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mi拍高塔.jpg 

第一次知道摩爾花園, 是2007年它剛開幕時,

從朋友轉寄來的mail 中看到介紹及滿滿的照片.

一看到 "薑餅屋" , 我以為是西班牙巴塞隆納的奎爾公園一景.

知道此景不是出自 "高第(Antonio Gaudí) 之手" 時,  驚呼 "太像囉!"

 

 

   

斗六的摩爾花園是安宇民與周志榮兩位設計師繼台中的新社莊園後在2007年的作品.

走訪一趟, 不難發現它結合了西班牙高第建築師在巴塞隆納的 "奎爾公園"

以及西班牙南部格拉納達的阿罕布拉宮建築特色.

因為這兩個地方, Emi 都曾去過.

所以...在看到別人轉寄的照片時, 就一直惦記著要走訪一趟~

結果, 沒想到一晃眼, 真正走進這景觀餐廳, 竟是從單身姑娘 "晉身" 為媽了!  

 

 2000年奎爾公園(編).jpg

(2000年留影:  El parque Güell --- Barcelona)

我的媽呀~ 十年前我是這模樣...... 真矬!!!!!! 小胖妹就是了~)

Alhambra牆座.jpg

(2005年留影:  La Alhambra --- Granada)

五年前好一點了......)

 

這兩個西班牙景點, 我個人都相當推崇. 尤其是La Alhambra阿罕布拉宮!

這個在198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選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景點, 滿佈摩爾 &回教藝術.

La Alhambra 中庭及倒影(字).jpg

(攝於2005年:  La Alhambra 中庭)

 

斗六的摩爾花園中庭水池就像是縮小版的阿罕布拉宮中庭水池.

不同的是,西班牙版有著清澈的倒影. 將宮殿的氣勢蘊含在水波的寧靜中.

而台灣版的則清晰可見大大小小的鯉魚游來游去. 如同自家後院般沒有距離.

 

摩爾建築的迴廊, 皮燈, 恰似鑰池孔的小水池......都出現在斗六的摩爾花園裡.

 

 

 

   La Alhambra鑰匙孔池(縮).jpg

(攝於2005年:  La Alhambra )

 

至於仿建築師高第(Antonio Gaudí) 的部份, 則以入口的那座薑餅屋最為壯觀.

甚至比西班奎爾公園入口處的兩座都還來得大.

而裡頭的馬賽克拼磚藝術, 也將高第建築的另一項特色展露無疑.

 

 

 

說真的, 若有機會, 西班牙是個很值得一去的國家!

因為到2009年為止, 它至少是世界文化遺產數第二多的國家(僅次於義大利)

而且, 西班牙人天性熱情, 說它是"陽光國家"一點都不為過! 

 

(我們EE 當時的OS: "什麼時候我才能去看真正的鬥牛啊?")

我在心中這樣許著願......一定要帶著我親愛的ERIC 跟 EE 再去幾次~

(不不不...我可以充當導遊與翻譯. 但下一次希望是我老公說要帶我去啦. 呵呵~)

 

不過, 話說回來, 如果沒有機會去西班牙的朋友, 也沒關係!

起碼近在咫尺的斗六, 就有個這麼具有異國風情的美景等著你.

 

 

(附上兩張高第建築及阿罕布拉宮的相關照片)

2005Sagrada Familia.jpg

攝於2005年: 高第最著名的建築, 聖家堂 (Sagrada Familia).

 

如果有收集7-11小熊的朋友們, 可以對照一下,

巴塞隆納版小熊的衣服背面象徵景點就是它!

這個到高第死前都未完成的作品, 是建築史上不可或缺的一大奇蹟.

實際上很大很高. Emi 是跑到對街的公園裡去拍下全景的.

(請原諒, 因照片掃瞄, 不夠清晰)

La Alhambra 更上一層樓鳥瞰(框).jpg 

攝於2005年: 爬上阿罕布拉宮(La Alhambra)最頂層後, 拍下的城景.

當時我們的感覺是: 好喘, 好累, 但好值得!

我終於稍稍可以體會古代帝王俯瞰自己江山的感覺!

 

 

關於交通資訊:

開車走二高, 在斗六交流道下 五分鐘就到了!

關於食物資訊:

個人不建議在那兒用餐. 因為看了菜單, 挺貴的! 網路風評也是如此.

請注意喔~~~

若是用餐時間(兩點前)不開放參觀.

由於當天我們本來就不打算在外用午餐. 那天是隨性前往的

我們約下午兩點初到摩爾花園.

發現兩點半就是午茶時間, 所以就等個十分鐘.

門票大人小孩都是100元. 門票可折抵消費.

EE 不用錢. 所以我們用200大洋換了兩杯實在不怎樣的咖啡...

IMG_4162.jpg  

 2010年5月29日走訪摩爾花園的更多照片在:

http://ee09.pixnet.net/album/set/161486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