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女情深.JPG

EE 在她一歲七個月又五天的晚上,

冒出了: [ 愛ㄇㄚ  ㄇㄚ˙] 三個字.

身為媽的我, 真是"又驚又喜" !  嚇到直抱著她猛親~

(文章與照片不同時間--- Photos by Bernardo 2010/08/07)

 

這一個月來, EE 已經對 "巧虎DVD" 不那麼熱衷.

昨天才剛開始又看了一兩片.

隨意拿起好久沒播放的片子.

其中一片因為是5月份的內容, 所以有 "我愛媽媽" 一段.

說也奇妙....

陪著EE 一起看的時候, 沒啥特別的.

如同往常, 偶爾會陪著她說說唱唱跳跳.

但稍晚, 當我們一家三口才剛在看一般的電視節目時,

EE 就冒出了[ 愛ㄇㄚ  ㄇㄚ˙] 一句話.

哇哇哇~~~~~~ 啥麼 ? 我有沒有聽錯啊?! 

我看了她一下, 又問她: [EE妳說什麼?]

她露出靦腆, 不好意思的笑容.

 

是的!  我親愛的女兒, 對我說出: [ 愛ㄇㄚ  ㄇㄚ˙] !!

雖然一旁吃醋的把拔表示: [ 這麼小的她, 哪懂什麼叫愛? ]

嘿~ 我才不管哩!

我相信她懂的!

因為我常常跟她說: [EE, 馬麻愛妳喔~]

  

為何我說她懂. 因為當我第二次要她再說一次時,

她是小小聲地說, 可是卻會跑過來擁抱我. 

 

Emi 的家庭, 從小爸媽做生意忙.

很多話, 不管是在親子間, 還是在兄弟姐妹間, 都很少把"愛"說出口.

鮮少把關心放在嘴邊, 鮮少主動發現家人的喜怒哀樂. 

 

Emi 因為是大姐, 也幾乎是中心.

爸媽之間有問題找我. 爸媽跟弟弟們之間有問題也找我.

未婚前, 我就會寫信. 寫信給爸媽. 寫信給弟弟們(他們當兵時).

結婚後, 我更懂得這"原生家族"的親!

尤其, 結婚儀式拜別父母時, 老爸的一句: [挖 揪 嗯 咁]~ 

道出了鐵漢柔情.

這讓我更懂得: 該讓你愛的人知道你愛他!

 

以後Eric 也會捨不得她的前世情人---EE.

所以他吃醋EE說了[愛媽媽]. (哈哈哈哈哈)

只好在晚上教EE餵魚時, 用"招數"哄EE說出 [愛爸爸].

當EE要再餵一次時: 把拔說. 那妳說 [愛. 把. 拔......]

 

或許是因為獨立習慣了. 有苦自己背, 有問題自己解決.

所以, 當我有下一代的時候, 我希望她可以很清楚地感受到我有滿滿的愛.

[我愛你...親一下 .  不知道孩子會再讓我們親多久.

但這就是愛~ 

 

PS:

恰巧看到一些照片, 很有感觸.

那是身為老媽的我, 跟EE的互動. 

(不好意思啦! 親愛的老公,這一篇我們搶一下鏡頭)

那是八月份學弟來家裡時, 在生活中幫我們補抓到的最自然的一些畫面.

 

妳笑, 妳哭, 妳動, 妳靜...都是馬麻的寶貝!

 

 母女唱跳.JPG

(陪EE看巧虎, 又唱又跳)

先餵飽EE吧.JPG

(餵EE 吃飯, 有時還得玩起遊戲來)

看到陌生的叔叔嚇哭了.JPG

(EE剛看到陌生的叔叔, 哭了起來)

馬麻畫畫.JPG

(EE說要畫畫, 把拔先幫EE畫了豬豬, 馬麻接手~)

還能唱唱跳跳.JPG

(馬麻要增進EE跟叔叔伯伯們的熟悉感. 總得讓自己"宜境宜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