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木穿鞋子.jpg    

最近的EE, 除了以前就會上演 "照顧小玩偶" 的好媽媽角色外,

隨著懂的事物更多, 會演的角色也更多了...... 

 

人說小女生嘛~ 喜歡扮家家酒, 不難想像!

她可以扮演好媽媽, 好姊姊角色,

最近還能"踩著"積木, 走上幾圈, 說那是穿鞋子!

延伸得範圍大一些, 該說是她角色扮演的聯想力超豐富. 且生活中處處都是學習的機會.

不管是在E家, 還是在阿公阿嬤家, EE的想像, 都發揮得淋漓盡致!

 

在阿公阿嬤家, EE會有模有樣地拿起阿嬤拜拜用, 奉茶酒的小杯子

說要煮coffee 給阿公阿嬤喝.

第一次聽到婆婆這樣講時, 覺得小EE還真的是中西合璧!

因為在家裡Emi 幾乎天天都會用尖嘴壺手沖, 煮咖啡.

她看著看著, 居然會學起來, 還會一杯一杯手勢一致.

奇特的是, 沒人教, 還自己演出舀起一杯就停頓, 說要加牛奶.

 

最近好笑的是, 除了會拿故事書來要我們講裡頭的內容給她聽外,

居然出現一次讓Emi 我傻眼的畫面,

拿個杯墊說要馬迷講故事給她聽!

我先是 "啊~~~" 一聲, 然後笑成一團. 我問E拔, 這要怎麼講?!

E拔說: [可以呀!] 

於是我就亂編亂編...說: [有一個服務生, 拿著coffee.....]

後來, 叫EE再拿去給把拔講一次.  

要用杯墊講故事.jpg  

除了要用杯墊講故事外, EE還有更 "" 的 "聽故事" 趣聞.

她說要聽故事的某一天. 她在 "EE的專屬書架"上,

抽了一本書來要把拔馬麻講故事.

而這是什麼書呢 ?

書名是: 0-6歲嬰幼兒照護百科.

歐買尬~~~~~~ 我的寶貝女兒呀~~~

這要老媽我怎麼講故事呀?!

沒想到, 很愛演的老爸,上場囉!

E拔說: [可以講呀~ 來! 把拔講給妳聽.]

疾病書講故事.jpg

就這樣, E拔認真地說: [妳看喔...這個就是...有個小寶寶啊.

[不換屁屁, 皮膚爛掉.]  [所以啊~ 要乖乖換屁屁!]

哈哈哈~ 佩服佩服!

不過, EE也不是省油的燈.

突然, 看到了一張圖片裡有 "陌生的" 小東西--- "男生們的小弟弟"

EE就問: [這是什麼啊?!]

我們笑了! 但臨危不亂的E拔, 就當作沒什麼異常地, 像是講故事一樣,

[這是這個小弟弟的底迪呀!]

呵....我想EE應該也似懂非懂, 就像是聽個故事情節吧?!

醫生故事學角色扮演.jpg

今天更了!

拿出了30層樓的30隻貓咪這本書. 要我們複習一下.

又翻到了她最愛的 "醫生叔叔那一樓".

突然, 她跑去廚房.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拿了個東西來.

原來去拿了馬麻之前給她看過的 "電動打奶泡機". (沒電, 好久沒用了)

  做什麼用呢?! 她跟把拔兩個一搭一唱說: [醫生叔叔看病用的...]

喔...我懂了! 原來是醫生的聽診器喔.

EE說要看醫生.jpg

很愛演的父女倆, 就這樣, 先是EE自己躺下, 跟把拔說: [EE要看醫生.]

E拔很配合地, 好! [ㄟˇ...小朋友, 妳剛剛是不是吃了甜甜圈?]

演完一回合, 兩個人不過癮,

EE又要馬麻去拿前幾天在儲物盒裡看到的 "餵藥器".

把拔太愛演了.jpg

EE說要幫把拔餵藥藥~~~

這位老爸, 說你戲精, 不為過啦!

連我都笑到腰挺不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