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吃天天見麵囉.jpg

生活圈內, 步行即可迅速抵達的區域內,

開了兩家從外看來都挺 "窗明几淨" 的好店.

六, 七月間, 都找了機會去嚐鮮囉!

 

" 天天見麵 ", 是家麵食專賣店.

ㄟˇ....應該說麵粉類吧?! 因為除了麵, 還有中式餅類及糕點.

但, 就是沒有喔. 所以, 喜歡吃飯的朋友, 在這ㄦ, 可能要忍忍.

大菜單看板.jpg

"天天見麵", 應該是早有基礎, 原來在別地經營的店轉過來的.

因為印象中, 似乎在青海路一帶, 也看過.

店外頭, 除了從二樓綿延而上三樓的大碗公麵吸引人外, 還有一張大菜單立牌.

看著這些美食的照片, 想不垂涎三尺都難. 

筷子三圖.jpg

店內裝潢採簡約明亮的設計風格.

雖是中式料理, 但卻一點也不是傳統的中國風走向.

E家喜歡這樣乾乾淨淨的環境.

除了有半開放式廚房外, (偶會看到年輕店員在裡頭揉麵糰, 甩麵).

連小菜, 調味料的擺放都讓人覺得清爽, 舒服.

選小菜.jpg

顧客們可以自行到餐廳靠後方一側的角落, 從櫥窗中選擇自己喜歡的小菜,

當然, 早在看菜單時, 裡頭就有圖片介紹囉.

而佐料方面, 也隨顧客喜愛. 每個甕上都寫著調味料的名稱好供辨認.

調味區.jpg

那一天, 原本沒有特別計劃要到 "天天見麵" 用中餐的.

去附近的圖書館後, EE 說想吃麵.

好吧~ 那我們就點個:

大北京酢醬麵 (原寬麵改細麵) + 韭菜水餃 + 綠豆沙芝麻餅  + 飲料.

這樣吃下來, 約250元.

開動囉.jpg  

整體感覺用餐環境很不錯.

很少看到一般麵店這麼用心. 連筷子, 盤子, 碗. 餐巾紙都印有他們自己的LOGO.

吃起來口味呢? 算  中等  偏  中上  囉. 

因為Emi 實在太愛吃酢醬麵啦!

但E拔就說啦~~~ 餅嫌有點不夠酥, 水餃以一顆5.5的價格來衡量, 有點太小ㄋㄟ.  

 

至於另外一家--- Plant plan 蔬食主義,

則屬於西式輕食餐廳, 同樣走簡約風格唷!

入口一角.jpg

這家餐廳, 從外頭看, 就吸引E + E.

雖路過幾次, 但一直苦無機會來一探究竟.

早一個多月, 我們夫妻倆單獨來過一次. 回家還遇到突如其來的大雨.

這一回, 週末的晚餐, Emi 突然不想煮了. 老公說想吃pizza.

那好~ 帶著EE再去品嚐不同口味囉!

黑膠唱片下.jpg

帶著這一天精力旺盛的小調皮, EE. 馬迷幾乎沒離開座位太遠.

加上還有其他幾桌客人, 所以都沒有機會多拍其他角落.

我們坐的位置緊鄰落地窗, 原來附加的三張椅子都是沙發椅.

但龜毛小EE, 就是喜歡黃色的立椅, 於是詢問過服務生後, 硬是換了過來.

(傻女孩~ 軟的, 舒服的不坐, 偏要坐硬的! )

等上菜.jpg

在這裡, 有書報可供閱讀. 有流行雜誌, 旅遊, 美食, 還有巧虎唷.

嘿嘿~ 因為有報紙,

各家馬迷們, 應該可以想像自家老爺在一旁專心看報的畫面吧?!

尤其呀, 這裡還有供應成套的早午餐. 假日時, 最能看到這樣的景象囉!

薄pizza.jpg

Plant plan 蔬食主義, 顧名思義--- 適合素食主義者. 嗜肉者可能要長嘆一聲了~

所有的料理都以素食為導向.

就連我們點的薄皮夏威夷 pizza 都沒有肉唷.

(店內同時提供「薄皮」與「厚皮」披薩供顧客選擇)

 

儘管Emi 剛開始還在懷疑: [真的嗎? 那火腿呢? ]

因為我真的有吃到很像火腿口感的東西耶. 而且那就是夏威夷的精華呀.

ㄚ~~~ 再仔細一看, 真的是 素火腿ㄋㄟ!

很妙! 居然沒有素火腿的怪味. 而且與整體餡料融合.

薄又脆的餅皮, 配上濃濃的起司香...

厚厚厚~~~ 就是我們E家人的菜嘛!

燉飯.jpg

另外一份我們點的餐點是 青醬鮮筍野菇燉飯

套餐可選擇加上脆薯及飲料. (我們選冰咖啡).

青醬算濃郁, 卻不刺鼻. 整體份量中等,  但料算多.

脆薯真的不錯吃唷. 有脆有脆!

搞怪臉-1.jpg

吃飽後, 小EE 又開始上演  "表情秀 " 囉.

裝鬼臉, 熟練了! 裝酷, 比較少見.

搞怪臉-2.jpg

來個新招~ 嘴歪眼斜.

哇!!!!!! 算小妮子妳厲害. 這些招數把拔馬麻可沒教妳呀.

我想起了 "高阿姨" 的一句話:

[妳不怕EE長大後, 恨妳把她這麼多醜醜的照片都公開ㄛ?]

哎唷~~~~~~ 童真童真. 兒童的天真, 是無價的!  時光一去不再呀.

以後她懂事了, 搞不好是高興我幫她留住了這麼多長大後不敢做的表情呀. 呵呵~

路過豪宅.jpg  

吃飽喝足, 散散步去. 還去了家樂福.

最後, 再 "順道 " 走進剛落成沒多久的 "豪宅社區"---興富發建設的赫里翁.

我倆開玩笑地跟此刻似懂非懂的小EE說:

[ 以後妳接把拔馬麻來住這ㄦ好不好呀?!]  哈哈哈~

 

 

, , ,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荷包蛋
  • 我家爸爸進到餐館也是看到報紙就拿起
    翹著二郎腿等著餐點到來
    真的是.........

    窗明几淨開放式的餐廳
    真的會吸引人
    我也喜歡呢
  • 給荷包蛋:

    把拔是不是都這樣呀?
    呵!

    E家人 於 2011/07/22 13:03 回覆

  • lee grita
  • 這兩間餐廳感覺都好讚
    “天天見麵”這個名字取的好可愛
    好吃種類又多,的確會讓顧客想天天吃啦^^
    蔬食主義的環境也好棒
    在小威家有看見早午餐的菜色,在E家看見晚餐
    的確樣樣都很吸引人
    是說台中美食多,實在讓人羨慕呀^^

    小孩子的鬼臉是天真又可愛,EE長大一定懂,不用擔心啦

    還有,以後EE接爸媽過去住時,我們也可以去串門子嗎XDD~
  • 給Grita:

    喔~ 對耶. 小威家也有寫到這一家 plant plan.

    皮家有機會再來台中玩呀.
    我們多去發掘幾家囉.

    沒問題沒問題!
    如果我們入住, 皮家一定是座上賓!

    E家人 於 2011/07/22 13:04 回覆

  • 冠汝 Justina
  • 老師妳的部落格經營的好棒~
    照片拍得好專業!!
    內容也超豐富有好多詳細的資訊:D
    重點是EE超級卡哇伊的~好多表情
    我可以偷抱回家玩嗎??ˊ
    難怪老師沒時間開臉書了~
    這邊就很多忠實讀者:DD
    謝謝老師上次的午餐還有很多有用的訊息(老師對不起我好像太晚說謝謝了...><)
    老師妳方便給我你家裡的住址嗎??我想要寄明信片給妳!!
    如果不行的話也沒關係:D如果可以的話可以把住址寄到我信箱嗎?
    s945270@ocu.edu.tw
    Muchas Gracias por todo:)))

    冠汝
  • 給冠汝:

    謝謝^o^ 不過, 也沒有很專業啦. :D
    因為身份的改變, BLOG主題的定位上也一直變囉.

    歡迎抱回家玩喔. 但前提是她願意跟著走...
    那~ 也請幫我訓練一下: 不哭唷.

    地址啊?! Vale, no hay problema.
    我最喜歡收明信片了.
    那是一種自己的回憶也是一種被記得的回憶.
    我記得去年我家管理員就說你們跟他要過, 對吧?!

    我寄到信箱囉.

    希望你們在西班牙一切都好.
    我的心也想飛到那兒去了......~~~
    Besos.

    E家人 於 2011/07/26 02:26 回覆

  • 天天見麵
  • 很開心您們來到天天見麵
    希望有需要建議的地方也不吝與我們分享
    讓我們可以有更好的品質空間可以發揮喔
    這是天天見麵的官網:www.noodles-everyday.com.tw
    若有其他需要建議及改進的地方也歡迎您到留言板留言喔~謝謝您~
    謝謝您對天天見麵的肯定哦
    新店開幕~許多地方都還在磨合,若有服務不週請多包涵
    餐點上若有任何建議,也請大聲的告訴我們哦!
    不知該文章可否讓我們引用,若您介意的話請告知我們一聲喔
    下次可以來試試
    榜上有名的成都辣味燃麵及辣度很夠的炒手醬汁拌麵
    點心還有會爆漿的豬肉餡餅及奶黃流沙包
    湯類的話~~餛飩湯及酸菜魚片湯也很受歡迎哦
    您提到的部分我們會再做改進,並向廚房師傅反應
    再次謝謝您給的指教
    讓我們有更多進步的空間
  • 給天天見麵:

    歡迎引用囉.

    有機會, 我們一定會再去品嚐的. ^^

    E家人 於 2011/08/25 10:3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