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錦菜肉飯.jpg

這是EE 進入副食品結束期(11個月)後, 常見的一餐.

白米飯 + 某一肉類 + 某一深綠色蔬菜 + 某一非葉菜類蔬果(如: 花椰,紅蘿蔔, 洋蔥, 菇類..等)

 

我們 E+E綜合台開台兩年多來, 一剛開始只是因為.....

原本Emi 的部落格---MSN space 太多年了. 照片太多幾乎跑不動.於是來了痞客邦.

而最近發現我們 E+E綜合台每日瀏覽人數有比剛開始的30人左右, 增加不少.

雖然留言的人不多. 但從E-mail 或留言紀錄的悄悄話中, Emi 才得知:

原來有些人是習慣潛水的. 呵呵~  大概是我的朋友都跟我一樣~~~

"內斂型" !!!   (哈哈...不要笑出來. 就是在說你們!!!) 

 

不管是我的老朋友, 還是不曾謀面的潛水朋友, 都謝謝大家的關心囉!

除了婚禮紀錄外, 我發現很多朋友是 "因為連結副食品而來的".

那....最近整理相片時, 發現一些紀錄. 以下提供參考! (好不好吃不負責喔)

 

當初為了準備EE 的副食品, 買了相關書籍: [按我回顧文章
 
 
有時參閱書籍, 有時候找找網路上經驗豐富的媽媽食譜.
 
在進入副食品後期~ 結束期, 我做了幾道不一樣的, 給EE換換菜色.
 
 
(1) 先看基礎高湯:
 
從最早的賓仔骨高湯, 進化到目前最常做的 "賓仔骨番茄小魚乾蔬菜高湯".
(我是從一個很用心的馬麻那裡學來的喔, 她還有保母證照呢. )

高湯.jpg 
材料有:
No. 1  賓仔骨 (豬的肋骨, 較沒肉, 但較容易熬出鈣質)
 
No. 2  牛番茄兩顆, 小魚乾一把, 高麗菜(中型)半顆, 洋蔥1.5~2顆. (看大小而定)
 
作法:
 
先將賓仔骨川燙過血水後, 起一鍋水+賓仔骨, 再加入No.2 等食材. 水煮開後, 中小火熬煮1.5~ 2小時.
 
放冷, 去除雜質後, 只取湯汁放入冰箱.
 
隔天撈掉上層的油. 分裝入保鮮盒. 放進冷凍庫.
 

心得:

每一次要煮麵, 或"高湯飯", 又或者加幾種料成為一碗湯都行!
 
高湯熬煮得入味, 真的不用另外加鹽巴, 煮麵都有味呢~
 
  
烤薯條成品.jpg 

(2) 健康烤薯條

自己說健康? 其實是因為小朋友總是抗拒不了速食店的炸薯條.

但既然喜歡吃, 何不自己做? 而且用烤箱烤. 沒有油炸, 又可以吃得到脆脆口感.

作法:

1. 錫箔紙抹上少許的橄欖油. (以防黏住)

2. 馬鈴薯削皮, 切條狀後, 放在抹了油的錫箔紙上.

3. 灑一點點點點點點的鹽巴(也可不加). 放入家裡的小烤箱. 

4. 烤到表面呈現微微金黃. OK! (不寫幾分鐘,幾度.因各家烤箱不同, 我不是專業廚師啦. SORRY) 

 心得:

EE看到, 會一根接一根拿來啃.

大人吃(有灑點鹽的)也好吃.  

雞肉蔬菜煎餅.jpg

 

(3) 雞肉蔬菜煎餅

作法:

1. 雞胸肉/ 雞腿肉/ 小里肌 (無骨皆可) 切小條狀, 或者先燙過剝絲. 備用.

2. 隨意加入合口味的蔬菜. (個人建議: 太搶味的不適合, 例如, 地瓜葉)

   我加過: 萵苣, 紅蘿蔔, 青蔥,  洋蔥. 都Ok. 綠花椰只取葉菜部分, 切小小的也Ok.

 3. No. 1 + No. 2 + 麵粉+ (高湯)水 + 一點點點點點點的鹽巴, 均勻攪拌.

    記得不要太水喔.  

4. 平底鍋內加入少許橄欖油, 中小火將No.3 煎熟, 表面也"恰恰"(台語). OK!

 

心得:

做過兩次, 第一次Eric 跟我自己吃, 都覺得不錯. (但當然口味比我們大人的淡).

可是因為是煎的, 就是會有香氣.

裡頭食材如果放得豐盛一點,  營養也加分.

另一次, 因為麵粉水調得有點淡, 麵皮煎起來比較不脆. EE 就沒吃完了.

(小朋友的 "誠實反應", 有時候是很傷人的...嗚......)

南瓜濃湯.jpg 

(3) 南瓜濃湯

大人版作法:

1. 洋蔥炒軟+ 培根炒香.

2. 南瓜(可加皮, 可去皮)蒸熟後稍微放冷, 用攪拌器或果汁機磨成泥.

 3.  No.1 + No.2 + 牛奶. 可視個人喜好的濃稠度加水.

4. 用土司或麵包切丁, 進烤箱烤到酥脆.

5. 將No.4 在呈盤時(要食用前), 放入湯內. 美觀又增加口感.

小娃ㄦ版作法:

單純的No. 2 即可. / 或No.2 + No. 3 + No.4

 

心得:

哈~ 那瓷碗是以前跟ERIC 男女朋友時期, 為了做菜買的.

那一次好像做了鳳梨炒飯 + 南瓜濃湯. 但這一次我把這湯碗拿出來時.

我老公居然問我: {怎麼有這盤子???}  真是老囉~

 

做了一鍋南瓜濃湯去給公婆吃.

還特地烤了麵包丁. 當天因為沒有土司, 我用的是歐式麵包.

結果, EE 居然把我ㄧ整個保鮮盒的麵包丁都嗑光!!! (烤完後很香吧?)

但南瓜濃湯只給我喝一口~~~~~~  

蘋果牛奶.jpg

(4) 蘋果牛奶

作法:

蘋果磨成泥, 用攪拌器/ 研磨器/ 果汁機, 都行啦. 加入少許牛奶, 就OK囉!

 

會這麼做, 主要是因為:

EE最早接觸的水果就是蘋果.

但過一歲了, 總得有新花樣. 也希望她可以多適應不同的人間食物.

說真的, 我這寶貝女兒, 有時候接收新食物, 還挺挑的. (頭痛!)

像是: 豆漿,牛奶, 養樂多, 都曾被她喝了一口吐出來.

但, 我著實地希望她可以學習喝喝看或者吃吃看有益的食品.

(像我覺得豆漿很不錯啊. 優酪乳, 燕麥奶也挺好.) (後兩者她敢喝喔...)

因為這樣, 才突發奇想, 來個蘋果牛奶好了!!!

再加個吸管, 讓她覺得自己像個大人一樣, 用大人的吸管喝飲品.

嘿~~~ 果真她就喝了!!

   

先這樣囉!

除了這幾樣, 還有好幾道 "不負責料理" .

有的我個人覺得好吃, 但EE不領情.

有的我自己做完後, 都覺得 "色不美, 味不香". 那... 就免介紹了.

有的, 沒留下紀錄.

 

所以, 不負責料理,歡迎參考, 也歡迎踢館.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葛莉塔
  • 我說ㄟˇ咪哩呀~妳的菜色好豐富喔,五告用心
    我也要偷偷學幾道起來^_^
    我從沒想過要做煎餅給皮皮吃,但其實我們大人常吃說
    皮皮也很愛討個幾口,但他只有五顆牙又怕他嚼不爛
    真是想太多,我明天就要來學妳做寶寶煎餅啦XDDD~
  • 給葛麗塔:
    我是有閒的時候,就搞搞看囉.
    "不負責料理" 嘛. 不擔保一定"讚".
    但是是真的有我的愛心.
    不曉得葛麗塔後來有試做了嗎?

    E家人 於 2010/07/28 01:50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