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照片.jpg  

最近的EE喜歡睡前呢喃...

喜歡回顧以前的照片...

喜歡跟我們天南地北胡亂聊聊天.  

 

雖然說EE在外, 依舊是 "怕生一族".

慢熟的她,  即使大朋友小朋友逗弄半天, 還是一副怕怕的樣子.

像今天出門, 巧遇一個因為買童裝買到聊了幾次天,

因而得知彼此的Blog 且後來還發現住在附近的恩恩麻 & 小姐姐.

結果~ 大一歲的恩恩大方地要拿故事書給EE, 還開心地願意合照.

只見小EE怕得很~ 啊明明就是想認識新朋友, 卻又不敢哪!

巧遇恩恩.jpg   

但說真的, EE在家裡或者說單純跟把拔馬麻或者阿公阿嬤在一起時,

是個不折不扣的 "愛開槓咖"! (愛聊天的傢伙啦~)

尤其, 過了兩歲後, 會講的句子更多, 會構造的情境也更豐富.

我們常跟著也享受起她的童言童語!

 

例如:

偶爾會上演個扮家家酒的小EE,

自己演得開心, 也會要大人們配合!

分享兩段她自己搬出一堆 "傢私", 還說要煮飯給馬麻吃的對話.

另外一段, 馬麻還真誇張地陪著演~~~

 

以下再分享幾則還記得的有趣對話囉~

 

 某天, 吃點心時問馬迷: [妳要吃這個嗎?]

馬麻說: [好呀!]

EE拿給馬迷後, 突然說: [妳怎麼沒有說謝謝呢?!]

 

拼耶誕樹.jpg  

 喜歡拼圖, 喜歡堆高高的EE看到馬麻幫她拼的耶誕樹說:

[那妳會做耶誕老公公嗎?]

馬麻說: [我不會耶. 老公公太難了.]

EE接著用肯定的表情跟語氣說: [我教妳!]

然後, EE就自己隨手摸一摸, 矇混過去就說:

[馬迷~ 妳試試看!]  [加油!!!]

還認真地嘴巴緊閉, 整個就是 "柑芭爹"模樣地, 大點頭哩!

 

 玩新的拼圖時,問馬迷: [這個妳會嗎 ?]

馬迷總要研究一下吧. 馬麻說: [等等喔 ...]

EE居然抬頭用質疑的語氣問: [妳是老師嗎?]

(哎呀~ 懷疑呀! 沒禮貌!)

 

 看到馬麻在改考卷.一臉擔心地問: [妳要去上課嗎 ?]

一副捨不得的樣子又接著說: [妳不要去上課. ]

[可是馬迷要賺錢耶 . 不然怎麼有錢錢買ㄋㄟ ㄋㄟ. 怎麼有錢錢給妳去新光玩氣球 .]

EE的妙反應是: [馬迷不要去上課, 馬迷陪我...... 叫把鼻去上班 !]

此時, 一旁的把鼻邊笑邊作昏倒狀!

 

 最近很愛在床上跟我們來個睡前呢喃的小EE,

常讓隔天要上班的把拔從將要入睡的狀態下笑醒!

EE問馬迷: [我喜歡海苔葛格, 妳呢?]

馬麻隨口說: [哈密(瓜).]

EE接著說: [那把鼻呢? 把鼻喜歡什麼葛格?]

即使快睡了的把拔趕緊說: [我一定要喜歡葛格嗎? 我不能喜歡姊姊嗎?]

 

 睡前....把拔馬麻對EE說: [妳要乖乖喔.]

EE: [不要不要 ! 我要壞壞.]

馬麻: [好好好 ....妳壞壞妳壞壞.]

(因為有時候小朋友就是這樣, 喜歡反向操作.)

但....過了兩秒鐘, EE就轉身說:

[妳不要把我賣掉!]

(哈哈...你也會怕喔. 因為把拔之前說不乖的小孩子會被賣掉嗎? )

 

 只要是EE在家裡的日子, 電視上MOMO台幾乎是最常停留的那一台了.

而EE的好記憶連電視節目的時間表也能反映出來.

剛打開電視沒多久, 因為是廣告時間. EE問: [等一下要演甚麼呢?]

馬迷說 : [我猜......是天線寶寶!]

EE: [不是唷! 我猜是: "剪刀石頭布"]..

幾分鐘的廣告後, 果真! 節目就是: "剪刀石頭布".

 

 至於出外呢?

最近EE鬧的笑話就是:

跟馬麻在Mos 漢堡店裡, 因為坐的位置離櫃檯不遠.

EE吃著她愛的米漢堡, 喝著最近熱愛的鮮乳.

突然...一個婦人點完餐端著餐盤走過.

EE冒出一句: [那個人比阿嬤還要胖!]

!@##$%^&^&*(_++_)((**&^&^%%$$##@

哎呀呀~~~~~~ 小姐啊! 我怕被打呀. 別亂說話哪~

馬麻趕緊又是尷尬地笑, 又是驚恐地對EE說: [EE, 小聲一點.]

結果, EE還覺得我要她小聲很好笑, 居然說: [我要大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歲語言
    全站熱搜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