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角有芝麻.jpg

猜猜看, 我們今天做什麼餅乾呀?!

 

第一次嚐了做餅乾的樂趣後, 剛好北上玩玩去, 住在小姑家.

沒想到體貼的小姑看了我們的Blog, 此行就讓我給帶了幾本烘焙書回來!

烘焙書+油水分離狀.jpg

回來後, 先攻讀這本楓書坊出版的新書.: {初學者的點心烘焙教室}

裡頭集結了四個韓國人氣相當旺的部落客烘焙家所教導製作的點心作品.

涵蓋麵包, 餅乾, 蛋糕及巧克力.

而且前頭有烘焙用品的介紹與烘焙專有名詞的解釋.

這可讓我這種烘焙菜鳥受益良多呀!

像我之前遇到的油水分離問題, 這一次就知道原因了.

原來是: 要添加雞蛋入無鹽奶油打發, 要分次加入.

而且, 此書讓我覺得更加分的一點是: 還有點心包裝的示範.

讓人垂涎欲滴的點心配上精緻的包裝, 真是完美的搭配!

 芝麻餅乾材料.jpg

就這樣, 我這"急性子", 又想來玩玩看囉!

週三下午, 把拔還沒回家前, EE睡覺都睡飽了. 我跟EE就來試試新花樣好了.

這是參閱過書籍後, Emi 自己靈機一動, 改良的芝麻脆餅.

為什麼想到繼第一次做成功的葡萄乾餅後, 這回要做{芝麻口味}呢?!

因為......第一: EE喜歡跟把拔一樣, 喜歡吃香香脆脆的東西.

第二: 這是第二次做了, 應該會比第一次進步,

隔天要帶EE回公婆家, 可以拿給他們吃吃看囉. 印象中他們喜歡芝麻餅. 

用吸的吃芝麻.jpg

好! 開始準備材料:

除了低筋麵粉, 砂糖, 無鹽奶油,雞蛋, 當然還一定要有: [芝麻]!(黑白都有)

只是, 前一次做葡萄餅時, 我備料的時候, EE在睡覺, 我可以專心地製作.

這一次, 美其名說是{親子烘焙樂}, 哈! 倒不如說是EE吃吃樂或者,EE搗亂樂!

吃起芝麻笑哈哈.jpg

我加入黑芝麻白芝麻, 呵......又是不專業的估計, 大概放了20-30克.

EE就在一旁,[馬迷~ 我要芝麻口味...] [馬迷~ 我還要][吃完了, 還要!]

因為是平常做菜或點心就可直接添加的炒熟芝麻, 已經有香味,

本來要她用手沾著吃, 後來她直接拿起小碟子就口吃, 一口接一口,吃得笑呵呵哩! 

EE拉正在冷卻的芝麻.jpg

我還是有經過冰箱"延遲發酵". (從書上學來的術語). 這樣會比直接烤來得脆.

本來還是想壓模做各種造型, 但又因為當時還沒買"秤",

所以大概是麵糰做得稍嫌軟了. 剛開始想塑型, 形狀又不如想像.

突然想到芝麻脆餅應該要比較薄比較好吃, 所以後來我就放棄造型壓模,

直接用擠花器, 擠成一條一條, 方便拿著吃!

就這樣, 芝麻脆餅, 經過烘烤12分鐘, 成功囉~

將餅乾放在冷卻架上, EE的手已經等不及了!

至於晚上試吃的E拔評語如何呢?! 很脆很香唷! 隔天, 拿給公婆吃, 也是這樣說.

後來聽說公公當天就吃完囉. (真開心~) 

巧克力豆餅乾.jpg

隔了兩天, 週五傍晚EE還在阿嬤家時, Emi 利用下班後的時間去了烘焙食品行一趟.

補了幾樣東西, 順便像個努力向學的好學生一樣, 像店裡的老闆娘請教.

準備再等EE回來時, 一起再做餅乾.

本來是想做馬芬蛋糕/ 杯子蛋糕. 也想說做焦糖布丁也OK. (E拔點菜)

不過, 後來跟姐妹淘MONICA 通到電話, 有可能隔天會碰到面,

那就來做巧克力豆餅乾好了~ 因為峻峻喜歡吃巧克力唷.

 

如上圖, 先備料,低筋麵粉, 砂糖, 黑砂糖, 鹽, 雞蛋, 無鹽奶油,  可高溫烘焙的巧克力豆.

製作方法請參考:  [按我 (Emi 從網路找到的Carol 老師食譜)母女一起做餅乾模.jpg

 

其實, 做巧克力豆餅乾, 大部分還是都直接成團稍為壓成圓形即可.

但因為EE想要玩玩壓模的樂趣, 所以我還是經過冷凍延遲發酵, 再塑型.

我有自己壓模唷.jpg

這E家第三次做餅乾, EE參與更多囉!

她也跟馬迷一樣, 手手抹上麵粉,(防沾粉), 說她自己也有壓出星星, 熊熊唷!

第一次的巧克力豆餅乾.jpg

因為E家只是那種可控溫的小小烤箱, 不是專業烤箱, 一次能烤的量有限.

這回的巧克力豆餅乾, 分兩次進烤箱.

第一次的因為40分鐘左右就從冰箱拿出來試試, 不太好壓模, 沒啥塑型,

但最後不管形狀了, 隨意做成大大小小的圓.

嘿~~~ 烤出來排起來倒也像樣!

第二次的巧克力餅乾.jpg  

第二次的烘烤, 因為進冰箱的時間較長, 那麵糰比較硬了. 壓模起來就OK耶~

真是感動呀...... 我終於可以看得出來是小星星了.

呵......雖然熊熊臉還是沒有太明顯啦.

 

總之, 一次比一次進步, EE也玩得開心.

這一回還送給峻峻葛格家吃, 大家分享, 也好有意思.

我想, 如果時間許可, 我還是會抽空繼續玩的.

只要身邊的人還願意吃, 自己跟家人沒有因此胖到太誇張的話.

至少自己做, 比較不用擔心什麼香料, 反式脂肪問題,

既能享受親子烘焙樂又能吃得安心.何樂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