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兩小飛起來.jpg

 

新的一年, 新希望~

13年底到14年初, 逢期末考, 顧家庭還要忙工作, 嘎不太過來.

太久沒發文....就先來篇 回顧 兼 展望文好 了 ^_^

 

話說2013下半年, 時間格外覺得飛快~

大概是因為E拔工作調動的關係吧?!

父親子.jpg

也因此, 每一週, 孩子們期待老爸的歸來,

I love you, 我愛你, 成了EE 的口頭禪.

就連對阿公阿嬤, 以及喜歡的阿姨, 也都會這麼說了!

 

全家福吃餅乾.jpg

或許是太喜歡有人相伴的感覺吧?!

要不週一到週五有時候只有我們孤單地在家,

總讓她 "心驚驚"!  

 

母子女跳.jpg

剛開始的每一天, EE 總要一日問上好幾回:

[馬迷, 妳...門鎖了嗎? 每一個窗戶都關了嗎? ]

[每...一...個....嗎??????]

 

慢慢地, 一個禮拜過了, 一個月過了, 兩個月, 三個月...

一晃眼, 從2013年也進入2014年了.

真的要感謝公婆的大力幫忙.

要不, 像兩個孩子同時生病,

如果沒有他們的幫忙, 還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去年, 該算是 "好年" 或說是對E+E來說, 有意義的一年嗎?

E拔工作上有新斬獲; 儘管目前工作地點有待 "挪得" 離家近一些~

E麻我, 多了本著作! 比我年長的朋友來了段Line 祝賀:

立功, 立言, 立德...說我又多了一項!

 

不管我們工作上的成果為何,

其實走入家庭, 又有了孩子.

真的會深深地覺得: 家庭和樂, 全家平安健康快樂, 就是最大的滿足了!

 

EE側著臉微笑.jpg

EE 進入中班, 成長看得見!

不管是外在的, 還是心理, 學習或認知層面.

儘管也有讓馬麻我氣得牙癢癢的時候.

覺得小時候的她不會頂嘴, 不會亂耍脾氣, 只是黏答答....

但現在卻有時快要跟我 "槓上"!

 

EE躲行李箱後.jpg

我想....這都是成長的過程吧?!

進入團體生活, 面對家人短暫的分離......

難免有了情緒的起伏, 需要鼓勵也需要教導~

未來~ 希望越來越好!!!!!!

 

乖乖被搔癢.jpg

乖乖, 好像是一歲過後, 各方面發展突飛猛進!

九個月以前, 擔心他比人家晚會爬, 晚會自己走, 牙齒也發得慢....

但是, 自從這些雞毛蒜皮小事兒都就緒後,

一切就像上了軌道, 往前快速前進, 衝衝衝~~~~~~

 

會說的話好多了!

從單字, 到疊字; 現在短句也行!

國語, 台語, 英文, 連偶爾教他幾個西班牙語字,

他也會跟著唸唸唸!

學習力算好 !!!!!! 姐姐教他數數, 他國語跟英語都行.

EE近日超愛講的我愛你, 英文版的I love U 讓乖乖說起來更是可愛極了!

他會嘟起嘴巴說:  哎 ~ 喇~  ㄅㄧㄨ  而且要語調上揚喔 ^_^

 

乖乖拿鞦韆上樹葉.jpg 

坐車時, 以前會想掙脫安全座椅, 現在會跟著數路上的Bus, 觀察各種車車.

喜歡看書! 剛開始就是聽我們講, 現在啊, 問他繪本裡的什麼東西, 他都找得出來.

有時候, 睡前會賴著一定要講 "小雞" 的故事 (小雞過生日, 過耶誕節系列...)

 

姊偷親弟.jpg

姐弟倆, 一天一天在成長......

有歡笑, 有爭吵.

我著實地感受到這一份手足相親相愛的喜悅!

我~ 好滿足! 有這樣的兩個寶貝!!!!!!!!!!!!!!!

 

姐弟仙女棒.jpg   

2014年, 要更好!

而我相信..... 會更好! 

 

 

 

附註:  攝影手---亨利爸 親子寫真.

怎會想拍親子寫真?!

E麻想說多了著作外快,

原本是打算送給E+E兩個人同個月的生日禮物,

最後卻成了與E拔離別前的一個小記錄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 年終 姐弟
    全站熱搜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