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的表情等唱生日歌.JPG

覺得這一年, 好快~

我親愛的女兒EE, 要五歲了 !

 

開始好多自己的想法,

雖然會頂嘴了, 偶爾惹得我跟著她淚眼汪汪,

但她還是我親愛的寶貝!

 

馬迷與姐弟

(親子寫真: 亨利爸 攝影)

 

不可否認地, 底迪的出現, 瓜分了 "她是唯一" 的那份愛,

但是在把拔馬麻心頭的重量永遠不會改變!

 

在孩子的心目中, 要的很簡單!

就是她被重視! 她能夠感受到滿滿的愛~ 

姐弟相擁

(親子寫真: 亨利爸 攝影)

 

就像EE有時候吃底迪的醋, 跟我抬槓時的對話:

EE: [我不喜歡乖乖, 因為他都跟我搶馬迷... ] 

      [我最愛把鼻了....]   (矛盾心態: 因為也常對著底迪抱啊親的!)

     

馬迷: [ ㄏㄡˋ.....妳以前都要我抱, 什麼都要找我耶~]

EE:   [我也愛妳啊, 可是妳現在都會兇兇, 都會罵我. 所以妳第二! ]

        [因為把鼻現在在台北啊! 如果換成妳去台北, 我就會想妳了.]

 

是的!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我自己對EE發脾氣的頻率也增加了.

有時候教訓她的同時, 我也在檢討自己.

 

然而, 在EE這樣的年紀,

懂得更多了, 也更應該明白一些道理,

於是, 當"寶寶" 變成了幼兒,

從 "小班" 變成了 "中班",

似乎也多了些被附加的 "應該".

於是, EE偶爾會說: [我不要當大姐了!]

EE涵跟乖.JPG

(EE 除了是乖乖的姐姐, 同時也是家族, 孫子輩 裡頭最大的 . )

 

把鼻抹奶油.JPG

現在的EE, 很珍惜跟把拔相處的時間.

 

EE真正滿五歲的這一天, 把拔要在異鄉工作,

所以我們提前帶著蛋糕回阿公阿嬤家, 人多一起慶祝!  

捨不得把鼻.JPG

把拔要去搭車前, 我要她跟把鼻道別, 抱一個.

我相信把鼻跟EE心裡都有滿滿的不捨!

按下快門的那剎那, 還沒有這麼深刻的離別感,

但整裡照片時, 看到這張, 鼻子卻酸起來了.

 

吹蠟燭.JPG

小孩子不懂 "許願"~

但如果她懂, 我相信除了當白雪公主外,

能夠一家人團聚, 健康平安快樂在一起, 應該會是最棒的願望!

 

IMG_2795.JPG

今天, EE也準備了些點心要去跟學校的同學分享.

因為老師建議可以帶小點心, 不用帶蛋糕去.

 

IMG_2802.JPG

所以今年不同去年, 我們設計了給每位同學跟老師一人一包點心.

重點是: 裡頭有EE自己的用心.

 

EE畫袋子.JPG

IMG_2805.JPG

IMG_2809.JPG

她親手畫了每個不同的小插畫.

 

EE畫餅乾袋.JPG

EE要與同學的生日分享.JPG

希望每個她親愛的老師同學可以分享他的生日喜悅!

 

親愛的EE, 五歲生日快樂~

¡ Feliz Cumpleaños!

 

 

PS: 等馬迷有空, 再好好整理這一年的照片來記錄一下4-5Y的EE吧!

                  

arrow
arrow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