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同在一起四圖  

這本書簡直就是我家EE 跟 乖乖 的寫照呀!

實在是太值得推薦給家有兩寶的家庭看了~

 

這本描述姐弟倆互動的繪本, 是第一集: {分享} 的延續.

當時,感謝 E & F 姐姐第一次跟EE碰面時, 送了即將有底迪的她那本好書.

希望EE在未來的生活中懂得手足間的 "分享".

 

而今, Emi 我趁著 "兒童節" 的名義,

送了EE 第二集~ {當我們同在一起}!

希望已經跟底迪相處了十個多月的她,

會越來越適應這樣的 "悲喜交加" 生活.

哈~~~ 怎說悲喜交加呢?!

 

 

你在玩什麼啊

就像書裡面描述的, 底迪很多事都不會.

有時候, 從姐姐的角度看來, 他就是個"甚麼都不懂" 的小小孩.

甚至偶爾變成了 "搞破壞" 的小傢伙.

 

不要搶我的香蕉啦

姐姐吃甚麼, 底迪也要看看, 也想吃!

 

你還來

不懂事的底迪, 就只是一股腦兒地想靠近罷了!

但姐姐心情不好時, 就怕他搶了自己所有的東西.

 

 

底迪看姐姐  

其實,  在底迪的眼裡, 這世界甚麼都新鮮!

他的想法很單純, 真的就是好奇!

 

內頁

書裡面畫到的: [(底迪) 他會早早起床, 然後吵醒我...]

[有時候, 他會弄壞我的玩具.]

是啊....前兩天, EE就抱怨: "都是乖乖吵我不能睡覺. "

而昨天, 乖乖跟把拔在玩時, 就把馬麻給EE的一面玫瑰花小鏡子給弄壞了.

當然, 大部分我們就跟書裡一樣, 會跟姐姐說:

[底迪是不小心的..他還不懂!]

 

內頁2

書裡的好結局, 也是我們當爸媽樂見的:

懂事的姐姐, 有了這樣的心情:

[就算有時候, 他會讓我感到生氣或難過, 但他還是我最棒的弟弟!]

 

姐姐抱弟弟

看到那結局的前一段:

姐姐生氣時, 有想要底迪消失的念頭....

一邊讀著故事給EE聽的我,

問EE:[妳會不會有時候也希望沒有乖乖啊?]

她不好意思地笑笑~~~~~~

我就知道了!

然後, 過沒幾秒鐘, 她說: [這是秘密, 不告訴妳!]

 

等到唸到了故事的最後, 說到最棒的底迪.

她就得意地說:[乖乖是我最棒的底迪!]

姐姐看弟弟站笑笑  

是啊....這就是手足間的感情.

濃的時候, 像是化不開的蜜糖~

相親相愛的神情溢於言表.

氣的時候, 嫉妒的時候, 像是眼中釘;

氣對方為什麼搶了自己的地位, 分享了自己的東西.

 

然而, 想想: 有一個好手足真的很重要!

不管是不是同性別, 但起碼是同一個爸媽.

人生路上要彼此照應的機會多得很!

真的要好好珍惜這樣的一個伴~

 

EE, 乖乖~~~~~~

要一直相親相愛唷!

  

 

arrow
arrow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