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暑誰保護誰

難得地, 姐弟倆一起打預防針!

首圖對白雖不是真的當天打針場景, 

但看到這兩張之前拍下, 姐弟相互照顧的照片,

當媽的我, 還挺欣慰的!

左圖--- [我保護妳! 姐~]

右圖--- [應該是我保護你吧?! 愛哭的弟!]

嘿嘿...... 這樣大家猜得到看診時誰哭了吧?!

 

話說, EE該打日本腦炎第四劑 (最後一劑), 也不是今天才知道的事.

但也不曉得在 "忙" 什麼, 就這麼一直拖, 一直拖......

[小註: 這一劑應該是滿五歲到國小入學前要打的!]

 

拖到了今天, 是在外吃了晚餐後, 發現乖乖頭上有點腫腫的,

因為跟姐姐玩到弄痛了好像是抓破皮的地方在哭,

才想說乖乖好像也要打預防針了,

那麼都一起都去看醫生好了!

 

EE很棒!! 路上跟底迪說:

[等一下我先打~]

還會鼓勵底迪不要怕.

<其實...我想她是在享受 "大姐的權威感啦"! >

 

傻傻的乖乖, 還搶著說: [我..要...先..打!!!!!]

 

殊不知人家姐姐已經是老鳥了,

姐姐後來幾次打預防針, 或者生病吃藥都沒在怕的,

吭都不吭一聲, 更別說哭出來了!

 

0904姐姐勇敢等待打針

EE真的很勇敢!

自己坐在診療檯上,

醫生檢查跟問話, 都很鎮定.

其實手機沒拍到清楚的她看診前的笑臉.

她根本是笑咪咪地坐上去的.

 

接著, 醫生幫E打針. 打在左手臂上.

她真的掙扎一下都沒有!!!

我們在一旁直說她勇敢.

當然, 也是在給乖乖心理建設啦!

 

現在的EE, 五歲半, 當天測得體重: 18 kg.

 

 

好的~ 接下來, 換乖乖囉!

乖乖因為比較小, 所以就不是自己坐在診療椅上,

而是給媽咪抱著.

先給醫生檢查完, 也看過了頭上的腫包.

確定無礙, 但有抓破皮, 細菌感染, 要服藥.

之後, 就是他要上場打日本腦炎第三劑囉.

 

這歲數的孩子,  是躺著被打針的.

下針處在大腿~

[我雖然愛記錄...但看醫生, 尤其是打針, 真的還不敢拿出相機.]

乖乖ㄧ開始, 其實也想表現鎮定.

儘管覺得場面不對, 怎麼自己要躺下...

但還是很堅強, 一手拉著媽咪的手.

我們一直在旁邊說: [乖乖很勇敢喔, 一下下就好了!]

就這樣, 醫生一下針,

哇哇哇~~~~~~~~~~~~~~~~ 大聲哭啦!!!!!!

 

因為覺得好久沒有健診了,

我都好像不太有印象乖乖到底前一次是什麼時候在診所量身高體重的.

於是, 主動提問要求.

醫生看了看健康手冊, 說OK.

那麼, 今天就順便一起做健診紀錄囉!

0904乖乖打針哭哭等健檢  

可憐的乖乖, 打完針後, 媽咪抱著到後方跟著護士阿姨去量身高, 看數據.

 

量完後, 我超振奮的呀!!!!!!

沒想到, 印象中, 在六月底我還沒天天把乖乖帶在身邊時,

記得偶爾在家裡或是在公婆家用我們的壁上身高呎測量,

乖乖那時候大約是87 公分.

而現在~~~~~~ 身高是95 公分耶!

看來我太小看乖乖這暑假的成長了.

難怪, 有好幾件7號的衣服原本想說太長, 先收起來.

現在拿出來穿也都還好.

 

至於體重,  還算是可以接受啦!

一直以來, 我都擔心他會瘦不下來, 擔心他過胖.

不是因為外觀, (因為他圓圓的模樣又愛撒嬌搞笑, 超可愛...)

是擔心健康!

但這一次量下來, 發現大概都有控制住.

想想. 他一歲時就10公斤了呀.

 

乖乖戴墨鏡搞笑 

回顧乖乖的成長, ㄟ .....好像沒像以前寫EE般,

把語言發展或者生活花絮做逐月紀錄,

但我可是點滴在心頭!!!

請原諒媽咪我...忙哪!

 

總之, 現在的乖乖, 平安健康, 值得開心!

最值得鼓勵的是: 不到兩歲三個月, 他已經算戒尿布成功囉!

白天夜裡都不用包尿布. 出外只有長程會包.

但還有個小問題, 就是習慣坐著尿...

[多方意見坐著尿反而好, 也沒關係啦, 或許慢慢就會學著站著尿囉.]

 

乖乖會說的詞彙, 句子啊....

我已經數不清了!

 

我最愛他撒嬌地說: [我好喜歡妳喔~]

 

還有因為把拔幫他洗澡時, 跟他聊天而讓他養成很愛問我們:

 

[妳今天去哪裡呀?]

 

 

他的語言發展, 真的不賴.

連鄰居都嘖嘖稱奇.

愛搞笑, 愛唱歌..... 

 

看看2y時跟姐姐一起唱作俱佳的模樣吧!

 

反應也很好!

平常的對話跟互動都很能用言語溝通囉.

看看七月份在超市的對話 [2y1m時]

 

 

就連我今天耍他...

他在車上吃完了一支玉米棒餅乾說: [我還要!]

我說沒有了. 他就說: [包包還有, 馬迷你找一找......]

我不想再給他, 就呼巄他. 假裝搜了搜後,

拿出一包面紙問他: [你要嗎?]

他就說: [面紙又不能吃~]

 

至於最經典, 讓我津津樂道的是:

我曾經因為抱他抱得好累, 就發明了一招.

裝可憐地對著手上懷裡的乖乖, 裝哭腔說:

[嗚嗚嗚~~~ 乖乖! 馬迷的手手好痛, 手快要斷了.]

他某一次竟然在我才 [嗚嗚嗚~~] 的時候,

就先笑著問我: [馬迷~ 妳在做什麼??? 假哭嗎?]

OMG~~~ 還會說我假哭咧.

 

像最近也很愛 "演戲"或跟我們辦家家酒:

請看影片~ 

乖乖真的幫把拔想了好多種動物來變啊......

 

 

姐弟研究ya

乖乖呀, 乖乖!  要繼續乖乖唷~

也希望姐弟倆一直平安健康快樂, 享受美好世界的每一天 ^_^

 

姐弟

 

 

後記:

乖乖, 兩歲三個月, 當天測得:

體重: 14.5 kg [85百分位]

身高: 95 cm  [97 百分位]



 

arrow
arrow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