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mi en Cordoba.jpg    

最近不曉得怎麼搞的, 明明就不是秋天啊?!

怎麼對Emi 來說, 像是個"多事之秋"?!

 

十幾分鐘前, 為了準備雞湯, 剛剛燙傷.  

冰敷好一陣子了, 整隻右手臂紅通通.

也不曉得明天會怎樣. 算了~

 

好像已經兩三個禮拜都是 "累.累.累" 的狀態了.

究竟在忙什麼?

因為工作上的考卷, 作業改不完? 還有畢業班得處理成績.

因為家裡總有自己該做的(或想做的)家事?

因為想多點時間跟EE相處?

因為總覺得忽略了不少跟老公相處的時間?

而且, 該死的是:

偏偏還愛上廚房的料理.

反正....好像有很多事情要做. 好像有不少待處理的事物.

就是一直在追趕....在跟時間賽跑.

 

工作上, 這個月來, 居然有了請假紀錄.

而且不是什麼大病的請假.

這對於熱愛工作的我來說, 應該算是 "稀奇的事"!

我對著老公說: [我想請假. 我好累.明天我不想上課了.]

(請不要學!  尤其如果正在看著這篇文的你, 是學生的話...)

 

一轉眼, 職場上, 十個年頭就要過了!

有E拔相伴, 超過三千多個日子了...(算頭算尾啦, 不管中間吵架了. 呵~)

有可愛的小EE, 一晃眼也過了27個月.

本來一直覺得自己算用心, 也做得開心.

但現在身份多了. 要做了事情也多了, 而每天依舊就是24小時.

最近突然覺得, 在這些角色裡, 老師, 老婆, 老媽, 我似乎彈性疲乏了!

 

我怎麼會失去了對教學的熱忱???

以前備課, 去圖書館多看點書, 準備講義, 樂此不疲.

現在呢? 居然會逃避. 因為我累到好想偷點時間睡覺.

 

我怎麼會少了好多跟老公一起在客廳坐下來看電視笑哈哈的時間? 

以前不管分隔兩地還是終於團聚, 就算是懶懶地躺在沙發相擁, 也是一種享受.

現在呢? 好多時候, 他想睡了, 而我還在書房.

 

我怎麼會開始對EE碎碎唸?

以前不管是EE撒嬌, EE番, EE盧. 我都是萬分疼惜, 百般捨不得.

現在呢? 居然會煩躁到說出:

[不要什麼事情都找馬迷! 把鼻呢? 要找把鼻呀. ]

 

個性使然....總是閒不下來.

明明有時候晚上還要上課,卻會想說, 把飯煮好再出門好了.

但, 很多時候, 煮好時, 我卻來不及吃.

 

看到相機裏E家人每一張值得紀念的照片. 就惦記著還沒紀錄呀.

但, 殊不知自己連睡眠都不夠了, 還想用清楚的記憶來寫記錄.

 

玩了烘焙, 覺得想要給自家人吃得安心, 也樂於分享.

有個什麼小理由, 不管是幫人餞行也好, 順道當伴手禮也好....

就滿腦子想著可以做些什麼小點心.

但, 好幾次, 等烤箱 "叮咚". 作品出爐, 已經是睡眼迷濛時分.

 

想做好多事...想想想........

卻一直忘了: 一天真的只有24小時!

Emi 的碎碎念, 或許又花了一些時間.

但這就當作是為低迷的心情找個出口吧?! 

 

老友問我: [都沒空睡覺, 還有時間做點心咧?!]

老伴說: [都那麼累了, 還PO文?!]

我的想法很簡單:

[我只不過把你們玩Facebook的時間換成做了這些事,

如果玩FB會帶來開心,

那麼我做菜給E家人, 我PO文紀錄E家生活, 我做點心分享...

也會帶來同樣的愉快! ]

 

就當作是碎碎唸吧?!

被我忽略了的對象們...SORRY~~~

我會加油的!

(順道感謝一下E拔的包容與幫忙.) (有幫忙改到考卷啦. )

很快地, 相信我會回到正軌的.

再讓我偷點喘息的時間吧?!

 

 

 

***********************

 註解:

為避免混淆視聽, 來個正確教學好了.

"多事之秋" 根據教育部成語詞典釋義:

意指~ 發生很多事變的時期。(不一定是秋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