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騎木馬

EE上小班第四週, 應該算是進入穩定期了~

 

 

第四週的第一天回來,

聽到了她說: [我喜歡上學! ]

OH~~~~ 老媽我, 還真是比她雀躍啊!

因為總算可以不用應付她時而哭哭啼啼,

時而開心說著學校生活點滴的矛盾.

 

這個禮拜, 除了EE在適應上的大進步外,

還有一大改變就是: 終於可以妥協---讓把拔送去上學了!

因為Emi 跟乖乖都感冒, EE雖也咳嗽, 但已經是我們裏頭比較不嚴重的.

本來只是想說跟她試著溝通看看, 說乖乖生病了, 出外吹風比較不容易康復.

如果不是馬迷送她上學, 請把拔要上班時帶她去, 可以嗎?

沒想到, EE居然說好耶!!!!!!

第一次把拔載去上課

雖然可能要比馬麻接送時早個半小時出門,

但幾次下來, EE也適應唷!

不用早晚都出動, 這樣我跟底迪 "乖乖" 就可以比較輕鬆一點.

否則, 要是遇上乖乖要喝ㄋㄟ  ㄋㄟ,

或者剛好前些日子母子三人都感冒的狀況, 真的是累啊!

 

 08/27 星期一

在玩教具

把拔送去上學, 下午馬麻去接EE時, 她正在玩教具.

比起前三週, 這個禮拜Emi 幾乎都比較晚去接EE了.

正常來說, 他們學校是四點鐘所有課程 & 點心時間 結束;

 四點鐘後有統整活動,  四點半放學.

 

家長可以用 Kids call , 要出門前先撥電話到一支專線,

15分鐘後, 因為系統會辨識之前已輸入的家長的電話號碼,

小朋友就會被老師牽到校門口, 確認車子後, 直接接走就可以!

但是, 如果四點半左右, 還沒回家的, 就有像這樣的活動.

同學們可以進行 "探索區分組", 玩自己想要玩的教具或玩具. 

好乖收玩具

目前為止, 我只用過一次 Kids call, 因為下毛毛雨.

要不......EE總是要我進到教室接她,

而帶著乖乖, 總是會比較麻煩.

要先停好車, 卸下後車廂的嬰兒推車, 再抱乖乖入座, 進校園.

 

反正.....就當作是剛開始的適應期囉!

而且我還在放假, 想想...可以這樣觀察她上課的點點滴滴時間也不多了!

看著她專心玩教具,

也會跟同學有主動的攀談,

老師說要收好玩具, 她腳步也好快.

 

說要介紹同學的名字  

第四週的第一天, EE好開心!

這開心還表現在她在回家前,

忍不住要對著牆上的同學們照片, 一一介紹給我認識!

啊殊不知我認人是很快的!

我自己的學生, 常驚呼我居然很快就記住他們的中西文名字呢~

所以.....女兒呀~ 你們班好幾個同學我從座談會第一天就知道他們的名字了!

 

 

08/28 星期二

本來EE期待的體能課戲水活動,

因為班上同學感冒的人多, 就取消囉!

這一天, 我們接了EE就走, 沒拍甚麼照~

腳已經都會翹上來的乖乖

(0828 星期二還是去接姐姐唷! ) (乖乖頭好壯壯...大隻到腳都翹上來了. )

週二這天, EE也是開心的唷!

還會跟我說 Teacher Amy 今天請假.

啊外籍老師原本是女的, 叫做 Amy 啦.

但是EE不知道今天代課男老師的名字, 也不懂原來Amy 是那女老師的名字.

呵呵~ 她說:  今天是 男的 Teacher Amy 來上課.  (哈哈哈...)

 

 

08/29 星期三 

這一天讓馬迷最驚喜啦!

EE發現馬迷來了

因為公婆剛好晚上有事要到台中市區, 於是中午就撥了電話說要先來家裡,

接近EE下課時間, 可以先幫我顧乖乖, 我去接EE就好!

就這樣......

我自己去接EE時, 先看到大家已經圍坐在教室中央.

剛開始, EE沒看到我, 後來發現了, 笑瞇瞇!

因為不趕時間, 且看EE也挺開心的.

我跟老師眼神示意沒關係, 我可以在外面等.

EE要去家家酒區貼貼紙

沒多久, EE去到老師面前, 拿了張貼紙, 走向我這邊.

原來是她可以自己選她今天要玩的探索區.

每一區5, 6 個同學滿了, 就只能選別的喔. 

0829玩扮家家酒不亦樂乎

EE早就看到媽迷了, 但居然沒打算要走的樣子.

他這一天心情好吧?! 且遇上是她先選的 "扮家家酒區".

所以, 即使她知道我在外面. 隔著窗戶, 她還是玩得開心呢.

 

可能是想讓我看到她的進步吧?!

她偶爾會偷偷地喵看看我有沒有在看她,

然後有時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

EE玩家家酒好開心

看她跟同學的互動也很不錯!

還會彼此交換 "菜色".

旁邊穿白色衣服的小女生, 應該也是她最早跟我提到的同學名字喔.

EE的同學看我

至於這位偷偷對我笑的小女生, 就是之前E拔說在班上的剪影中看來可愛的那位.

她認得我是EE的媽媽, 於是就會來門邊跟我揮揮手.

不停地對我笑!

 

 

那一天, 不只是她, 連另一位同學要出去校門口等家長來接的,

一走出教室門口, 都跟我說: [**(EE的中文名)馬麻, 我要回家了喔! 掰掰~ ]

這證明了.....我已經是很早來接EE了! (人家都認識我了 )

EE不要再哭說我很晚來了啦!

EE還曾在某個晚上做夢, 說夢話叫出:

[某某某的馬迷真的很早就來接, 妳要早一點來接我喔 ~]

真是服了她~

 

 0829EE玩沙坑(多人)

後來從網路上班上老師放的剪影紀錄, 看到他這一天白天的影像,

不難想像她今天的開心了!

因為週三有玩沙坑活動.

0829EE玩沙坑 

看她還會給老師pose, 拍照哩 ~

 

 

08/29 星期四

這一天媽咪小相機沒帶, 連手機都忘了!

雖然沒拍照, 但我的紀錄, EE是高興的唷!

 

前一天看她居然讓馬迷在教室外等她超過半個鐘頭.

她已經可以玩到五點多才下課耶.

所以這天我就刻意五點才到教室.

老師跟我聊了一下,建議說:

[其實可以試著五點再來接她看看.

因為有時候孩子雖然會唸說要馬迷早點來,

但其實之前會哭, 會有期待的落寞...

或許是因為跟同學還不熟,

且還沒進入 "探索區的自由玩樂時間". ]

[況且之後這樣也可以配合我們的下班時間啊~]

 

就這樣~ EE這一天也是笑咪咪地,

還會說: [馬迷, 妳就像今天的時間來接我就可以了!]

而這天, 她覺得意猶未盡!

因為週四是 "玩具分享日"!

雖然已經是五點, 但大家還在分享喔.

她一路上可以跟我描述誰的比較好玩.

  

08/29 星期五

這天EE只去上半天課~

嘿嘿.....因為我們中午過後就要出發,  來個輕旅行!

應該有人會問: [乖乖呢?]

乖乖去阿公阿嬤家待一夜, 我們週六晚上再去接他囉! (感謝公婆啊~~)

連EE隔週去跟老師聊天,  還會跟老師說, 乖乖沒有去.

下一次還要再去日月潭, 而且要帶乖乖去喔!

0831戶外活動盪鞦韆

週五早上有戶外活動, EE依舊喜歡盪鞦韆.

老師幫她拍的唷~

0831戶外活動EE溜滑梯

也會排隊跟同學溜滑梯.

而且EE班上每個小朋友都記得名字了啦!

老師有發班上的師生照片名字表回來,

EE都會一一唱名了!

(本週第一天帶回來時, 只有三個人的名字是要馬迷提醒, 其它都知道!)  

0831EE壓果汁

這天有主題活動, 是 "體驗好喝的果汁."

讓孩子們動手試試.

 

一轉眼, 快一個月了!

我不得不說: {  上學有上學的好! }

雖然我們原本並沒有特別打算要讓她小班就去念的,

但看到她的進步,

最明顯的:

 

(a) 因為現在的她適應上學了.

     學校的當週主題也有教如何勇敢打招呼.

     EE竟然都會跟我們生活圈的人說 "再見" 了!!!

     不再躲在馬迷後面, 也不再酷酷沒表情地離開喔.....

     她會笑著揮揮手, 面對早就知道誰是誰的那些人,

     社區的管理員, 鄰居, 馬迷常光顧的水果攤老闆娘......

     哇!!!!!! 這些人都驚呼她好棒呢!

 

(b) 本週老師已經讓我帶回第一週我幫她留在學校的 "預備包".

     裏頭有尿布 (因為她剛開始是堅持要在 "尿布裡" 便便的!!)

     還有裝著奶粉的小盒子. (因為怕她睡前都要喝ㄋㄟ  ㄋㄟ)

     結果~~~~ 這些都沒用到!

 

(c) 吃了不少EE以前沒接觸過, 或者她不敢吃的.

     應該說是老師的力量大嗎?

     我們可能要勸說半天, EE才願意嘗嘗 "新口味".

     但在學校, 有老師同儕的相互影響,

     EE會得意地說: [我今天有吃....我敢吃喔 !]

     像豆芽菜, 火龍果, 白蘿蔔, 仙草, 綠豆 ......她回家就有描述一下.

     而且也真的都會吃了! 

PS: 有一天EE回來說她有吃陽春麵.

     她說: [是羊ㄇㄟ  ㄇㄟ 那個 "羊村" 喔!]  (喜羊羊卡通的羊村.)

     哈哈哈~ 因為我們以前只會說吃麵麵, 沒說過吃陽春麵啦!

 

 

(d)  安撫奶嘴除了第一天, 真的都沒在學校用過耶.

       一天兩天, 還會幫她帶著, 放在書包. 怕她睡午覺時想要. 但真的都不用了.

 

每天每天, 關心著她的生活,

以前EE的世界全部都是家人, 現在擴展了!

有我們看不到的屬於她自己世界的互動.

我喜歡她的分享. 喜歡她回家唱歌跳舞表演給我們看.

 

 

有好多的歡樂....

但也偶爾被她的拗脾氣給惹惱,

不過~~~還是這樣這樣深深地愛著我的EE寶貝! 

 

 

arrow
arrow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