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妙的體驗

懷孕是一個期待的階段,

應該好好享受那一份美好!

生產是一個煎熬卻富有使命感的過程.

就算再痛都覺得一定要撐下去.

至於照顧新生兒的時期,

或許可以算是一種考驗了.

考驗自己如何承擔這個甜蜜的負荷!

(縮)你在看我嗎.jpg 

(你在看我嗎? 兩週多的EE 又多了這個表情呢~ )

身邊很多朋友說我完美主義, 很多事情親力親為.

我自評~ 說得好聽是: 獨立, 盡量不麻煩別人.

不好聽是: 有時過度在意別人想法, 想太多卻苦了自己!

工作上是這樣, 生活上有些部分也是.

 

坐月子期間, 不少探訪的親友看到我走動或抱小孩,

都直叮嚀我要多躺. 免得以後有腰痠背痛的後遺症. 我了解!

但來訪朋友多, 不可能不起身.

EE 後來常常要抱久了才能哄入睡,不可能一直躺床上.

我總是以為我可以應付~

 

照顧我們EE, 時而喜悅滿足, 時而煩躁的心情,

真的深刻體會了 {不只生兒辛苦, 育兒也辛苦} 的道理!

看婆婆除了來煮飯打理家裏, 還得分擔我照料小孩的辛苦,

我實在不忍心再跟她說: 我想補眠~ 

看婆婆只要遇到老公要回來的時候,

刻意買些老公喜歡的水果或特別加菜, 更清楚 "天下父母心" 的可貴!

再看我自己的爸媽,

我們家的感情向來是 "自由" 習慣!

分隔異地, 不常噓寒問暖. 但不代表不關心.

這期間, 他們不只一趟來台中看我,

除了水果禮盒, 餅乾等  "丹祿"外,

還帶了雞, 豬, 魚, 腰子, 豬心....連我從前沒吃過的榴槤, 杜仲(中藥)都帶了!

只為給坐月子的女兒補補身!

這種愛就算不說出口, 我都深深地感受在心頭. 

 況且, 電話中, 老爸還說: {女兒只有一個ㄋㄟ......}

 

 

要當稱職的父母, 不容易!

 

看著自己寶寶的一切紀錄.

對自己也是一種成長!

我有時會不敢置信, 我居然當媽了!

我的身體居然能孕育一個這樣神奇的生命!

 

總之, 那是一種很奇妙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