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弟牽手與耶誕樹

這是E家有耶誕樹的第一年~

是親子DIY 的小小溫馨成品!

 

 

12月初, EE的幼兒園聯絡單上寫著:

耶誕節的腳步近了, 希望把拔馬麻可以跟孩子一起分享耶誕節的相關資訊.

12/10週一幫孩子準備一個聖誕襪帶到學校.

另外, 希望每個家庭熱心提供關於這個西方重要節慶的相關資源,

例如: 繪本, CD, 飾品......etc.

 

Emi 去學校接EE時, 還沒看到聯絡單;

EE就已經跟馬迷說:

[馬迷~ 老師說要帶耶誕襪唷! 馬迷~我們來做耶誕樹好不好?]

因為這樣...."有求必應的馬迷" 又上身了!

 

我們放學, 先去買了要組裝耶誕樹的材料.

至於耶誕襪, 因為Emi 心裡有構思,

想說要用不織布裁剪, 再讓EE跟馬迷一起享受手作樂趣,

最後Emi 再手縫接合,  以完成專屬EE的聖誕襪!

而當天要買不織布的地方不順路. 那就先買耶誕樹材料囉~

準備DIY耶誕樹的材料

 

其實, 本來差點要買擺在店家前的成品耶誕樹.

因為它寫著: 特賣450元. 含綠色耶誕樹, 裝飾品, 以及燈泡.

對於耶誕樹價格沒有太大研究的Emi, 剛開始還想說這樣好像不貴了.

但因為EE的要求, 說要逛逛裡頭的各式小小飾品, 所以晃了一圈.

發現: 其實搞不好自己組裝會比較便宜喔~

所以最後, 就買了樹跟我們母女倆喜歡的裝飾小物.

嘿嘿~~~  先不買燈泡(現在更貴的還是用LED咧),

這樣我才花了158塊錢呢!

 

EE組耶誕樹

吃飽晚餐後, EE好認真地組裝.

她對於各個耶誕小物的裝飾品擺放位置, 可有她自己的一套美學標準呢.

還會跟馬迷說 : [馬迷~ 這個要高一點. 兩個擺一樣高不好看!]

 

EE舉耶誕樹 

組裝好後, 可開心的哩!

想了老半天說要放在哪裡.

剛開始說要放在玄關處, 後來又說要拿去遊戲屋...最後又放到房間!

乖乖與耶誕樹及童書

看看我們乖乖為大家示範一下: 怎麼樣有耶誕氣氛呢~

可以一邊閱讀著跟耶誕節有關的繪本---"兔子小白的禮物樹",

一邊享受著自組的耶誕樹.

全家洋溢著耶誕溫馨的氣息唷~

 

Emi 耶誕樹與EE太陽花

(左為EE在學校完成的藝術課程作品--花兒; 右為Emi 為EE做的耶誕樹折紙作品)

 

除了我們組裝了綠色耶誕樹外,

那天晚上, 趁著孩子們睡著的時候, 

Emi 參閱了網路上了摺紙藝術教學,

折了顆 "耶誕樹", 再加工完成, 就成了有E家味的小金樹!

這也是可以讓EE帶去學校分享的其中一個資源呀~

Emi耶誕樹折紙

 

要帶耶誕襪去學校的日子快到囉!

週末我們就一起DIY, 利用Emi 在學校書局買到的 不織布耶誕組合材料包;

想做甚麼就來做吧!

 

材料包有底圖提供, 但Emi 實在懶得描邊, 也不一定要跟著上頭的設計走.

會買那組合, 是巧合!

因為剛好看到這樣省去了要買好多顏色的不織布麻煩.

就這樣, Emi 先跟EE溝通, 告訴她馬迷的想法:

[我們在襪子上貼一隻麋鹿, 一顆寫著 "E" 的耶誕樹好嗎?]

EE開心地點頭, 也熱切地要配合完成!

 

EE幫忙黏

有了基本構造後, 小小裝飾, 例如花邊啦, 立體小珠珠的添加啦, 都很隨興!

像EE因為想要自己剪不織布, 但力道控制還不夠好.

本來要剪別的形狀, 剪壞了, 讓馬迷修一下, 就成了 "心型".

突來的收穫~她還樂得多了個小愛心, 上頭可以貼上她的姓名貼呢!

 

EE剪不織布

其實, 材料包中有棉花可以填充,

也就是說, 麋鹿可以做成立體的唷!

但Emi 發現這樣慢慢剪下來, 跟EE一邊作一邊玩,

老實說, 也花了不少時間.

所以, 還是不要填充, 不要塞棉花縫成麋鹿玩偶好了.

 

E黏麋鹿

使用Emi 之前為了作蝴蝶結髮飾而買的保麗龍膠, 黏力就很夠了唷!

雖然沒有鼓鼓的填充物, 沒有讓麋鹿立體化, 但刻意剪雙層布也有點效果了嘛~

 

EE衣服上黏著不織布

再來做耶誕樹囉!

完成綠色樹身, 再加上EE愛的粉紅色 "E" 字,

Oh~ 專屬EE的耶誕襪就更有意義了!

EE看到麋鹿跟耶誕樹完成, 好開心!

還說這樣也可以做成別針放在衣服上喔.

(請忽略EE的手勢~

呵....我在整理照片時才發現. 我在想: 她這到底是比Ya 還是???) 

 

EE與快要是成品的耶誕襪 

最後, 又做了個小禮物.

EE說要讓麋鹿拿著. OK~

差不多快完成了, 就再加點小亮片在麋鹿的腳以及樹上的"E"上頭.

好囉! EE看到成品, 滿意的呢~

 

但問題來了 ....

要將兩片大紅色的主題接起來呀, 這樣才是能裝東西的耶誕襪呀!

是的! 而這 "艱辛的任務" 當然就得靠 "有求必應馬迷" 囉!

做完耶誕襪掃地

時間不早了, 先讓EE去睡.

Emi 晚上加工囉!

 

只不過~~~  星期天晚上, 最後做到太累......縫到最後又剛好快沒線.

(一開始用淺粉紅. 想說EE喜歡的顏色嘛. 後來才用白色 )

喔.....一針一線縫成ㄇ字以接合兩片不織布;

天啊~ 感覺應該不難呀! 但沒想到還真費時呢!

縫到最後因為還有自己的公事資料也得準備.

結果~ 到週一早上, 還不算完成!

讓EE帶去的耶誕襪, 左邊離襪口大概還缺五公分距離的ㄇ字縫.

不管囉! 留張紙條跟老師說, 先讓他帶去主題活動課時分享, 放學後我再加工.

 

EE踩耶誕襪

週一帶回來完成~ 隔天再帶去學校.

EE看到成品後, 覺得這真是好有意思的耶誕襪.

她說: [好像真的可以穿耶!]

我說這是要給妳拿去學校裝耶誕禮物的唷.

 

EE踩耶誕襪-1   

搞笑EE又出現了!

竟然踩著馬迷辛苦完成的耶誕襪, 頻頻說好像真的襪子耶.

開心之餘, 還一臉搞怪.

 

除了親子DIY的東西, Emi 也讓EE帶了兩片CD去學校.

這一連串的耶誕資源分享, 都是希望讓EE有高度的參與感.

 

接著, 就等12/24 她們班的 "耶誕老公公送禮物活動" 囉!

而這活動也是我們E家本年度耶誕節的另一驚喜啊...

因為沒想到EE的阿公會答應說要去學校當 "耶誕老公公志工".

看來, EE有魅力~  一通禮貌性的電話詢問, 阿公一口就答應了!

 

這一年, 我們E家的耶誕節, 好有E味, 滿是溫馨呢!

 

 

, , , , , , , ,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cathy5240
  • 手好巧的E媽和粉口愛滴EE,
    要我縫針線真是要我的命呀~~
    我現在的雙手應該都是針線洞吧~
    呵呵~
    看到你們的佈置,我們都溫暖起來了呢!!
    先祝你們E家人耶誕快樂唷~~
  • 給廷寬媽:

    呵~ 謝謝讚美與祝福囉!

    其實我也不是很會縫. 只是不排斥啦.
    那記得以前上家政課成績也都還不錯,
    衣物有問題, 偶爾也都會自己縫補.
    也常被針線扎手呀! 但還可以接受囉.

    至於拼貼美術作品方面, 我自己從學生時代開始就都會接觸,
    所以都還算是樂在其中!

    這一次有機會做這麼多東西,
    就當做是親子動手做, 相互增進感情的一種機會囉.
    看到成品, 我們自己也溫暖起來呢!

    也祝: Cathy家 聖誕快樂, 新年愉快唷 ^_^

    E家人 於 2012/12/19 10:39 回覆

  • lee grita
  • 家裡有顆聖誕樹,耶誕氣氛真的就濃了起來喔^^
    我們家今年本來也想購入,想說皮皮也比較懂耶誕節了
    但......考慮時間太長,實在是家裡收納空間有限,就又給算了XDD~
    但我們家也跟E家一樣,做些親子DIY,讓還沒上課的皮皮也感受一下

    不得不稱讚,耶誕樹布置的真漂亮
    EE與Emi的手作也好棒,耶誕襪好可愛!!!
    不管是穿在腳上,還是當別針別在身上都很適合
    上學的EE節目多多,今年耶誕一定過的很開心
    也要祝妳們一家耶誕快樂喔^^
  • 給Grita:

    呵..原來我漏回覆了這留言. 現在才看到.

    我看到皮家的 "淡淡耶誕味" 一文了.
    不會呀~ 其實也是很豐富的啦.
    只是, 真的家有 "學童", 活動會更多就是囉!

    親子DIY真的有趣,
    不管是耶誕樹的布置, 其它大大小小的飾品,
    都是很不錯的互動呢!

    耶誕都過很久囉..而且我們2013元旦開春有見到麵喔!
    現在當然是要祝快要到的 "小龍年" 皮家:
    事事順心 , 豐收滿滿囉!
    (我覺得Grita 現在也是忙忙忙呢! )

    E家人 於 2013/01/09 09:54 回覆

  • 麵包
  • EE好棒~和媽咪一起DIY時那模樣好認真喔~
    但Emi更是厲害~我開始想像手巧的你當時瘋烘焙時傑作一定更多~
    明年再來讓小妞DIY聖誕襪~你們的成品整個好可愛喔~
    可以請問Emi~聖誕襪材料包多少錢呢?我覺得好好玩ㄟ~
    再來去我們家附近的書局找找看~
  • 給麵包:
    EE如果不番;笑笑模樣跟認真的表情我也好愛呀~謝謝阿姨的讚美唷!
    哈~我就這樣囉……瘋一個事物的時候好“盡力”。呵~但應該要更持之以恆才對啦^^
    我是買那個“四季紙品”的材料包。印象中是120左右。還有打折。
    好處是裡頭有各色的不織布;還有一些小配件;可省去買各種小東西卻只能買到一大捆或大包的囧境。
    妳們明年可以試試囉!

    E家人 於 2012/12/31 07:37 回覆

  • 榕
  • 媽咪聰明又精打細算,而且可以享受DIY的樂趣! EE穿得都好漂亮啊!!
    看到福氣的乖乖,嘴角就忍不住上揚XD 也太會養了吧~ 我們家弟弟輸太多了..
  • 給榕:

    哈哈~ 精打細算應該是我這個當老婆當媽的, 做的還不夠好的.
    我指是單純喜歡 DIY 的樂趣啦 .

    EE愛漂亮, 沒辦法.
    謝謝阿姨的讚美啦 (ㄟˇ...你叫我阿嬤, 那她要叫你甚麼?)

    不會啦! 你家弟弟標準身材.
    我家乖乖要減肥囉.

    E家人 於 2013/01/10 11:0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