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716格蕾朵.jpg 

請原諒一個當媽的我....偷閒去喝個早茶!

 

經過兩三次 格蕾朵, 不禁都要多看幾眼!

還記得不久前ERIC 跟我經過這ㄦ時,

我還刻意搖下車窗要他看看這棟挺有味道的建築.

格蕾朵-1.jpg  

 

就因為太吸引人了, 我想說婆婆明天出門, 才要帶EE回家來.

那今天就趁著跟 TERESA 討論"公事"的機會, 去了這麼令我魂牽夢縈的店!

 

這ㄦ沒有供正餐, 也沒有下午茶套餐.

很單純地, 就是看著櫥窗單點法式蛋糕或鹹派. 再從menu上點杯你喜歡的飲品.

望著玲瑯滿目的蛋糕, 還真不知道如何下手. 總之, 就挑選你喜愛的口味囉!

當然, 這裡的店員都很親切. 需要介紹時, 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最後, 我們點了 "燻鮭魚鹹派""檸檬塔", "杜馬" 以及兩杯咖啡.

鹹派.jpg

燻鮭魚法式鹹派由於Teresa 不吃牛肉也不愛南瓜, 所以我們選了這款.

                               (其實....我個人倒是對另外一款南瓜乳酪有興趣.)

                               本來對鹹派不抱太大希望的. 第一因為較少吃這類糕點.

                               第二之前看別人的食記, 大多是對這ㄦ的甜點評價高.

                               但, 這燻鮭魚啊~~~~ 還挺不賴的!

                               看著微有氣泡的表層, 不難想像派皮中帶有蛋香.

                               內餡的鮭魚料一點也不吝嗇.  而外圈的派皮脆呀!

  檸檬塔.jpg

檸檬塔:甜派皮搭配新鮮檸檬醬. 微酸的口感. 對於不嗜過甜食物的人, 恰恰好!

           怕酸嗎? 也別擔心! 為了降低酸度, 主廚添加了 "馬仕達起司".

           所以, 切開時因為塔皮脆, 加了起司的檸檬醬附著在上頭,ㄧ點也不擔心碎得失去口感. 

 

杜馬.jpg 

杜馬:  以巧克力慕斯和巧克力濃醬為主. 濃郁卻入口即化.

           由於Emi 我日前意識到產後六個月的精華瘦身期限只剩一個多月.

           上ㄧ週好不容易瘦了1.5 公斤. 所以, 此高濃度巧克力糕點, 我只吃了一口!

           至於為何命名為"杜馬"呢?! 據說這裏很多甜點是以名人來命名的.

           (另外, 巧克力類型的甜點, 從外表來看, "酒釀藍莓布朗尼"  挺吸引我的! )

餅乾.jpg

除了蛋糕鹹派以外, 這裡還有手工餅乾.

ㄧ進門, 店員就招待了我們ㄧ人ㄧ片.

沒想到,中間有一短暫時間只有我們這一桌,

與店員小聊片刻後.因為"西文", 我們又獲得了這份招待~

(其實原本有兩種共八片啦!)

盤子的左上方, 我擺放了格蕾朵的名片.真是可愛! 上面還寫著座標位置喔! 

這裡的裝潢以白色及粉桃色系為主. 浪漫中帶點清新!

格蕾朵空間

看著窗外的綠草, 屋內的擺設搭著美食, 怎樣都有幸福的味道!!!!!!

尤其, 知道這是個年輕女老闆對甜點烘焙有興趣而遠赴法國學藝所開的店.

我的內心更是澎湃~

雖然店員開玩笑地說: 老闆是個 "小敗犬". (未婚卻有不錯經濟基礎的過30女性)

但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 管他 "敗犬" "宅男"....開心品味生活, 怎樣都好!

 

格蕾朵-4.jpg 

店員說: 這隻熊可是Ritz廚師熊. 特別從國外帶回來的!

格蕾朵-5.jpg

開放式的廚房, 可以看見裡頭忙著做糕點的師傅們.

我們去的這一天, 還恰巧有兩位法國師傅來駐點呢!

格蕾朵-11.jpg

唉唷~ 連洗手間都這麼美!

 

 

 

有視覺上, 味覺上的享受, 這ㄦ還有一個優點: {無線上網}

 

還記得以前三五好友聚在一起, 幾個女孩總愛幻想著 "貴婦級的下午茶".

這一天, 嘻嘻~ 我內心帶著對老公, 對婆婆, 對EE 的小小愧疚.

來了這麼一趟美食之旅!

 

附註: Colette 格蕾朵法式烘焙坊  (店家資訊: 台中市大業路398號)

        http://www.colette.com.tw/   注意唷: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