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醒  

九月一日, 身邊朋友家有國小孩童的, 大多都是以 "入學" 洗版FB.

而我們, 雖然還沒走入這時期, 但這一天對我們來說, 也是新階段!

 

 

九月了, 以前要邁入這個月,

總有種期待, 因為這是我們E家壽星多的月份.

但隨著成員多, 事情也多了, 好像對於生日的期待沒那麼重.

而是每回要進入九月, 象徵著暑假的結束, 會有種 "收心" 的落寞.

當然, 另一方面, 也有對未來的新展望.

 

今天, 我的FB是這樣的:

0901新開始 

九月一日新生活!

雖然我還是“半休假狀態”,但幫EE請了快兩個月的假結束,今天第一天上學囉!
 
緊接著是帶乖乖去看牙醫,接受第一次塗氟考驗。
 
沒想到兩個孩子表現都不賴。
 
EE早上沒因昨晚太晚睡而有起床氣,
 
乖乖儘管是第一次牙醫體驗,
 
也只在最後因為撐了好久開開的嘴而落下一滴(真的只有一滴)男兒淚。

開心開心~~~
 
 
 
 
其實, EE嚴格來說只有兩週的假, 她應當是沒有暑假的.
 
是我們特地幫她向幼兒園請假的.
 
除了一來剛好媽咪我自己有暑假, 可以全職帶著,
 
既有親子時光, 也能省下私立幼兒園的花費.
 
而且, 我們深深地相信: 孩子還能這樣輕鬆地玩樂是真得很幸福的! 
不趁幼兒園這時期, 要待何時啊???
以後升學壓力來了....狀況會怎樣, 誰都不敢說!
 
 
 
這一晃眼, 也將近兩個月過了.
 
她對於又要回到上學的日子, 是抱著期待但卻又捨不得假期的心情!
 
之前她說:
[媽咪~~~ 我第一天去上學, 要幫我頭髮綁得很漂亮喔...]
[媽咪~~~ 我第一天去上學, 要穿得美美的喔!] {但最後自己想到可能那天要穿運動服}
 
問她: [想同學嗎?]
她點點頭!
 
提醒她: [快回去上學囉!]
她憋嘴, [ㄏㄚˊ.....我還想放假!]
 
 
好吧....新階段, 剛好有機會.
 
我們在週末前, 就去變了髮~ 週五那天的FB 小記錄:
 
0828變髮
今天帶著兩小徒步走走停停三四小時,
最後一站竟是因為小的睡著了,
去給認識的設計師剪個瀏海好了!
因為不好意思剪“免費”的,
看乖乖在推車裡睡得熟,
就洗個頭好了!(這享受真是突來的福利呀!)
連EE也免費剪了瀏海跟上了捲子!
 
0828假捲髮
 
 
這段時間.....
好多四處趴趴造的遊記還沒整理好.
因為天天跟孩子們膩在一起.
我幾乎沒有可以坐在電腦前好好打字的時間.
頂多...趁他們睡覺時, 偷個閒~
 
但現在????? 又怎麼可以空著呢?!
因為這又是呼應標題的其中一個原因囉!
E拔考慮到工作調動的關係,
因此有一段長假, 決定待在家裡陪孩子們!
 "煮婦" 身分可能又會復出,
畢竟老爺兒在家, 全家吃好好很重要!!!!!
要不有時候只有我跟EE在家, 不太好煮,
不是簡單煮些她喜歡的海鮮, 要不就買便當.
 
 
0830書到
 
 
暑假結束, 收心囉!
 
老爺暫時回到天天與我們相處的好時光, 同心呀!
 
 
新階段, 大大小小的新生活:
該讀書~ 該好好賺錢~ 該儲蓄好能量!
 
不知道這些變化, 究竟會有啥後續發展?
只能說~ 用心過生活, 珍惜每一天囉! 

  

暑假生活很精彩~~~ 遊記小記, 深入腦海!

有空會補上記錄的 ^_^

 

arrow
arrow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