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旁等文阿姨接.JPG  

放寒假囉~

謝謝EE姑姑的邀請與照顧,

我們就這樣來了五天的北北基輕鬆旅居行. 

 

說旅居, 聽起來像是非得出國的大事兒一般, 其實沒有啦!

就....也算是旅行嘛, 但卻不趕行程, 或者說, 沒有特定行程~ 

純粹就離開家裡, 到異鄉住個幾天囉!

 

第一天到台北, 到E乖姑姑家卸了行李, 小休息片刻後,

帶著孩子們去了大安森林公園.

這好像是Emi 第一次踏進來,

經小姑介紹, 也才知道這裡免費的兒童遊戲區還真不小.

 

在這兒, EE跟乖乖都玩得超開心!

EE盪鞦韆-1.JPG 

EE一直要把拔幫她推高一點~

 

EE盪鞦韆-2.JPG

本來就喜歡盪鞦韆的EE, 有了把拔的一臂之力, 玩得更high 了!

 

乖閉眼看到梨渦.JPG

這天的乖乖, 也很高興喔!

(哇~~~ 這張有看到他的小梨渦喔 ^_^)

 

乖乖盪鞦韆.JPG

這是乖乖第一次玩這種 "保護型" 的鞦韆.

我覺得這超讚的啦~ 就不用我抱著他一起盪囉~

 

姐姐推底迪盪鞦韆.JPG

連EE姐姐, 都要來幫乖乖推高一點.

不過....一開始乖乖是有點心驚驚的啦!

 

乖乖騎木馬.jpg

玩騎木馬, 乖乖不陌生.

但那天剛去的時候, 他似乎對什麼都覺得好奇!

 

乖乖在彩條隧道裡.JPG

爬這種可以過隧道, 穿梭其中, 最後去溜滑梯的遊樂設施,

剛開始...說真的是我比較害怕.

因為乖乖在高處, 而我實在怕第一次玩的他, 不知道會不會踩穩.

幸好~ 乖乖表現不錯! 不會亂跑.

 

EE翹翹板.jpg

翹翹板, EE 倒是厲害了~   一開始跟把拔比賽.

 

乖乖蹺蹺板大笑.jpg 

接著, 換乖乖上場時,

拍到乖乖這張 "笑翻天" 的模樣, 真是 "古錐" 啊~

 

E學白鷺鷥.JPG

周邊停停走走, 看到白鷺鷥, EE 還隨興地學起來了!

 

父子女三人陽光樹下.JPG

玩到不亦樂乎, 看他們都不想回家囉!

不過, 跟姑姑說好要一起晚餐的,

我們決定到附近永康街晃一晃.

離去前, 覺得光影不錯, 幫父子女在大安森林公園留影!

 

不便宜的花枝呀.jpg

那天, 意外地買了 聽說也算是 "名產" 的 [正記美食] 回小姑家加菜.

單純地, 只是因為EE愛吃花枝, 我們在永康街附近逛時,

走到這兒, 看到人潮不少, 看到這花枝, EE想吃.

想說看板上寫著100公克, 90元. 我傻傻地說要100公克.

哪知原來至少要買半隻. 而那一盒, 半隻滷花枝, 大概算是三四個便當的錢囉!

(不過, 坦白說, 是挺好吃的啦! )

 

接著幾天, 我們有了幾個跟親友相聚的機會:

台北小聚

 

 

Emi 跟國中 & 高中同學相聚!

 

幫忙沖茶.jpg

Emi 跟忘年之交的昔日同事, 難得碰面.

EE 還會幫忙沖茶喔~

 

EE乖乖Birkin 店.jpg

遇到好阿姨, 有溫柔的對待與導引, 兩個孩子就不怕生了!

 

去環球玩.jpg

第三天帶他們去環球的親子遊戲館玩耍.

EE跟表妹, 還有乖乖, 都玩得盡興.

當晚, 三個孩子都超好睡呀!

 

父子女捷運站前.JPG

第四天重頭戲, 要去基隆囉!

 

要跟E乖的外婆小聚 ^_^ 

 

EE與小妞.jpg

要去看Emi 表妹的新生兒 小妞.

當天, 儘管有姨婆, 表舅舅, 表姨, 姨丈們.....但EE已經比以前大方囉.

看到可愛的小妞兒, 

想像著..... 好小好小的北鼻時期~ 我們熬過來了!

 

E學鴨鴨.JPG

還要順道逛逛基隆廟口, 看基隆小鴨.

(這是在廟口附近的店家擺飾品啦. EE 好可愛, 自己學鴨子走路樣喔)

 

父子女廟口前.JPG

E拔告訴EE, 這個夜市叫廟口就是因為這裡喔!

(人超多~~~EE 說她不喜歡亂亂的感覺. 呵...童言無忌啦! )

 

母子女基隆三兄弟店.jpg

我們找了她覺得乾淨的店家, 又是跟外婆用完餐後, 可以品嘗的甜點.

來到了以前就吃過的 "三兄弟".

瞧......乖乖, 這胖弟呀! 根本沒在管鏡頭, 眼睛直盯著甜食.

(他跟馬迷一樣, 愛紅豆湯 >_<)

 

基隆小鴨.JPG

逛完廟口, 回程囉! 去看了港口的小鴨.

嘿~ 雖然我們看過得高雄小鴨, 但夜晚看小鴨, 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E戴鴨嘴學鴨.JPG

上回在高雄沒買這個會逼逼叫的 "鴨嘴" ,

這一次, 還沒到現場, EE 就自己提起來要買了.

 

母子女三人.JPG

雖然這張模糊了, 但母子女三人, 搞笑的樣子, 挺值得紀念的 !

 

那幾天, 在E乖姑姑家時, 最開心的莫過於孩子們了.

因為有伴, 怎樣都溫馨起來了!

E載乖.JPG

在姑姑家, 乖乖很喜歡滑這部表姐的小ㄅㄨ  ㄅㄨ.

給EE姐姐載, 也會抓得緊緊.

 

君載乖.JPG

給"君姐姐" 載, 兩個人培養了好感情~

乖乖回台中後, 還不停地叫 "君姐姐" 呢! 

乖玩貼紙.JPG

在姑姑家, 乖乖即使玩壁貼, 也樂得開心!

 

E講故事.JPG               

我還特別喜歡這樣, 睡前EE姐姐講故事,

孩子們和樂融融的溫馨畫面!

 

短短五天, 回憶很多!

對我來說, 可以跟這麼多許久沒見到面的親友小聚, 心裡暖暖的!

看到了基隆小鴨, 對EE跟乖乖來說, 也是很棒的額外禮.

  

這趟短短旅居行, 不管是大朋友, 小朋友, 都是今年寒假的好回憶~

 

 

, , ,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葛莉塔上塔
  • 好棒的假期,孩子臉上的笑容好美^^
    我也喜歡大安森林公園有陽光的那張
    因為E拔工作的關係,也許妳們就能常旅居台北
    換換環境度個小假,真的很棒呀~
  • 給Grita:

    嗯~ 今年的寒假, 真的有那種 "度假" 的感覺.
    因為蠻常不在家的.

    不過啊...其實E拔還是很想回台中的啊!

    E家人 於 2014/02/24 10:26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