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做的第二年父親節卡片.JPG 

像不像是在給你/ 妳 一個抱抱呢?!

這是E麻跟EE共同激發創意, DIY 做給E拔 的88 節卡片~

 

去年E拔收到了人生中第一張EE送給他的父親節卡片,

那是EE剛去念幼稚園的第一週.

因為: 學校總是會搭著各節慶, 給孩子安排些活動或相關課程嘛~

而今年的暑假, 因為"乖乖"也比較大了, 兩個孩子跟著我放暑假.

EE已經一個多月沒去幼兒園了!

 

就這樣~ 在每天忙著帶兩小 "體驗" 生活之際,

我也就沒有特別想到要怎樣安排個 "溫馨的父親節"....

(沒辦法呀~ 每天六七點跟著 "乖乖" 起床, 一個睡了一個不睡時, 我都想睡囉...)

 

直到當天早上, 打理完兩個人的早餐跟點心,

我才想到, 那麼就教EE來 DIY 做張卡片吧!

 

坦白說, 剛開始沒有太多的想法,

只想說不要太難, 但又希望可以讓EE參與度高,

且可以富有創意的作品.

於是, 在我倆的溝通下, 我先剪了個頭型給EE,

而EE就負責之後的創作了!

DIY 父親節卡片  

 

他會告訴我他想要什麼顏色的衣服, 鞋子......

想要把鼻的手擺什麼pose ......

所以, 我負責剪! 有時幫忙黏貼,

而畫筆的勾勒則都是EE自己畫的!

(有啦, 有一筆紅色的, 是一旁的乖乖不小心畫到的)

 

也很認真亂畫.JPG

看! 這個一歲的可愛胖底迪, 也沒有閒著喔~

呵~ 雖然是亂畫一通, 但也挺專注的樣子!

 

EE畫完了把拔, 我真的很讚賞!

因為他自己想到要畫拉鍊, 自己想到要畫項鍊,

還說可以像筱文阿姨那個姨丈, 戴項鍊呀! (我其實忘了有嗎?)

完成剪貼跟畫作後, EE親筆簽上了名, 再口述, 請我寫上一行字:

{把鼻, 這是我做的卡片!  I love you~ }

 

大功告成! 我心想, 待會兒可以帶著兩小出去放風一下囉~

沒想到......EE做出興趣來了, 趁乖乖補回籠覺時,

又說:{馬迷, 我們今天不是要回嘉義嗎? 那我也要做一張給外公.}

 

EE畫的外公.JPG

於是, 很快地, 我們又完成了給外公的這張卡片!

EE總是觀察入微, 她告訴我說:

我要外公穿 "背心" 跟 "七分褲" !

而且, 我要畫外公批毛巾喔~

 

真的真的! 我老爸夏天就是這個樣.

最重要的是: EE在 "反"簽名後,

說: {外公是妳的把拔, 妳要寫祝他: 88節快樂.

還要跟妳的把拔說I love you 唷!}

 

Oh~~~~~~ so sweet!

EE與兩張卡片.JPG

最後, EE開心地拿著他的人偶卡片,

玩起了扮家家酒, 而且下午我們還做了 "EE" & "乖乖".

就可以用人偶演起戲了.

 

乖乖席間逗趣.JPG

晚上, 謝謝我老弟的款待,

他在前兩天Line 問我要不要回去一同過父親節.

知道他打算給老爸一個驚喜, 一開始, 真的好驚訝!

因為這老弟呀, 以前曾讓老爸老媽傷透腦筋,

但當他自己有了妻女,

也逐漸感受到以前在他心中常板著臉孔的爸爸其實心是豆腐做的.

默默為孩子們做了很多的用心事兒~

現在, 他也懂得適時表現!

 

想到老弟的這番孝心, 我熱切邀請老公,

決定我們E家都要為了這個聚會開車 "快閃" 嘉義幾小時.

 

今年的父親節,

老公, 老爸, 還有公公, 都有收到了EE的祝福!

(嘿, EE記得要打電話給阿公, 但卡片一直說要做, 還沒做啦!)

 

特別的是: 我~~~~~~

看到了孩子的創意& 老公的滿足,

看到了弟弟的用心, & 老爸的開心~

以往, 我可能以為人不能到, 還有紅包可以到.

但, 隨著年紀的增長, 越覺得家庭的凝聚很重要!

 

arrow
arrow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