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仰拍Alcazar 其中一塔.jpg 

心情好時, 看到的是塔外的海闊天空.

心情Blue時, 像在塔裡掙扎, 窗戶小小的, 心也窄窄的......

 

(PS: 寫這篇時, 我的心情已經是好的.)

 

從我進階為人妻, 再晉身為人母 . 極大部分的時間我是快樂的!

但偶爾也會有倦怠的時候.

對生活雜事倦怠, 對自己, 對身邊的人, 事, 物.

嘴裡滴咕滴咕地唸唸唸.

 

上個週末我不敢相信:  我的十根手指頭居然龜裂了.

正當我唸著: {做這麼多家事......}

親愛的Eric 還給我說: 是換季的關係吧?!

 

 

我納悶: 為什麼我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

 

我不解: 怎麼做完一件又ㄧ件? 洗滌. 煮兩大ㄧ小的食物. 現煮咖啡, 曬衣服. 餵EE. 哄睡覺...

          我連看電視開心大笑的時間都沒有!   

 

我難過: 從小到大, 我沒做過幾次飯給自己的爸媽. 現在卻忙到自己手痛死了.

 

累積了幾件生活雜事的不悅後, 

 

我ㄧ邊在廚房做著家事, ㄧ邊對著客廳的Eric 說:

 

{下個禮拜開始我不煮飯了!!!} 

 

 

男人的反應永遠是比女人的情緒爆發來得慢進入狀況的.

 

他ㄧ臉疑惑地問: {為什麼?????????}

 

 

所幸, EE 是中間的"潤滑劑". 像以前交往時的拗脾氣, 不復見.

 

 

 

其實......說穿了, 有很累嗎???  --- 也還好!

 

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

 

幸福的是, 婆婆幫我負擔了大部分照料EE的時間.

 

幸福的是, 老公不會挑剔我做的飯, 不再責怪我比他不會拖地.

 

常常在抱怨睡眠不足. 常常在感嘆時間不夠.

 

我只是 ........完美主義作祟. 事情總想做得好.

 

想要工作上的成就. 想要煮好吃的給終於"團聚"的Eric. 想要做好一個媽.....

 

什麼都想要好, 那就只好能者多勞.

 

想要海闊天空. 那就別侷限在自己塔裡的視野.

 

 

所以囉~~~~ 才空一天, 我又開始煮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