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女牽手 (縮)  

最近, 因為一些生活上的變動在調整心情.....

疲累中, 讓我深深感受到暖流的是這樣單純幸福的片刻!

 

開學後, 時間都排滿滿.

時間的運用卡得緊緊緊.

很懷念暑假期間, 不用擔心太多事, 每天環繞著孩子的日子.

就算, 只是在孩子午睡後醒來,

倆娃兒在一邊玩, 我一邊準備晚餐,

三個人等待E拔下班回到家的時光, 都是一種單純的幸福!

 

幫把鼻慶生   

九月是開心的一個月, 有慶生, 也有兩個大人工作上的新斬獲.

馬麻我回到了工作崗位, EE也回去學校上課了.

會說......新生活, 是因為九月起, 我們的作息都需要改變.

還可能因為大人工作上的調整而全家人都得好好珍惜相聚的時光!

這是我們開始要面向挑戰的新階段呀!

 

"新生活"......大人們後半年的工作可能比較忙.

幸好還有公婆可以幫忙照料.

EE 進入中班, 適應一切良好!

乖乖接送來接送去, 至今原以為還比以前同時期的 EE 適應得更好.

但就是這個暑假過後,

乖乖已經好幾次在馬麻送他去阿公阿嬤家要離開時哭著叫媽媽.

 

 

乖乖的披風裝  

是真的會很捨不得~~~~~~

因為我家乖乖平常算是個 "開心寶寶" 呀!

 

但日子還是得向前邁進. 

有時候, 孩子不在身邊時, 我真的偶有感傷地覺得~

不知道親子膩在一起的時間還有多少.

 

就因為這樣, 就算工作再忙, 照片還是要拍, 成長紀錄還是要寫.

我們可以玩的地方還是要去!

就這樣積極地向前走吧! 

 

來看看這些日子的兩娃兒吧~~~

現在四歲半的EE還是會吃底迪的醋,

但卻會因為比暑假跟底迪相處的時間少而頻頻問底迪怎麼又去阿嬤家了.

EE在魚池邊  

 

感受得到每次乖乖從阿嬤家回來時, EE對底迪的疼惜!

姐姐幫底迪穿鞋子  

會主動說要幫底迪穿鞋子.

而底迪也進入了適應穿鞋, 以及會自己要求穿鞋子出門去的階段. 

 

我的老鋼琴  

家裡來了老朋友新座客, 這台差不多是30歲的我的老鋼琴---

小時候陪伴我多年的音樂夥伴.

懷念的位置, 不陌生的觸感;

但沒想到, 距離前一次與它接觸的時間已好幾年.

 

姐彈鋼琴弟玩車.JPG  

兩個孩子, 偶爾都會想到要去彈鋼琴.

只是現階段可以好好教他們的時間不多,

目前EE只會自己認Do RE MI FA SO LA CI 的位置.

她只要能順利按出音階, 就很高興!

 

EE擦油漆  

EE 有了 "新房間" 的構圖.....

自己跟著把拔漆油漆, 跟著把拔貼壁貼.

 

2013EE的新床    

有了新的 兒童床 來臨.

不過, 話說回來, 敢不敢一個人睡還是一回事!

  

穿Bikini在壁貼前

三歲七個月的EE跟一歲四個月的乖乖,

姐姐是個愛漂亮, 愛笑卻又帶點羞怯敏感的小小女生.

有時會做噩夢.

亂哭亂叫時搖醒她, 問她究竟怎麼了? 是夢見什麼嗎?

偶爾會發現是因為白天跟底迪爭風吃醋而惦記著不開心,

所以夢裡睡著叫媽咪.

 

最怕被把拔罵, 一被罵, 就要飛奔躲去哭!

很多時候, 我是調解她跟把拔誤會的中間者.

一方面, 要讓她知道是自己做錯事情, 才被罵的,

一方面也要 "適當" 修補父女關係,

不要孩子活在 "被罵就恐懼" 的情結中,

畢竟, 把拔還是那個最能跟他玩得很瘋的 "大玩具"! 

 

像某一次, 是EE 自己不乖不聽把拔勸告, 導致跌倒.

剛開始還 "見笑轉生氣". 

後來回到家, 聽我一分析, 就自己 "畫了張卡片", 還要我幫忙寫字.

錄了這段給把拔~~~

  

上頭畫了父女開心牽著手的模樣,

還口述要我寫上: [EE錯了, 我下次不敢了!]

 EE是個宜動宜靜, 動時愛搞笑, 靜時愛畫畫的小小女生!

有溫柔特質, 但自尊心也很強.

 

乖穿高跟鞋

至於底迪乖乖~

有著 "圓滾滾的可愛外型" 吸引人的目光,

新生兒時的淡定弟, 現在是個比姐姐還不怕生的 "愛笑弟"!

愛跟"姐姐"抱抱, 愛跟姐姐一起在床上讓把拔馬麻用棉單盪鞦韆.

兩寶同在的時光, 不爭寵時, 好歡樂!

 

這個兩寶要互相調適的難題,

我們全家都還在學習!

因為最近的乖乖也會 "強硬地" 要找媽媽! 

而當媽咪抱著乖乖哄底迪說是寶貝時,

另一邊就傳來了姐姐充滿醋意的聲音: [啊...我就不是寶貝喔?!] 

 

新生活~~~ 2013 秋冬跨越到明年......

新生活~~~ 用心過生活! 就讓寬心取代擔心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生活 姐弟 成長紀錄
    全站熱搜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