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拿到書-1      

今天收到了出版社寄來家裡給我的書!

這是 "熱騰騰" 剛印刷好沒幾天, 連作者我都是第一次看到的 [成品]. 

 

 

看到自己的文字與一點一滴的構思成為一本即將在市面發行的出版品,

老實說, 還有點不那麼真實!

 

從國小到高中, 是有過幾次文章被刊登在國語日報或者校刊, 青年讀物那一類的,

唸了研究所跟著老師寫著作發表, 最後, 在畢業前完成碩士論文.

隨著兼課, 結婚, 進入家庭生活, 認真感受孩子帶來的美好,  

但我......其實已經很久沒有認真地想過再完成一份出版品.

 

這本書, 是針對西文初學者所寫的,

捨去純文字的解釋, 取而代之的是生動活潑的圖文並茂方式呈現.

也就是說,只要你有興趣, 都可以買來自學!

 

書裡的序, 短短的, 應該不到500字吧?!

沒有過多的感謝,

沒有私底下 "不帶有專業身份時的我" 會說的贅詞,

總之, 主要目的就是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本書!

就像裡頭說的:

這本書,可說是個人的西語學習秘訣,也是教學經驗分享。

希望本書對您有所幫助,若有錯誤,尚祈各位先進與讀者不吝指正!

 

書裡的作者序,是很中規中矩的序, 很衷心熱誠的序!!

而現在隱藏版的序,

我只是想記錄一下這份不真實中的真實感受!

  

熟悉的朋友知道, 會有出書的機會是因為老公的親戚關係主動接洽而來的!

(至於是什麼關係, 請容我們保密囉 ^_^)

 

會完成這本書, 真的要感謝出版社裡密切跟我保持連繫的Ally.

就像我老公說的: {沒有她, 這本書應該內容還在妳的電腦裡吧?!}

不 ......應該是說, 內容還在我的腦子裡!

因為我會一天拖過一天, 就這麼一晃眼, 一年又過了!

 

書逐漸成型後, 不少朋友問我: [妳還有時間寫書喔?!]

我都會笑笑地答: [我也覺得不可思議! 啊~ 就都利用時間寫啊. ]

 

從今年農曆年後開始正式著手,

原定希望在六月份完成所有校稿的工作,

但, 真的在工作跟家庭生活兩頭燒的狀況下, 沒辦法順利完成.

中間的插曲,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某天夜裡, 我的手機line 裡傳來聲音,

上面顯示來自於Ally 的文字:

[妳如果現在還坐在電腦前, 請趕快去睡覺!]

因為她最好的朋友才剛因過勞造成車禍, 她有感而發!

 

是的! 我常常是這樣,

白天忙於上課, 備課,

一有時間, 想到的就是去接孩子回家!

一週七天, 我可能有煮四到五天飯.

於是, 可以寫書的時間, 大概就是我空堂時間, 孩子在婆家的時候,

以及半夜, 老公跟孩子都睡了的時候了!

 

有人開玩笑問我: [寫書賺很多錢嗎?]

老實說: [ 沒有!  是真的沒有! ]

畢竟這是第一本書, 我不是暢銷作家, 沒有可預期的銷量.

那.....為什麼要寫呢?

 

做很多事情, 不是為了錢, 不是為了得到獎賞.

能夠多得的, 就當作是鼓勵,

沒有過多的期待, 就沒有那麼地失落!

(所以, 如果銷量不好, 我只會覺得對出版社不好意思啦......)

 

能夠在人生中出一本書, 應該是學術界裡稀鬆平常的事.

而我, 坦白說, 縱使總有遺憾, 沒能繼續 "往上爬",

但寫這本書, 純粹是因為邀約給了我刺激.

不是為了升等壓力而寫,

而是為自己的教學生涯留一個記錄,

為自己的人生多一抹色彩!

當然, 希望為跟我一樣喜愛西文的人, 提供一些資訊!

 

Ally 提醒我, 記得要送爸媽書,

因為這是他們女兒的驕傲!

我, 其實還不敢說是驕傲,

可是真的很開心能與身邊重要的人分享這份喜悅!

 

如果問我, 感謝詞呢?!

當然, 該出現的名字, 有在書裡!

不好意思出現的, 就是我身邊重要的, 在書裡被泛稱為 "家人" 的:

老公, 孩子, 爸媽公婆, 親友......了!

 

這隱藏版的謝詞, 就讓我不落俗套地寫個落落長好了~

謝謝我的爸爸媽媽, 因為你們, 才有我!

謝謝老公的體諒與支持, 我才能撥出時間來做這件事.

謝謝孩子的"甜蜜的負荷", 想著他們的笑臉, 我總在夜裡還能打起精神打字.

謝謝公婆總不辭辛勞地幫我照顧, 疼惜孩子,

讓我儘管接到臨時的校稿通知必須北上, 還能無後顧之憂地離開孩子身邊.

謝謝所有知道我要出書了,

不管是用打氣還是開玩笑地問:[真的假的...] 不可置信的親友......

懂出版業越來越不好做, 還會說不要我贈書, 要自己去買的親友......

總之, 很單純地, 這是一個美麗的體驗,

這體驗讓我在這美麗的世界留下更多的足跡!


女兒看我打開包裹, 問我那是什麼書?

我說是我的書! 是馬迷的書!

或許她現在不懂, 但未來有一天, 她會了解:

做馬迷的, 不是只有祈求孩子會為自己帶來驕傲.

當聽到孩子覺得自己很棒時, 心裡其實就有滿滿的溫暖了!

 

 

PS:   博客來, 誠品, 金石堂等書局, 十月份才會正式上架!

        作者名是我的中文本名 (內有加上西文名)       

        出版社: 楓書坊.  港澳也有發行喔~

        到時候, 再請多多指教囉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