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4做的Scone.jpg  

好一段時間沒做麵包了......

不想久候發酵的時間, 那來個簡易麵包--- "Scone" ;

也就是肯德基那懷念的比司吉!

 

前一晚, 因為慶祝E拔工作上有新斬獲,

E家晚餐不開火, 一家三口去吃了 [石二鍋].

連EE都吃得飽飽後, 為了物色明日的早餐, 在麵包店裡發現了有趣的小玩意ㄦ!

---"憤怒鳥"造型的小蛋糕.

這紅色小蛋糕讓EE覺得可愛極了; 還想起了姑姑ipad裡的遊戲.

EE看著憤怒鳥.jpg

剛好買 "憤怒鳥蛋糕" 時, E拔看到司康, 上面還寫著:[本店招牌]!

當E拔要出手時, 我說: [今天先買別的吧!]

 

就這樣, 看著EE喜歡小糕餅, 剛好E拔還想試試Scone,  

我就想起了冰箱裡還有奶油, 還有低筋麵粉, 還有......

好像材料都還有.

那麼, 隔日來做個司康吧!

 

一段時間沒做麵包, 想想, 做司康也好!

因為如同被Carol 老師定義的, 這屬於簡易麵包.

 

畢竟,EE在的時候, 如果是做餅乾, 她可以參與, 那樣是親子烘焙樂!

但如果做麵包, 可麻煩了.

兩次發酵的時間, 整形的時間......

沒拿捏好; 遇上她要睡覺的時間, 遇上她需要我陪她玩的時間.

這整個麵包過程做來, 就綁手綁腳.

 

週六趁EE午睡時, 做了蔓越莓司康Cranberry Scone

記得以前學生時代去肯德基,除了招牌的卡啦脆雞以外, 都不忘點上一份的比司吉.

呵...原來以前認識的比司吉就是司康啦!

我比原味的多了蔓越莓. 要吃的時候, 在夾層間塗上蜂蜜.

懷念的味道回來囉!

想想......不知道幾年沒吃過肯德基的比司吉了.

 

快速的攪拌, 塑形也簡單. 我沒有採用Carol 老師書上的三角形,

採用原味的造型. 美中不足的是: 我做得稍薄了.

雖然外型上不夠厚實, 但吃來口感的的確確就是那懷念的比司吉喔!

酥鬆多層的口感, 加上蜂蜜, 更是滑潤可口.

而且, 因為我個人總把糖放得少一些,

所以蜂蜜剛好補足E拔說的: 麵糰好像不夠甜.

 

就這樣, 周日的早餐多了英式的味道.

手煮咖啡加上英式司康, 換一下口味囉!

 

想著想著, 雖懷念比司吉, 

但剛剛編輯照片時, 看到小EE的照片,竟也突然好想念她!

因為今晚EE睡在阿公阿嬤家. 

雖才離別3個小時啊~~~~~~

可愛EE吃憤怒鳥搞笑.jpg  

 

司康食譜:

原味司康  Scone (約做8個的量)

材料:

 
低筋麵粉200g, 泡打粉2茶匙(6g), 

無鹽奶油50g (若用有鹽奶油則省略鹽巴的加入), 鹽2g,

細砂糖30g, (我只放25g), 雞蛋1顆, 原味優格80g(我用牛奶70g)

 

想變換什麼果乾, 自己添加在麵糰中囉!

 

詳細做法請參考 Carol 自在生活.

 

 

arrow
arrow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