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5看到脊椎.jpg 

(前一次產檢時, 有看到脊椎囉~) 

這一次, 在 "乖乖" 18週+2時去了婦產科,

不是因為早就預約的產檢; 而是Emi 感冒, 加上一大早腹痛......

 

耶誕假期前幾天, Emi 不小心就給它哈啾哈啾, 流鼻水了.

最早因為怕近距離會傳染給EE, 且孕婦為了自身與胎兒健康,

最好趕緊痊癒!

於是去看了EE習慣去看的小兒科.

醫師還貼心地問我這時期是不是也會有胃脹氣的感覺?!

是的. 真巧, 感冒前兩三天就是來了那種胃不舒服的困擾.

吃了一天半的藥, 想說比較不哈啾了,

能不吃藥就盡量不吃好了, 以免影響胎兒.

 

但怎知......週一一大早, 是被腹痛給催促著醒來的!

要不, 這麼冷的天氣, 實在捨不得從被窩裡鑽出來.

 

上到下午三點的課, 直奔婦產科.

還覺得有點ㄦ發熱. 但矛盾的是, 又會 "畏寒".

候診的人依舊很多, 護士看看媽媽手冊,

也差不多離前一次例行性產檢, 快一個月. (一週半前的羊膜穿刺不算)

那就乾脆也一起產檢.

 

看完超音波, 醫師確定羊水量足夠,

寶寶的心跳也不至於太快, (因發燒的話會導致胎兒心跳過快)

頭圍, 身長, 體重...都符合18週大小. 不大不小.

醫師給了我個強心針, [這樣算脫離羊膜穿刺後的流產危險期了.]

我的體溫37.3, 腹痛卻沒有明顯的拉肚子症狀.

檢查過後應該是感冒所引起的腸絞痛. 所以會虛弱.

 

儘管開了藥, 但林醫師從我第一胎的門診經驗,

他就是一個主張 "自然" 的醫生.

所以...建議能不吃就不吃.

他說: [身體有自我防癒能力. 多喝水, 多休息!]

目前看來, 腹痛不是子宮收縮造成.

寶寶也沒有受影響.  多保重就是!

 

至於其他細節, 就等這個週末打電話去詢問羊膜穿刺檢查結果.

確定沒問題, 再預約下次門診囉.

而如果一切順利, "乖乖" 下回就可能會做個高層次超音波吧?!

 

備註:

a)  乖乖已經251 g 了耶.

    沒想到短短一週, 離前一次羊膜穿刺時測到的185 g.

    就又大多囉!

b)  "乖乖" 十七週過沒幾天,

     自從做羊膜穿刺時被醫生說我可能太忙, 沒注意到胎動.

     這一週, 胎動頻繁呀~

     但就是輕輕的滑過的感覺.

     就好像一條小魚兒游過, 抓不住!

     所以連E拔, EE都沒感受過 "乖乖" 的胎動.

  

 

arrow
arrow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