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 Emi 去婆婆家接EE, 阿嬤說: [ 齁! EE 會給我出難題ㄋㄟ˙ ]

原來是EE在入睡前, 嘴裡唸著: [ㄨㄚ    ㄨㄚ...  ㄨㄚ   ㄨㄚ...]

哈! 這小女娃兒給阿嬤來了首指定曲啦 ~

 

EE在馬麻做月子時期, 阿嬤抱著她時, 就偶爾會唱唱歌哄她入睡.

自此, 即使是還不會言語的時期,

她也會示意要阿嬤或馬麻在抱著她要入睡時, 唱唱歌.

 

儘管現在EE若在阿公阿嬤家過夜,

已經可以自行在床上翻個幾回就入睡.

但在我們家時...... 除非很累, 她會自己賴著賴著睡著外,

Emi 幾乎都會對她說: [馬麻抱抱, 唱歌睡佼佼...好不好?!]

就因為這樣, 她聽著聽著, 幾乎都會在心裡默背馬麻每次唱的那幾首歌了.

 

 

馬麻會對她唱的幾首兒歌,

不外乎: "泥娃娃", "只要我長大","依比呀呀", "大象歌"...etc.

而且最經典的就是前兩曲.

 

第一: 因為其實馬麻也不是很清楚 "泥娃娃" 的正確歌詞,

每次都亂唱. 但唱久了, 也自成我的 "E式妮娃娃"

Emi 每次都唱:

泥娃娃, 泥娃娃, 一個泥娃娃,

也有那鼻子, 也有那眼睛, 眼睛不說話.....

 

哈哈! 啊其實, 人家正確的歌詞第一段是:

泥娃娃, 泥娃娃, 一個泥娃娃,

也有那眉毛, 也有那眼睛, 

眼睛不會眨........

 

第二: "只要我長大" 的歌詞, 雖然Emi 唱得正確,

但因為從EE強褓階段, 馬麻某一次亂編唱了RAP版,

她睡得快, 睡得熟!

自此, 這 "哥哥把拔真偉大..." 在我們家就都以我的版本為主囉!

呵~~~ 有一次, 馬麻累壞了..

要把拔負責哄入睡, 沒想到E把拔也唱起了Emi 的 "只要我長大RAP版".

Emi 笑歪了, 問他: [你怎麼會唱?]

Eric 回答: [啊妳每天唱每天唱, 誰都會了!]

 

轉眼間, 一年八個多月過去了.

或許是EE現在正值想學唱歌的年紀.

這一個月, 在家裡的時候, 已經會跟著馬麻哼啊哼......

有時候還會給我指定:

[ㄨㄚ   ㄨㄚ......] (泥娃娃)或 [ㄅㄚˇ  ㄅㄚ˙......] (哥哥把拔真偉大)

最讓我們覺得有趣的就是她在阿嬤家過夜時,

給了阿嬤這個 "指定曲" 的趣聞了!

因為阿嬤說: [啊我想半天, 唱別的, EE又一直唱 ㄨㄚ  ㄨㄚ....] 後來才想到ㄋㄟ.

阿嬤又補充: [啊明明我以前都是唱 "妹妹背著洋娃娃" 呀!!]

 

小娃兒會唱歌, 原本是覺得可愛, 不覺得特別,

直 到這一兩個禮拜, 自從 "指定曲" 事件後,

我們驚覺, 很多潛移默化下的習慣, 小娃兒都一點一滴地接受了!

換個方式來說, 是好是壞的影響, 都有可能!

有沒有被大人們發現, 只是寶貝們是否顯露出來罷了!  

 

 

看來, 我們得多注意點 "身教" 囉!

(哈哈~! 要多練點新歌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