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最後的夕陽

你怎麼度過2012的最後一天呢?

我們E家人這一天來到台南~ 造訪了歷史博物館& 七股鹽山.

 

這一趟跨年之旅, 雖然是一個月多前就決定的,

E拔也早早訂了台南大飯店.

但其實, 我們本來還想多在台南玩一天的,

也想住住特色民宿; 只可惜, 後來都訂不到.

 

E拔常說南部不是他的管轄範圍, 他最南管到嘉義!

要不是認識了我, 恐怕台中以南, 他也不熟吧?! 

所以, 這趟跨年之旅~

感謝在台南工作的老友INO 以及常四處玩耍的皮家提供資訊.

 

跨年之旅......12/30 先回嘉義娘家, 所以離台南近些.

12/31 計畫中的路線, 第一站先來到: 歷史博物館!

從車內照

看到這顯著的標的物囉!

把孩子叫醒, 從車內拍了張(模糊)照.

 

大空地

停好車, 走向售票口.

嗯~ 空地蠻大的!

而且從以前看到網路的介紹就覺得跟我們去過的蘭陽博物館有點像.

親身來到這兒, 更是有這種感覺~

 

地上有台灣 

地上有張大大的台灣地圖.

 

EE與大球

旁邊有藝術家雕塑作品.

 

借推車乖乖笑

好幸運, 這一天免收門票喔!

(去年聽說是到十月份免費, 但這一天好像是因為假日免費入場)

入內第一件事先借推車.

 

時光車站

靠近服務台, 有個 "時光車站".

可以入內感受一下過去的光陰~

 

輕拉偶 

一旁有些互動遊戲.

富有童趣的手拉人偶.

 

造型步道

走過這造型步道, 又是不同風味.

可以看到有台灣味的生物!

 

母女與牛

有象徵台灣人勤奮精神的牛兒.

 

母子女與彈塗魚

有彈塗魚!

(請注意: 那位胖弟少了一腳的襪子,

因為他那陣子很愛自己拉襪子!  而且還會吃襪子咧~)

 

EE與烏龜

蘭嶼風. 有烏龜~

 

EE與飛魚 

有飛魚~

 

EE企鵝

有小朋友愛的海豚~

 

EE與講故事的肖像

前面還有會講故事的肖像喔! (有擴音器在旁)

他可是詳細地解說著族人的歷史呢.

 

姐姐捧弟弟臉

走完這一區, 再走步道回前區,

看到姐姐弄乖乖的臉. 真是搞笑~

 

室內脫鞋看卡通

前區一旁有影片介紹區.

用比較孩童的角度看歷史.

(入內要脫鞋, 所以我們進去時沒別的人)

 

俯瞰館內

整個館區挑高, 其實不小!

不管是常態展還是特展, 都很豐富!

 

俯瞰館內-1

可以看到唐山過台灣的介紹, 鄭和下西洋的解說...

 

EE藏糖果鄭和下西洋圖

看~~ EE小妞要來告訴我們鄭和的故事嗎?

也不是啦. 瞧她pose 十足. 手還插口袋!

啊....其實那是因為她有一包糖果放在裡面, 她一直想吃.

但馬迷一直跟她說: [不行喔...裡面不能吃東西.]

 

梁山伯與祝英台

裡頭有屬於華人的回憶: 浪漫故事: 梁山伯與祝英台.

(哈哈...兩個小人兒頭都太小, 也不夠高啦!)

 

母女與肖像

 有不同朝代的小故事解說.

 

母女與荷蘭人

台灣也有荷蘭人駐足過的!

 

父子與日本人

日本人跟台灣歷史當然有所關連.

 

父子女與日本人

看這一群日本人(以前應該是說日本鬼子吧!)....

好似看到日據時代的光景.

 

母女與出征人

或者日據時代準備出征去的台灣家庭.

 

寫真館

看清末民初的街頭.

 

三輪車與肖像

三輪車似乎是懷舊風的一股潮流...

 

父子公共電話亭

現在人手一隻, 甚至兩隻手機的時代,

應該越來越看不到公共電話亭了!

 

想看風俗民情的, 也有喔~

像是很有台味的 "陣頭". 八家將...等等.

EE與七爺八爺

EE在七爺八爺前, 更形嬌小.

 

父子與陣頭

E拔也很有架勢吧!

一旁可都是維妙維肖的八家將肖像隊伍呢.

 

維妙維肖的陣頭

照相的人也多, 有時真的會分不清誰真誰假.

 

搶孤

看到後面有道士嗎?

我印象中小時候我跟著奶奶去廟裡拜拜, 還真跟在穿著倒是這樣道袍的道士後,

聽著他 ㄍㄧㄤ   ㄍㄧㄤ ㄍ一ㄤ   , 跟在屁股後繞圈圈.

而這高聳的塔, 第一眼還恰似 Barcelona 的高第作品聖家堂咧.

其實當然不是啦! 這是宜蘭的搶孤活動喔!

螢幕中有我們

在館內有看到我們全家人喔~

嘿...是透過互動螢幕啦.

EE當時可覺得真有趣呢!

 

因為過中午了...EE想著他的糖果, 也喊餓了!

我們出了館區, 又到剛進來的停車場旁一片美麗的花叢前補了幾張照片.

好配的父子

花叢中近拍父子

花叢中近拍EE

父子女與花叢

 

母女與花叢

莫名的樹

還看到美麗的 "莫名的樹"

 

全家福歷史博物館前

路人幫我們留下的全家福. (雖然乖乖在睡覺....)

 

 

準備去用餐, 再到下午的景點去.

盤算著....我們想看到美美的 "2012最後的夕陽" 喔!

七股鹽山全家福

我們來到了七股鹽山~

這是台鹽企業的著名景點.

 

人潮洶湧的鹽山

大家都在鹽山爬來爬去~

 

母女登鹽山

一旁有階梯可以登到 "山峰".

嘿...但EE 怕怕, 所以我們只登到一半啦.

 

拿汽球登鹽山

這樣也有點像來到雪地...

 

  

不過. 老實說...其實Emi 本來是想去鹽田的.

原來~ 到這一天, 我才知道這是不同地方.

害我想像著好有味道的懷舊風 "夕照鹽田"!

 

不過, 在這兒其實也有適合小朋友玩的啦.

坐小火車

可以坐小火車. (50元繞一大圈...)

 

可以DIY 彩色鹽沙.

DIY鹽罐-2

30~ 100元都有, 自己先選大小, 不同形狀的罐子.

再到各種美麗的顏色前選喜歡的鹽裝罐.                      

 

DIY鹽罐-1

可以有點技巧地傾斜一下, 讓不同色彩的鹽排列地更漂亮.

 

DIY鹽罐完成了

完成囉! EE可開心的哩~

路上一直說這是她的 "小飾品"!

 

吃冰棒

Oh...對了! 這裡還可以吃 "鹽"冰棒喔.

 

背後是夕陽

離去前, 接近黃昏, 走向停車場,

本來還在惋惜天色漸暗, 但怎麼沒有甚麼夕照的感覺......

因為不是還亮, 就是拍起來濛濛的.

 

大家看夕陽

 

突然, 坐在車內, 轉頭一看, 哇~~~~~~~~~~~~~~~~~~~~~~~~~~~~~~~~~

不同的角度, 我們看到好大的夕陽了!

 

派E拔代表, 下車去拍一下天空.

再回頭看一下遠處的鹽山......

人山人海可都是站在上頭, 大家齊送2012的歲末夕陽哪!

 

這一天,  全家人溫馨度過2012的最後一天.

連乖乖也都撐到好晚~

雖然我們沒有去熱鬧的跨年會場聽歌熱舞,

但一家人緊緊相擁,  也是一種幸福!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E+E綜合台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lee grita
  • 2012年最後一天的夕陽,真美!!
    台南歷史博物館的人潮也舒緩許多,感覺逛起來品質更好
    之前去人擠人,拍照時真的會真人、假人分不清楚
    皮皮看到EE都不怕蠟像,感覺很不可思議呀XDD~
    一家人在花叢前的照片溫馨又好看呀

    七股鹽山也是我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
    找個機會,也來假裝登雪山^^
  • 給Grita:

    真的耶!要是博物館人一多,就只能走馬看花了!
    這天算還好〜 不多不少。

    哈!EE是不怕蠟像啦!
    但怕真人•••哈!陌生的真人^_^

    總覺得有美麗的花當背景有種舒服的美感。
    謝謝讚美唷!

    鹽山可以去,還有ㄨ更想去的鹽田呀!

    E家人 於 2013/02/01 08:52 回覆

  • ELOISA
  • 老師你下次可以去
    "蜷尾家 甘味处。。。散步甜食"
    他最近很紅!但我還沒去因為假日人很多!
  • 給Eloisa:

    查了妳提供的線索囉!
    看來真的頗夯•
    有機會去台南再看看囉!

    Ps: QUE TAL EL TRABAJO?

    E家人 於 2013/02/01 09:02 回覆

  • julieta
  • 原來最近emi家都在台南開拓新領土XDD
    ee和乖乖很不錯喔
    竟然都不會怕蠟像
    臉都笑咪咪的
    以前去九族看到蠟像挫嘎美系
    鳩恐怖捏= =
    這次跨年的時候去關子嶺泡了生平第一次體驗的溫泉
    改天e家人或許可以去泡泡看喔:)
    p.s台南也有"奇美博物館"喔,下次可以參考看看
    http://www.chimeimuseum.com/_chinese/01_collection/collection.aspx
    這裡不用錢~
  • 給Julieta:

    剛好去了兩次台南啦!

    是耶, 他們都不怕蠟像.
    而且EE之前去香港的蠟像館也沒在怕的!

    奇美博物館本來我同學也有建議,
    不過後來因為路途的關係, 捨棄了.
    下次有機會囉 ^_^

    E家人 於 2013/02/07 02:0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