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葉方舟.jpg 

如果現在就是"2012"......你願意多留方舟上的一席位置給誰?

 

今天看了 萊塢強片: "2012".

災難片不可或缺的驚心動魄場面,

震撼的特效與磅礡的氣勢, 此片都有!

主角對抗災難, 死裡逃生的劇情安排, 雖難免被說落於俗套.

但我必須說: 我真的有被感動到!

 

那份感動主要不是來自於 {人類對抗天災的勇氣},

而是劇中人物面對生離死別的情感傳遞!

黑人科學家跟父親的情感, 即使知道不能再見.也要說出彼此的愛與驕傲...

遊艇上的老父親鼓起勇氣打了電話,

卻跟遠在日本很久不說話的孩子,說不上最後ㄧ句道別...

美國總統的無私以及向女兒道別時的真摯...

不管是自以為有錢能使鬼推磨的蘇俄佬還是主角的前妻,

都對孩子深切的愛表露無遺...

ㄧ個用10億歐元買方舟的位置, 即使到關門前,也要奮力將差點登不了艇的孩子奮力往上丟 ;

ㄧ個用淚水苦苦哀求偷偷帶孩子上船, 就算那個中國工人不能帶自己登艇.

 

我想起了幾天前, Eric 說的話: {為了我女兒, 就算不吃飯, 我也沒關係.}

 

如果今天就是世界末日. 我想要擁著你們. 擁著我愛的人.

如果我只買得起ㄧ個位置, 一定要排順位的話, 那我願意留給你, 我的孩子!

(我想 : 我親愛的老公, 我的爸媽....應該會同意並諒解.)

 

如果現在就是"2012"......你願意多留方舟上的一席位置給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