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圖  

說近不近, 說遠不遠的距離......

人說看孩子像在看自己~ 

嘴硬, 還是看得出來, 愛只是沒有說出口.   

 

最近, 偶爾會有淡淡的惆悵.

因為E拔的工作關係, 我們E家人, 即將暫時分離.

轉換更好的跑道是好事,

然而週末才能團聚的模式,卻讓我們一家人都需要調適.

 

走向噴泉(高雄中央公園)  

 

這個月, 除了自己的心理建設外,

我們也會用輕鬆的態度跟EE聊到未來生活的變化.

例如: 有兩天要很早很早起床,

不能再像以前一樣, 因為馬迷的課比較早,

為了讓她多睡一點, 就由把鼻送去上學.

未來, EE可能要變成幼兒園裡數一數二早到的學生了.

 

偶爾, 我開玩笑地問EE: [ EE~ 把鼻要去**上班了, 妳會不會想把鼻? ]

就連阿嬤問她同樣的問題, EE也總是堆滿笑容, 得意地說: [才不會哩!]

然後, EE 就會又是笑地, 又是嘟嘴地接著說: [把鼻都會罵我...]

 

原本, 我以為........孩子就是這麼天真!

但別以為EE可以這麼酷~

超酷的造型  

(以上造型全由EE自己一手打造)

 

她真的興高采烈地覺得家裡少了把鼻的陪伴, 是開心地可以少個人罵她嗎?

其實才不!!!!!!

前兩天, 只有我跟EE在家時, 也剛好是確定了E拔調動的單位與時間.

我問EE: [妳會想把鼻嗎?]

EE 就是一臉羞怯, 欲言又止的表情了.

我隨手抓了相機, 錄了這一段.

我想, E拔應該是還沒看過.

 

 

 

從EE的表現, 不難感受到她也懂這分離不是壞事,

但畢竟是分離, 說不想念每天在一起的把鼻, 是氣話, 是假話.

那是因為....愛沒有當面說出口!

 

人說看孩子像在看自己~ 

有時候, 被孩子氣得半死時,

又好像在看自己的缺點被清楚地檢視著.

我有時會氣EE 脾氣有點拗, 太過於好強.

但想想, 自己好像也是這樣.

看著她的情感表達, 我何嘗不也是這樣?!

 

這陣子, 感謝我的姐妹淘們懂我的心事.

M 難得被老公 "允許放假", 要她來陪我.

就算只是聊聊天, 還建議她出現在我家門前,

只為讓我知道以後有什麼需要幫忙,

住得也不算遠, 一通電話馬上就到!

H 知道老公的工作變動,

在私訊中寫給我: [是高興, 也是惆悵吧? 還有很多的擔心?]

是啊~ 這些心情都說中了!

高興E拔的努力有了好結果,

惆悵的是分離, 擔心的是我的時間分配與對孩子的照顧.

 

乖乖遠目   

尤其, 最近的乖乖, 更是黏我.

常常在我送他去婆家, 準備離去時哭著叫馬麻.

就連在家, 常常是玩一玩, 突然覺得沒看到我了,

就哭著要來找我.

面對這樣的哭泣, 真的會很不捨...... 

 

除了老友的關心, 給了我溫暖,

這幾天與因為燙傷休養的老爸通電話時,

老爸除了要我別擔心他的復原狀況,

通話中一句: [確定調動了? 那好啊! 

ㄚ....以後妳自己一個顧兩個, 辛苦一點~]

當下, 我頓時心酸了起來! 一句話都說不出口.

因為我怕我的哽咽讓老爸擔心~

急忙地, 我掛了電話.

 

是啊.....人生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挑戰,

縱使不能時時都順著心意,

路, 還是要勇敢向前走. 

¡ Así es la vida !  (這就是生活!)

往好處想, 身邊還有很多挺我的親友.

短暫的分離, 是為了更美好的未來~~~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