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法親親-2

還記得EE剛上學的第一個禮拜,

適應期總有淚眼婆娑捨不得分離的情節上演著,

於是, Emi 去逛了童書店想買新書給她開心...

 

當時, 我問童書店的老闆娘:

[有沒有跟上學有關的繪本? ]

接著說明了EE剛去上幼兒園, 每天都還在哭哭的階段,

老闆娘一聽, 推薦了我一本超溫馨的繪本--- 魔法親親!

 

一邊還在找尋貼紙書, 打算除了繪本外,

要藉由貼紙遊戲書讓EE可以轉移分離焦慮;

一邊聽著老闆娘的描述,

說著這是本多麼崁入孩子心的書.

聽著聽著, 我都心動了!

馬上請老闆娘~~~ 拿來吧!!!!!!

 

沒想到, 她說得眉飛色舞, 但竟然在架上遍尋不著.

原來, 賣掉了啦! 

 

就這樣, 我們與這本 "魔法親親" 擦身而過!

魔法親親

直到兩週前, Emi 帶著乖乖逛到童書店,

為的是去幫EE拿一組預訂的益智型玩具.

隨意地翻閱一下新的繪本, 想起了老闆娘說過有本跟上學有關的繪本.

就這樣, 這本書終於又向我們靠近!

 

這次是店員跟我提到這本書真的受小朋友喜愛.

不只大人會感動, 連小朋友都會被觸動心弦!

所以, 儘管當天這本書是被封著的.

Emi 看了看封面, 大小浣熊的呈現, 一看就好溫馨.

二話不說, 買了!

 

買回來的當天, 晚上Emi 在忙的時候,

EE要把鼻講這本馬迷新買的故事書.

結果, 沒想到......

EE竟然聽著聽著~ 眼淚流下來了!

 

隔天, EE要馬迷講睡前故事, 又要求講這本.

她說: [昨天是把鼻講的, 今天換馬迷講.]

我問: [妳昨天哭哭喔? 為什麼? 妳覺得小浣熊要離家很可憐嗎?]

EE點點頭!

待我聲音表情豐富地講完後, EE 也一樣紅著眼眶!

她還跟我說: [我昨天也是聽到這裡, 就哭了.]

 

封面寫著: 一個讓孩子安心上學的秘密--- 魔法親親!

是的! 這本能三歲半的孩子都能感動的書, 真的值得親子分享.

 

尤其當馬迷唸著這一段:

[當你覺得孤單和需要家的關愛時, 只要把手放在臉頰上,

想著: 馬迷愛你! 馬迷愛你! 這個親親就會跳到你的臉上,

讓你覺得溫暖又舒服.]

馬迷的溫柔, 牽起孩子的手, 輕輕一吻.

再將孩子的小手貼到她的臉上讓她感受一下.

那一刻, 彼此的心是緊緊相繫的!

 

現在唸這本書時, 

EE會要我送她魔法親親.

可愛的是: 當我順勢親起她的手要讓她貼到臉頰時,

她會害羞地說:; [我要到學校, 想馬迷的時候再用!]

甚至, 她也會要馬迷把手手給她, 因為她也要送我魔法親親!

 

不只是親子共讀時, 我們有魔法親親的互動,

最近如果她不開心, 或者吃乖乖底迪的醋的時候,

我也會想到給她魔法親親!

 

看到陌生的叔叔嚇哭了  

以後, 希望EE都記得:

馬迷會一直一直給妳具有愛的魔力的 "魔法親親"!

妳哭, 妳害怕, 妳焦慮......

馬迷的魔法親親都會給妳力量!

 

把教寫字  

未來的路上, 不管是上學, 是任何的學習階段,

甚至人生路上的愛情, 工作, 種種體驗....

 

EE姑姑家

或許有挫折, 有不順遂, 但別忘了: 我們永遠給妳溫暖!   

 

姐姐親底迪  

當然, 也希望這樣的魔法親親, 可以在我們E家的每個人身上傳遞著溫暖......  

 

  

arrow
arrow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