖太晚午睡了,

已經是晚餐時間, 卻還在睡覺.

EE跟堂妹們迫不及待要吃生日蛋糕,

但是還是得等壽星起床.

於是晚餐前, 先來個 "作怪比賽".

 

乖乖看蛋糕好奇.JPG

終於最後等到壽星清醒也吃飽,

蛋糕要出來囉~

 

姐拿乖生日蛋糕.JPG

姐姐代表, 給大家看看~

 

為E拔在異地上班, 不能回來,

這一次我們採用 "視訊" 連線, 一同唱生日歌!

所以, 蛋糕也沒有買大尺寸的囉!

乖生日-1.JPG

因為想到乖乖喜歡車子,

尤其最近可超愛那個韓國卡通 POLI 車.

就請師傅畫了車造型的蛋糕囉.

只是我因為也不夠時間找圖片給師傅,

訂蛋糕那天, 就只好信任門市小姐, 說讓師傅發揮囉.

 

乖乖過生日-2.JPG

剛睡醒沒多久的乖乖, 一開始真的似乎在狀況外~

是阿嬤抱著他一邊拍手唱生日歌的.

 

乖乖過生日-3.JPG

不管是我們唱國語版, 英文版, 還是西文版的生日歌,

他就是隨著阿嬤的手晃動, 傻傻的附和.

還沒完全醒哪~~~

 

生日的前幾天, 因為乖乖一直都很喜歡我講 "小雞過生日" 的睡前故事,

他也會學著裡頭小雞唱完生日歌完的模樣,

好幾次, 我們真的邊講故事,  邊唱了生日歌,

我問他: 唱完了, 然後咧?

他就會嘟起嘴巴: [呼~~~~~~~~~~~~~~~~~~] 作勢吹蠟燭啦!

 

乖乖切蛋糕.JPG

但因為這一天他實在是沒睡飽,

不但沒自己吹蠟燭, 連要切蛋糕時, 也還是懵懵懂懂的模樣呀~

 

吃到軟糖.JPG

到了什麼時候, 開始有點進入狀況呢???

因為姐姐們紛紛討著要蛋糕邊的小軟糖,

一直以來都讓我好好把關, 沒吃過糖果的乖乖,

這一天,  終於讓他破例試試看.

就. 那. 麼. 一. 顆......水果軟糖.

他好奇得很! 

{平常都騙他小北鼻不能吃糖果, 只有姐姐可以}

{沒辦法呀, 他總是看著身邊的EE姐姐還有堂姊們吃......}

 

乖生日-3.JPG

吃到以後, 是有這麼開心嗎 ?

 

吃滿嘴.JPG

再試試甜甜的奶油~

哎呀....怕不怕胖呀?!

 

吃到用手舔.JPG

根據壽星這表情的報告,

應該是很滿意這樣的甜品!

 

假裝給把鼻吃.JPG

至於沒能親自一起參與的E拔呢?!

這天還剛好要輪班, 可是也沒 "缺席" 喔!

因為至少拜科技所賜, 有視訊一起分享啦.

看看EE 正拿蛋糕要給手機裡的把鼻 "聞香" 呢~

 

E麻我....這天要負責的工作不少,

帶了單眼要拍照, 帶了舊的小DC要錄影, 還有手機要視訊......

所以量與品質, 倉促間難以掌控啊!

 

不過, 至少有幫阿公阿嬤及這些他們辛苦照顧呵護的孫兒女們照了幾張合照,

呵~~~ 留待我們自家人好好留存, 就不PO出來囉.

 

EMI抱乖.JPG

而我唯一一張跟壽星的合照, 就是上面的 "模糊照".

是出自於 EE 姐姐之手.

哎呀呀~~~~ 啊不是前一天幫我跟姐妹淘拍照時拍得挺好,

怎麼這一張拍成這樣呀?!

EE小妞看到畫面, 趕緊解釋: [啊...我吃蛋糕, 手油油的, 怕相機沾到奶油呀!]

 

 

 

                

arrow
arrow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