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圓  

 

潭美颱風來搗亂, E拔可憐, 冒著風雨還是要上班.

每天喜歡出去散散步的我們一大兩小, 可悶了......

 

那好! 沒得出去玩, 就在家裡變變變吧!

 

颱風夜, EE 說肚子又餓了!

白天因為有煮了紅豆湯,

乖乖吃紅豆  

(想不到乖乖竟然愛吃紅豆. 少量吃看看)

 

突然, 我想到她前幾天跟我說想吃紅白小湯圓的事兒~

嘿! 我這有把孩兒的話聽進去的媽,

可是早早把糯米粉添購進來了.

這時候...... 派上用場囉!

 

所以, 連E拔都說: [晚上了, 還吃小湯圓, 去哪買?! ]

我立刻說: [噹噹噹噹~ 自己做呀!] 

 

二話不說, 我查了查之前 "瘋烘焙" 時常看的 Carol 自在生活,

果真, 有紅白湯圓的做法. 馬上, 就來做囉!

 

黑白湯圓

 

糯米粉 120 g. + 水 90g.

其實作法一點都不難,

但因為Carol 老師建議如果加了 "粿粹" 口感會比較好,

所以我也照做!

 

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有加 "粿粹"的關係,

要捏在一起塑型時, 剛開始好黏喔......

洗了手, 好一點!

最後總算比較能夠捏成長條,

再搓成一顆一顆小圓球囉!

還有亂捏的笑臉

那...為什麼叫 "黑白湯圓" 呢?!

因為EE要求的 紅白湯圓, 我沒有紅色的食材可以添加,

當然更沒有色素, 所以為了變化,

突發奇想, 想到了家裡的純天然養生芝麻醬.

自己亂亂變, 就變成了有芝麻香的黑色小湯圓了!

 

 

至於海鮮煎餅, 則是之前為了想一些乖乖也可以吃的菜色,

以防他又給我的 "罷吃" 粥品,

才預先留意的食譜.

剛好, 颱風天, 不好出門; 就來試試囉!

 

煎餅-2

 

我是參考 楊桃美食網的 蔬菜煎餅 食譜, 稍稍改編.

麵糊只取其三分之二的量. (中筋麵糊+地瓜粉+蛋+水)

另外, 菜色我則用了冰箱有什麼就用什麼之~~~

高麗菜, 吻仔魚, 雞肉小里肌, 雪白菇, 洋蔥.

 

煎餅

想不到, 竟然有成功!

沒想到第一次做鹹煎餅, 沒煎破耶.... 真是感動哪!

 

而 雙菇焗烤貝殼麵 是應EE要求的.

因為她吃了兩口煎餅, 說有洋蔥, 她不敢吃.

反正底迪在睡覺, 那她要吃焗烤.

EE吃焗烤  

(EE 吃得開心, 要我幫她拍照! 而且一下子就吃完囉! )

 

所以, 以前就做過不少次的焗烤給她吃了.

這次就順她的意, 加她要的料就好.

因為她早餐比較晚吃, 又跟著底迪在午覺前喝了一大杯鮮乳.

 

就這樣....颱風天亂亂變之料理, 成功填飽肚子!!

為悶在家裡的生活, 增添點樂趣囉 ^_^

 

 

 

arrow
arrow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