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尿出來了.jpg

"米米坐馬桶" 是上個月剛發行的新書, 也是Emi 上一週才入手的 "法寶"~

今天E家去逛誠品時, 發現是暢銷書. 哇! 真開心買到便宜的好書, 趕緊來分享一下.

 

 

這本 "米米坐馬桶", 是和英文化, {我們的故事系列} 其中一本.

發生在主角米米的故事, 還有其他三本: [米米學收拾], [米米愛模仿] ,[米米說不] .

 

這一個月來, 在家附近的 [堯舜禹童書店] 添購了不少新書. 

剛好, Emi 既想為最近愛聽故事的EE多買幾本繪本,

也想到該認真地著手EE 的如廁訓練. 希望今年夏天可以成功.

所以...毫不考慮, 買回家給EE看看!

第一天看米米坐馬桶.jpg

上週五, 阿公阿嬤幫我們把EE載回家來. EE看到新書, 眼睛馬上亮了起來~

乖乖地坐下, 想要看看裡頭畫些甚麼.

馬麻講 "米米坐馬桶" 的故事給她聽. 她全神貫注地聽完一遍. 還意猶未盡!

隔天, 仍舊要求馬麻又講了幾遍.

馬麻講小便的故事.jpg

這本書, 不是自己先找過書評, 而是童書店老闆娘跟我聊天, 針對兩歲多的幼兒介紹的.

很幸運地, 這個月來買到的四五本書都很受EE喜愛.而且事後 還發現, 多本為誠品推薦.

  

這位老闆娘會分析哪些是主題與難度適合,哪些是畫風或遊戲取向, 

而且還主動拆封讓我看內容, 她說: [看了, 喜歡再買!]

衝著這些優點, 加上比一般書局便宜.

(這裡的書大多打7折, 少數打8折. 一般書局暢銷書也只打79折.)

我想我最近可能會捨棄往常習慣去的 另一家 --- [英才童書] 了. 

看馬麻說故事的快樂表情.jpg 

"米米坐馬桶", 藉由主角米米從尿褲子到認識小馬桶, 再到學會擺脫尿布的經驗,

想要傳遞給差不多一歲半到兩歲多的孩子, 一個感同身受的訊息.

而且裡頭還附送一本書中書 "小便的故事" 及CD.

畫風不複雜, 色彩柔和.  Emi 跟 EE  都看得舒服~ 

1y11m蹲馬桶.jpg 

其實早在一歲半前, Emi 就讓EE了解馬桶是甚麼, 

也穿過學習褲, 試著不包尿布看看, 卻沒有成功.

當時, EE看到自己尿出來了 , 還會哭了出來. 諮詢過醫生, 他說: "揠苗助長".

健康手冊寫到: 適當的如廁訓練階段應在18M ~ 2Y 左右.

現在因為季節的關係, 加上EE現在又回到一半時間在阿公阿嬤家.一半在E家的狀態.

短期內要戒掉尿布, 只能用 [革命尚未成功, E麻仍須努力] 來形容.

那...就來期待看看天氣變好時, 加上米米的從旁輔助, 能不能順利完成這壯舉啊...

 

PS:  今天在誠品也簡單地翻閱了米米系列的其他兩本. (沒看到 "米米愛模仿").

       嘿~ 果真E拔跟我心有靈犀, 我們不那麼喜歡 "米米說不" .

      所以...我昨天請童書店老闆幫我追加 "米米學收" 看來是對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