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鐵道上開心笑.jpg  

本來要去 "城堡樂園" 玩, 但因到場後被告知人太多,

沒有預約的我們, 轉往苗栗勝興車站一帶玩玩囉!

 

 

摸彩繪燈籠.jpg  

夏日氣溫依舊高漲, 但至少這一天沒有大艷陽!

從台中到苗栗三義交流道, 再前往勝興車站一帶, 算是近的了.

一下車看到路旁的 "客家味" 燈籠,

依稀可感受到上個月桐花季遺留下來的味道~

車站立牌加小火車.jpg  

我們的第一個目標就是前去看看還沒有小火車.

有耶~~~ 當然, 馬上準備去排隊.--- NT 30元.

而且把拔還興奮地跟EE說:

 [把拔買給妳玩的火車ㄅㄨ  ㄅㄨ笛就是在這裡買的喔.]

(因為E拔上個月公司自強活動來這)

 

只是說來奇怪. 明明EE看到小火車很高興.

但坐上去以後, 把拔要幫我們拍照, EE的表情全程都木然!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坐在上頭了, 感覺新奇, 卻又害怕.

木然坐小火車.jpg  

坐完火車, 當然要踩在鐵軌兩旁的石頭路上感受一下鐵道風情.

於是, 我們就在鐵路來回走走, 走到前方的山洞, 再走回來.

父牽女入山洞.jpg  

雖然大部分我們怕她在石頭路上會跌倒, 要牽她.

但有時候, EE會說要自己走,

儘管偶有顛簸, 不過, 看她走得很有興致~  

父女笑得好開心.jpg  

Emi 很喜歡這張E拔跟EE的合照!

雖然我親愛的兩個寶貝都笑得很滑稽,

但一看, 就知道是父女. 幾乎是同個模子刻出來的.

以後拿出來給EE當證據.

免得她每次都不承認 {像把拔}! 

母女入山洞前兩圖.jpg

她笑得開心, 我們也好高興!

說要比Ya~ 兩支三支, 還是比六支, 都是她的把戲.

不變的是她可愛的笑臉!

入山洞前EE搞怪下腰.jpg  

熟悉了鐵道後, EE也會搞怪起來.

看來好像不甘願合照, 其實才不是咧!

明明要跟馬麻拍照.

連續的幾張連拍, 就是給我表演這下腰動作.

把拔愛演輸了三圖.jpg  

EE會這樣---雖有搞笑潛力, 卻又出外怕生害羞---至今看來已有端倪.

因為E拔E麻好像也都是這樣的人.

不夠熟的時候, 別人都以為我們 "氣質派" 的. 但熟人就知道我們搞笑派的. (哈!)

你看看, 你看看!

E拔還會想到主動要求: [幫我拍個, 我坐在鐵道上的樣子吧!]

哈哈哈哈哈~ 只是本來他是想要獨照,

哪知寶貝女兒來搗蛋. 還嘟嘴俏屁股, 比E拔搶鏡咧!

入山洞前EE側身.jpg  

有調皮的時候, 也有恬靜的一面.

看她沉默時的側臉, 覺得還挺有味道的! (嘻....自賣自誇一下)

山洞前回眸一笑.jpg  

還會來個回眸一笑~

山洞前全家福.jpg 

有好心的路人, 說要幫我們拍合照. 真是感動~

因為好一陣子沒有用到我們之前的那一招: 腳架自拍  了!

為什麼呢?! 還記得嗎.....一月份的香港行, 在迪士尼把腳架給丟了啦. 

山中傳奇兩景.jpg  

肚子餓了, 不想走遠, 就到鐵道一旁的 "山中傳奇" 用餐好了.

以前來, 也看過這一間. 但都沒走上來過.

這一回, 來感受一下 "復古" 氣氛吧.

山中傳奇桐花坊四圖.jpg  

這ㄦ的洗手間指標真有趣--- 龍涎鳳液.

Eric扭.gif  

有趣到E拔都要扭屁屁了.

(哈...其實是剛好連按兩次快門, 轉換間發現了這趣味)

擂茶鬆餅.jpg  

老實說, 看了菜單, 並沒有很吸引人.

因為用餐價格不親民, 推薦菜單是多人合菜. 對我們來說不適合.

中式套餐四五種, 約在350-400元. 沒有喜歡的菜色.

 後來, 就只點了 "炒板條" (NT120元)  & "擂茶鬆餅" (NT130元).

幸好! 這兩道都沒踩到地雷.

山中傳奇父女五圖.jpg  

EE從位置上, 可以聽到清楚的火車鳴笛聲.

不斷地問: [小火車呢?]

很有興趣地一直攀著欄杆, 想看看! (可把我們給嚇壞了)

坐不住.jpg  

吃飽了, EE還會開心地又唱又跳.

那~ 有力氣了. 準備去車站前晃晃,  再轉往龍騰斷橋一帶囉.

母女裝立牌.jpg  

看到這列車長與車掌小姐的立牌,

E麻興致一來, 要跟EE來扮演一下.

看官們~ 可知這背後的辛苦呀?!

Emi  是一腳頂著不夠高的小EE, 還得一手扶著她.

另一方面, 還要自己對準. 辛苦哪~

蓋印章寄postal.jpg  

我們買了張木製的火車明信片寄給自己!

這是一種旅遊的紀念~ Emi 以前出國也喜歡這樣.

(昨天EE收到, 好開心. 還會說: [郵差叔叔幫我們寄回來了]!)

要去看斷橋.jpg  

前往龍騰斷橋一區. 有一小段路.

停好車, 走上階梯準備感受一下這屬於苗栗縣的古蹟囉.

像浮起來了.jpg 

走上階梯後, 一邊農特產小攤區.

我們這一次沒有進去.

反倒讓EE可以繼續玩玩她喜歡的石子路.

斷橋四圖.jpg 

斷橋, 近看遠看, 有不同的風味.

總之, 都是一種歷史的紀錄.

斷橋牌前好像的父女.jpg  

走在前頭的父女倆, 在樹蔭下等著馬迷.

EE的眼神已經透露出睡意.

(Emi 覺得這一張, 父女倆也很像)

EE要睡了.jpg  

是的! 我們真是了解小EE呀.

EE 又賴著要馬迷抱了. 而且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躺在懷裡!

E拔說: [來吧! 神力女超人, 我幫妳拍一下~]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lee grita
  • 愛笑的EE穿這件小洋裝好可愛喔^^
    E家這天的照片也拍的好棒
    EE跟E拔,有像有像,一經對照太可愛啦XDD~
    EE跟Emi,母女情深照,笑容好棒呀~美!!
    也好愛EE在鐵道上回眸一笑那張
    戲精E拔搖屁股太好笑了啦
    拍到這兩張實在太經典啦XDDD~(笑到冒眼油...)
    還有鬆餅下面又上那一張,哇~EE腿好長呀

    哈~雖然鐵道風光很美,但E家的演出更吸睛呀
    勝興車站也是我很想去卻苦無機會去的景點
    怎感覺住嘉義,去哪裡都好遠喔...
  • 給Grita:

    我剛開始還怕調皮的EE穿起Lady小洋裝,
    會給我不搭ㄍㄚ.
    但她自己喜歡, 我也好喜歡唷~
    謝謝阿姨的稱讚!

    我就說他們父女像吧?!
    EE還否認! 以後長大看她怎麼說.

    不好意思哩~ 戲精讓Grita 流眼油...
    戲精衷心地感謝您的捧場!

    腿長唷?! 真的嗎?!
    希望EE真的可以"勒ㄎㄚ" 呀.

    其實去勝興車站附近走走, 挺不錯的.
    但說真的, 對皮家來說,
    如果專誠為了這裡, 花上近兩個鐘頭的車程,
    E拔是說, 怕有點不符合效益啦.
    雖然是個不錯的踏青景點,
    但因為附近可玩樂的點不多,
    對遠程的遊客來說, 可能要 "順道一遊"比較OK.

    我文中沒寫到: [喆娟夢田].
    若是Grita 有興趣, 那裡的餐跟民宿聽說都不錯.
    E拔公司自強活動去那兒用餐.
    大家風評挺好.


    E家人 於 2011/06/20 00:22 回覆

  • 55
  • 暑假我也想帶孩子來這走走.........這也奇怪!!用老公的電腦就能留言,用我自己的電腦就拒絕給我留言,阿!是性別歧視嗎?
  • 給55:

    真的嗎? 好呀! 來來來!!!
    如果來中部, 也要來找我們唷.

    哈~ 電腦也會性別歧視唷.,

    E家人 於 2011/06/22 01:0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