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傻眼朝上.jpg

人多的時候, 妳是內向氣質偏多的小EE,

單獨跟把拔馬麻在的時候, 偶爾妳是搞怪還懂得裝瘋賣傻的小EE.

然而, 最近.....馬麻望著妳, 擁著妳,  突然有種 "妳長大了不少" 的感覺. 

 

言語的發展中, 除了字彙量的累積, 句子的相對應,

概念與事件的邏輯延伸, EE也進化地讓我們意外!

與假人合照.jpg  

看到麻豆ㄦ, 妳知道那是假人.

 

一邊抱著妳最近的寵兒---小白熊,  一邊等馬迷去洗手間出來;

我問你要尿尿嗎? 妳回答完. 還說小白熊是玩偶, 不會尿尿!

 

馬迷說: [對! EE好棒... 有生命的才會尿尿, 沒有生命的玩偶不會.]

妳認真地延伸著說: [狗狗是動物, 所以狗狗也會嗎?]

愛演講電話.jpg

把拔馬麻如果接到電話, 妳總愛問: [是誰呢?]

要不,  自己也會拿著不同的相似物模擬當話筒用.

妳說要打給台北的姑姑. 還大聲地問: [**美眉乖不乖? ] (指一歲的表妹)

照顧小baby.JPG  

玩辦家家酒時, 妳會扮演 "好媽媽好姐姐" 的角色.

實際生活中,  也總愛幫小堂妹的忙. 要餵她喝茶, 吃藥, 準備濕紙巾, 搬椅子給她坐....

今天連嬸嬸才剛幫小堂妹換好尿布而已, 妳也要急著幫忙穿褲子. 

 

關於 "寶貝" 二字, 妳懂!

因為馬迷總不吝嗇地對妳說: [EE是馬迷的寶貝~]

妳好聰明. 會接著說: [EE是把拔馬麻的寶貝.]

還會想起阿嬤也說妳是寶貝.

但妳會補充說: [阿嬤有三個寶貝; EE, 涵妹妹, 還有台北的小表妹.] 

 

把拔馬麻偶爾看到別人有二寶, 心裡起了掙扎, 回到家問妳:

[EE, 妳要不要底迪或美眉? ]

妳立即回饋一般的 "老大情結" 反應: [不要~ 不要!]

而且像是突然想到前幾天馬麻講故事書時教妳的一個詞語: [唯一].

馬上補上一句: [我是把拔馬麻唯一的寶貝.]

 

或許此刻的妳, 不懂有兄弟姐妹帶來的樂趣,

也不懂...愛不一定來自於單獨地占有.

但~ 我從妳的眼神, 看出妳對把拔馬麻的需要.

在滾輪裡沉思.jpg

有的時候, 把拔會笑妳跟馬麻一樣 "粗魯"!

是的! 妳連玩遙控車, 都能把天線弄彎了. 現在也斷一截了.

但妳樂在 " 粗魯婆" 的稱號中.

玩遙控.JPG  

沒想到, 前兩天, 跟馬迷泡牛奶時, 妳不小心把湯匙裡的奶粉漏出來了.

當場還會笑到仰頭, 揶揄自己說: [EE是粗魯婆! ]

 

妳一直在意 "戒尿布" 這回事.

即使有過成功經驗, 卻遲遲不敢再挑戰尿在馬桶.

敢涼快地不包尿布活動, 卻總要在想尿或者有便意的時候, 說要去包尿布了.

海苔葛格.jpg

因為妳喜歡MOMO台的海苔葛格,

畫畫時, 要馬迷畫海苔葛格. 假裝打電話時, 說要打給他. 去台北時也說要找他.

於是, 把拔馬麻演了齣 "打電話給海苔" 的戲.

戲裡把拔裝海苔的聲音說: [好好好~ 如果EE小美眉沒有包屁屁了, 我就去找她玩喔.]

妳開心地聽著, 笑著 ......

之後, 妳都會問: [我沒有包屁屁了, 海苔要來嗎? ]

 

看電視上很多小朋友在跳舞, 會問阿嬤: [他們有包屁屁嗎?]

明明就在意, 卻因為妳的自尊心強, 怕尿下去. 怕丟臉.

 

現在馬迷不想像之前那般每日每日提醒妳了.

因為專家說, 大人越是在意的事項, 偏內向特質的孩子越鑽頭角尖.

我希望妳懂: 為了妳好, 為了讓妳不要在大熱天那麼不舒服, 希望你戒.

如果戒尿布形成了壓力, 那麼....就順其自然!

 

睡前呢喃.jpg

把拔馬麻很喜歡跟妳一起的睡前呢喃!!

 

每回三個人躺在床上準備入睡時, 妳會想起一天發生的事, 突然地閃出幾句話:

今天把鼻說妳說了幾次: [把鼻叫EE去門那邊罰站.] 可見得妳有多在意.  

我腦海裡浮現了妳中午哭著向馬迷求救的淚眼婆娑樣.

但...我們知道. 做錯了要教! 再怎麼不捨也要捨.

 

本來其實是馬迷不高興, 因為餵妳吃飯時, 妳任性地將荷包蛋吐出來.

馬迷跟妳說過: [不吃要說不吃, 吃飽了要說. 不可以什麼都不說就隨便吐了出來!]

 

晚上, 睡前的呢喃 . 馬迷問妳: [把鼻叫妳罰站, 妳生氣嗎?]

妳答: [沒有...我哭哭!]

我問妳: [妳難過嗎?] 妳點點頭.

我懂這些日子把鼻也跟妳有了更深厚的感情.

(因為這暑假把拔幫EE洗澡的次數可不比馬迷少)

 

我問妳: [因為把鼻兇兇嗎?] 再問了句: [妳怕把鼻生氣還是馬迷?]

只見半夢半醒的把鼻跳出來了 ....把鼻說: [馬迷比較愛生氣吧?! ]

(哈哈...EE過了兩歲後,  好像是這樣喔...女人的碎念比較多.)

於是, 馬迷演一下生氣臉緩和一下氣氛, 換得了妳貼心地說: [馬迷沒有兇兇.]

 

我其實有些慚愧.....

因為的確在妳進入兩歲階段, 又番又黏得緊的時候, 我多了擺臉色的次數.

 

記得前幾天, 妳曾經在我突然發脾氣的時候, 兩眼直盯著我...

那樣子好像在訴說著: 馬迷~ 妳明明剛剛對我好好啊...怎麼生氣了?!

 

今晚, 好笑的是, 妳除了記憶好, 邏輯性高. 也多了 "編劇" 的功力!

馬迷跟妳聊著: [把拔馬麻生氣不是不愛妳....妳做錯事, 把拔馬麻才生氣啊..]

接著聊到: [那妳要乖乖呀! 像妳去阿公阿嬤家也一樣...]

隨口問: [你不乖的時候, 阿公會生氣嗎?] 妳答: [不會!]

[阿嬤會生氣嗎?] 妳認真地回答: [會!]

我問: [真的? 那....為什麼阿嬤生妳的氣呀? ]

妳答: [阿嬤生馬迷的氣!]

 

哇哇哇~~~~~~~~~~~ Emi 說: [這下子誤會可大了...生什麼氣呢?]

妳認真地答: [因為馬迷洗碗的時候把碗打破了!!]

這回答可讓把鼻都從被單裡笑著跳出來了!

 

把鼻一邊大笑, 一邊說: [EE~~ 妳真的很厲害耶. 可以結合虛擬與實情.]

因為今天晚上, 馬迷在阿公阿嬤家吃飽晚餐洗碗時,

真的!!! 手一滑, 把一個碗打破了啦....

 

   

arrow
arrow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