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館牽手  

沒想到安平有這麼多地方好玩耶!

去完了樹屋, 緊接著隨著皮家的帶領, E家來到緊鄰安平老街的海山館...

 

從樹屋出來後, 我們稍微逛了一下老街,

吃了頓 具有 "安平味" 的午餐,

買了些伴手禮, 準備往下一站去囉.

看花生軟糖

因為考量到孩子們會累,

加上乖乖可能再一下子會遇到要喝ㄋㄟ ㄋㄟ 的時間,

我們捨棄了 "走錯入口方向" 的安平古堡.

決定到上次皮家去過, 覺得小朋友應該會很愛的"海山館".

 

皮E離去前與劍獅合照

海山館是個 "充滿劍獅" 的三級古蹟.

 

看了簡介, 查過資料後, 原來~~~~~~

海山館是清朝來臺駐守的海壇鎮標水師班兵所建之會館(廟館).

日據時代後, 失去原有的功能, 後來並被安平人張長庚買下, 修建成三合院式的住宅.

直到1975年, 臺南市政府為了慶祝「臺南觀光年」, 收購了變成民宅的海山館.

十年後在此成立「安平鄉土館」以展示安平鄉土文物。

 

巴著小馬不放

一進門的這 "馬" 啊...可真是討這兩位小娃兒的歡心. (也不知真是馬還是驢?!)

輪番上陣騎馬, 玩得超開心!

 

與藍色機器人

因為這裡滿是具有童趣的裝飾品, 不管是大人小朋友都拍照拍得超起勁.

 

劍獅前拿禮物看

額頭上寫個 "王" 字的劍獅,  再這兒可是搶盡風頭的老大.

有不同的造型唷!

 

拿劍獅的鏟子

劍獅也能拿鍋鏟, 戴上廚師帽呢!

哈~ 看EE都想搶他的鍋鏟了.

 

海山館走平衡木

只跟劍獅拍照, 當然不過癮,

皮皮跟EE從樹屋就喜歡玩的 "走平衡木",

到了海山館,  也不例外喔!

 

海山館兩位把拔休息

嘿, 兩位馬麻帶著皮E到處拍照, 到處玩耍的時候,

把拔們就可以稍做休息.

這時候, E拔也當起 "奶爸" 囉!

 

不知足時時苦海

外頭逛了一下, 當然要進到門裡瞧瞧.

哇~~~ 原來四面陳列著不同色彩的小格子裡都有著不同的劍獅呢!

而牆壁上的一句話, 更是讓我印象深刻,

也心有戚戚焉. 所以, 順手拍下囉!

[不知足時時苦海......] 真有哲理!

 

 劍獅說明

不同顏色的劍獅下方就寫著不同日期誕生的不同個性.

不過, 這是看農曆的喔!

現在有些人搞不好不記得農曆生日吧?

像E拔後再進去逛時, 他拍到的就有跟我認知的時間不同..哈哈~

 

有互動館

除了有生日劍獅讓大家研究半天, 左思量右欣賞,

另一側的廳房也有互動遊戲區喔!

 

老庭院與屋簷

山館的洗手間靠近後院,

走到那兒也會發現洞天喔!

 

有味的後院

座西朝東的海山館被高聳白牆所包圍,

牆頭與屋簷交接處則繪有藍色調的裝飾。

 

海山館, 一座三合院式的古蹟,

雖然不大, 但是在人山人海的安平老街中,

這不妨是個稍稍歇腳的好去處!

 

被馬迷逗笑的乖

既然欣賞古厝, 還能讓孩子們簡單地走走晃晃, 看看可愛的劍獅.

看~ 連才不過七個月大的"乖乖", 都笑得很燦爛呢!        

 

海山館動畫  

 

離去前, 本來只是要皮皮跟EE在 "古蹟" 立牌前留影, 做個紀念.

沒想到意外演出這齣 "哎呀~~~ 不小心牽到手了, " 的兩小無猜戲碼.

齁齁~~~ 也算是個美好的Ending囉!

 

OH....不不不! 這次的皮E會, 還沒結束喔.

是要到下一站了~

 

敬請期待 ^_^

 

 

(呵...其實是想一口氣寫完的啦, 但現在寒假兩個孩子在身邊, 要偷閒寫啊, 時間有限!)

 

 

, , , , ,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julieta
  • 每次的e家人的遊記都覺得好有戲(掩嘴笑)
    我忘記是海山館還是哪個地方
    可以抽籤
    我那一次抽到上上籤
    敲擊開心的啦><
    皮皮和ee兩小無猜真的是好可愛^^
    乖乖長大了不少喔
    也是個很愛笑的寶貝蛋:)
  • 給Julieta:

    哈哈~ 聽妳這麼說, 我在想...真的有戲?!

    是喔??
    我不知道可以抽籤耶.
    人超好的Julieta 抽到上上籤應該的啦!

    是啊, 孩子們愛笑真的都好可愛!

    E家人 於 2013/02/07 02:05 回覆

  • cathy5240
  • EE真會擺POSE , 超級口愛滴~
  • 給Cathy:

    謝謝啦~ 妳家兩兄弟也是呀!

    E家人 於 2013/02/07 02:06 回覆

  • lee grita
  • 哈哈~被拍到手牽手真的是太可愛了XDD~
    且EE感覺更是落落大方呀
    我也很喜歡兩個孩子在藍色雕像前那張
    海山館真的充滿童趣,又沒有擁擠人潮可以逛的舒服
    那天雖因走錯路而換來這裡,但還真是來對了^^
  • 給Grita:

    嘻...抓到囉1 我要留著照片以後給皮皮看.

    兩個孩子在這裡的互動真的好可愛...

    那天真是多虧你們的帶領,
    謝謝啦!

    E家人 於 2013/02/07 02:0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