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看是誰呀  

突然覺得好快~ 沒想到難熬的一歲前 "北鼻期", 也快走入尾聲!

乖乖滿十一個月了耶! 

 

這第十個月的日子中, 有了比較多的 "重大發展",

像是 "突然願意喝水了", 很急遽的轉變!

"超愛爬", 生活中增添了危險性.

這之間還發生了小小的驚魂記......

 

好多好多小花絮,

就藉著這機會, 來整理一下乖乖最近的生活照片與成長發展吧! 

 

 小驚魂: 乖乖竟然吃了一條姐姐綁頭髮的橡皮筋  

手放嘴裡  

就是把鼻去掃墓那天,

馬迷跟著姐弟倆在遊戲屋玩.

姐姐說要幫她的美樂娃娃綁頭髮, 就拿了她一整盒的橡皮筋過來.

哪知, 要開盒子的力道掌握得不好, 一開~ 散了!

而就在馬迷幫著EE撿的時候,

身旁的乖乖竟然去拿了一個塞進嘴裡.

 

其實我們也沒看到他 "吃" 的那瞬間.

由其是那種小小的黑色的橡皮筋.

所以, 當下都沒有發現.

直到我轉身看乖乖嘴裡動啊動, 並且出現 "ㄜˊ...." 想吐的感覺.

我才驚覺, 可能是吃了甚麼.

抓起他, 直拍他, 想催吐!

但沒用! 看他一臉傻樣, 再扒開嘴巴看, 也沒東西.

我實在無法確定到底有沒有吃下去!

 

直到一天半後, 答案揭曉~~~~~~

因為我都會在乖乖換尿布的時候, 稍微看一下便便有沒有異狀.

果真...... 便便裡有那完整的小小的黑色橡皮筋呀.

 

所以! 看來, 未來要更小心這愛吃的小傢伙了. 

 

 乖乖小可憐: 對蚊蟲咬傷超過敏 

被盯好幾包

乖乖二月份已經有一次在婆家被蚊子咬到腫起來, 還起了水泡.

因此去看了皮膚科, 確定那是蚊蟲咬傷造成.

沒想到, 最近季節的轉換, 光這一週就被咬了七八個有吧?!

而且, 都好難消腫.

 

腫腫的雙手

(本來就胖胖的小手, 被蚊子咬得更腫了.)

 

帶了乖乖去給醫生看, 醫生說他應該算是對蚊蟲過敏的體質.

只要被咬了, 都會較花時間才能痊癒.

那幾天, 看他連睡覺, 都想嚕啊嚕, 會癢....

而且又腫又紅, 真的超捨不得的!

我啊~ 那幾天, 超氣蚊子的!   

 

 超愛爬, 也愛站! 到處嚕嚕嚕, 家裡有了乖乖的 "專屬"老位置~ 

會爬上電視旁

九個月多, 突然會從倒退嚕進化到向前爬行!

所以, 這第十個月超愛爬.

但這小胖弟進步幅度也太大了!

到處嚕嚕嚕, 還會給我爬上爬下.

厚~~~ 看到他上 "階梯" , 我都心驚膽跳. 要趕緊衝到他後面保護!

 

倚著茶几站起來

上個月就分享過乖乖會自己扶著茶几站起來, 持續好幾分鐘.

又一個月過去了, 他不只是可以扶著旁邊的人輔助站起.

現在, 還可以自己從坐著想辦法慢慢站起來, 不需要我們任何幫忙. 

 

站在茶几機前  

也因此, 他開始喜歡站在這個位置---- 客廳茶几前.

站著看巧虎, 他也笑得很開心.

 

站在老位置

除了茶几前的位置外, 乖乖還喜歡遊戲屋的矮隔牆前.

因為他常常在遊戲屋玩到沒啥東西新鮮了,

就爬爬爬, 爬到可以看到客廳的這個矮隔牆前, 然後跟前面的人say hello.

而且, 最新發展是: 乖乖還會在那裏一蹲一站, 跟我們玩起躲貓貓.

  

 依舊挺會自嗨的; 已顯示喜歡男生特質的玩具!  

玩立體積木

說真的, 屬於乖乖專屬的玩具不多.

畢竟, 之前姐姐的玩具也都比較 "女生特質" 一些.

即使是嬰兒期的玩具, 也大部分算是固齒器, 手搖鈴那一類的.

比較大的玩具, 後來才為了乖乖而買的,

好像就只有這組來自美國的 B. Toys. 感統玩具: 立體積木了!

 

綁沖天炮的乖

不過, 雖然專屬他的玩具不多,  但乖乖真的蠻能自 high 的!

比起老大, EE姐姐, 乖乖算是比較能夠自己玩起來的孩子.

不會像姐姐小時候, 一定要坐在旁邊, 跟著她一起互動.

 

玩電話車車

男生真的就是男生!

原來, 還真的無法不相信這 "男女大不同" 的先天差異.

不管是在E家還是在阿公阿嬤家; 拿玩偶給乖乖, 他看沒一眼, 就想要往旁邊放.

但是有 "車車" 類型的玩具, 他就會想要爬爬爬, 爬去拿來嚕一嚕.

而且, 阿公阿嬤家有兩張掛圖, 一張是 "交通工具" 的, 一張是海底生物的.

乖乖就都會叫啊叫的, 比著那張張交通工具的掛圖要看! 

 

乖乖看ball

另外, 乖乖也喜歡玩球.

現在, 我們問他: [ball 呢? ]

他會開心地爬去拿球球.

 

乖乖玩ball

拿起球球, 甩一甩, 是一種玩法.

要不會坐著跟我們傳球. 

 

 突然自己會用吸管杯了!   

乖乖被戴髮夾與水杯

說也神奇! 乖乖在這之前, 是超不愛喝水的.

不管是吸管杯, 平口杯, 還是吸管杯, E麻我都試過!

而且我還想說....EE從四個月起就會自己拿Combi 的手拿杯自己喝水耶.

怎麼乖乖就是不要喝.

而且即使拿他的奶瓶裝茶給他喝, 他也吸一口就推掉.

 

因為這樣, 在某一次乖乖感冒去看醫生時, 我還問了醫生關於水份攝取的問題.

不過, 如醫生所說, 北鼻大多會自我調節.

如果沒有便秘問題, 也沒有任何異常,

那麼只能說: 每個小孩對於 "茶水"的 需求量不同.

想想也是耶!!!! 因為E拔就常笑我是駱駝. 因為他覺得乖乖就像我, 不太常喝水呀!

 

幸好!!!!!!

之前拿過那麼多早就準備好的 "傢俬" 給乖乖試試, 沒用!

反而是因為EE以前買的青蛙水杯, 很少用.

我不過去新買了 "青蛙水杯" 的綠色蓋, 換掉以前的粉紅色杯蓋.

花少少的錢錢, 就打發了乖乖的水杯囉! 

 

 不愧是 "愛吃弟" ! 副食品吃得OK, 但開始會挑味道了!

     家裡多了不少 "米餅, 小饅頭"存貨~

吃米餅    

乖乖開始接觸米餅, 應該是在八個月時吧?!

之後, 如果是我們要往返公婆跟E家接送乖乖的時候, 就要在包包預備個一包.

因為那陣子, 乖乖坐汽座, 常會到後面的路程就開始 "番"~~~

但只要有了 米餅, 他就會安靜地 "啃啃啃".

 

至於小饅頭, 我印象中很深刻.

在乖乖快十個月時, 我帶他去童裝店買衣服.

老闆娘的女兒在吃零食, 所以也要給乖乖小饅頭.

當時, 乖乖因為沒看過, 沒吃過. 也不會伸手拿.

但, 之後, E麻我想說不然也買小饅頭給乖乖吃看看.

因為我發現小饅頭的鈉含量基本上都比米餅來得低.

 

目前為止, 乖乖吃的方面, 我盡量還是讓他吃得安全一點.

副食品方面, 幾乎都在製作的當天或前一天去採買.

因為乖乖還是只有兩顆牙, 仍必須打成泥.(少許帶點小顆粒)

基本上, 一次會做2-3天的份。

 

肉類只嘗試過雞肉跟魚肉. 豬肉跟牛肉還沒~

不過, 有趣的是, 這位底迪呀, 已經會挑喜不喜歡的菜了喔!!!

有一次, 做了鱈魚粥 (忘了還加了甚麼清淡的菜類, )

乖乖竟然給我吃幾口就拿起他的奶嘴塞到嘴裡.

第一次吃時, 我以為他想睡覺, 所以他只吃半碗. 後來哄他睡覺.

隔天另一碗鱈魚粥, 就真的吃兩口就塞奶嘴! 算你 酷~~~~~~

 

所以囉! 慢慢地, 我一天會安排兩種口味的副食品給乖乖.

目前看來, 乖乖比較喜歡像是地瓜, 南瓜那種比較有味道的.

甚至說, 帶點甜味的, 他比較喜歡. 像是香蕉泥他也愛!

 

撿肉鬆  

好笑的是, 這位愛吃弟呀!

有一次因為姐姐在吃肉鬆. 然後整包肉鬆倒完放在客廳茶几上.

乖乖伸手去拿, 倒了!

他竟然去撿起來吃啦. 

 

想吃盒內的東西

接近十一個月的某個晚上, 拍到這位愛吃弟的 "愛吃行徑"!

很清楚地, 食物是乖乖的重點目地物.

 

想吃盒內的東西-2  

茶几上放了一盒 峻峻葛格 他們來家裡時帶來的 "奶油捲" 小麵包.

EE姐姐在一旁看電視.

乖乖依舊站在他的老位置.

沒想到, 突然, 他一直將身體往前傾.

嘴巴不停張開, 原來他想吃那些奶油捲啦!

但是, 乖乖呀~~~ 你怎麼知道那是食物啊?! 而且你不知道外頭有盒子嗎?

 

寶貝, 加油~~~~~

這世界還有很多美麗的人事物等著你發掘!

 

下個月, 就是下個月了!

乖乖就要滿週歲了耶! 怎覺得好像才剛生他沒多久啊?!

 

 

小附錄:

體重: 10.5 kg. (比之前瘦一點喔~ 之前10.8呢!)

一天兩次副食品 + 果泥 + 三次ㄋㄟ ㄋㄟ (每次200ml.)

夜奶機會極少!

 

 

arrow
arrow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