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抬頭笑笑耶

你在看我嗎? 我頭抬得高嗎? 笑起來帥嗎? 有比較不胖嗎?

 

 

不管是誰看到乖乖,  總是要露出~~~哇! 養得真好....那種驚嘆聲.

啊當然我們知道: 說 "養得好" 其實就是說他胖嘟嘟啦! 呵~

原訂八月底要去接種的輪狀病毒第二劑,

因為上週乖乖跟著馬迷還有姐姐, 都感冒;

所以就延遲些再打.

 

輪狀病毒疫苗是 "喝" 的.

要離前一餐及後一餐ㄋㄟ  ㄋㄟ 都至少間隔一個小時.

也就是要空腹啦!

晚上, 剛好看他喝完 ㄋㄟ ㄋㄟ的時間精神還好,

且姐姐EE也還挺有活力.

那我們就出發去診所好囉!

 

乖乖已經 "大隻" 到連醫生都要跟我討來抱一抱.

還跟我說: [都是誰在抱他的啊? 很有份量ㄋㄟ. ]

[妳肩膀不要太高, 這樣會拉傷.]

ㄏㄡˋ~~~ 還跟我開玩笑說現在是普渡季......

(就是說   乖乖是胖嘟嘟的 小豬 啦!)

PS: 看診看到醫生都認識我家成員, 包括婆婆跟EE的小堂妹.

      所以每次去, 醫生總要聊個天.

 

乖乖去看醫生時, 其實算乖喔!

量體重放在秤盤上, 不哭不鬧.

(當時覺得秤盤好小, 好像快塞不下了)

看肚子聽診時也還好, 不怎麼掙脫.

連放到檯子上躺平準備要讓醫生用小小注射器由口灌入疫苗,

他才哇哇哇~~~ 哭了!!!

 

總之...表現不俗!

幸好不會亂亂動, 要不滴了出來, 可浪費了疫苗.

這樣兩劑輪狀疫苗打下來,

一劑各都 2500 大洋. 可是很心疼的啊~~~

 

不過, 當爸媽的就是這樣囉!

孩子健康快樂, 自己甚麼苦就都忘了, 賺錢也就更有動力了.

  

頭抬好高喔

三個月又兩週的乖乖, 頭已經可以抬得好高; 而且可以撐好久!

偶爾想要翻身, 不過, 當然是還翻不過去囉!

 

翻不過去時, 他還會叫叫叫呢.

是生氣是吧?! 氣自己太胖???

沒關係啦! 翻身....遲早的事! 再加油唷!

至於 "胖" 這回事, 小時候的老媽有過切身之痛.

不用刻意減肥啦! 健康比較重要.

坐汽座咬綠小花

(這樣看, 比較有份量吧?! 腿腿也是米其林寶寶呀!)

 

接種疫苗時也量了體重,

竟然已經比大她三個月的小堂姐胖了.

乖乖現在是--- 7.9 公斤!

 

3個月大小的衣服, 已經穿不下.

有一件居然連一次都沒穿過. 因為扣子扣不起來啊.

穿不下了  

3-6個月大小的衣服, 看各家版型, 但大多數已經是 "嘟嘟好".

包屁衣褲檔的地方, 加上尿布. 要扣起來時都是合的了!

現在乖乖已經可以穿到6-9個月的衣服.

也穿過標著85 cm & 12個月大小的包屁衣.

總之...... 一整個營養超好的樣子啦!

 

想想~ 產後十天, 快離開婦產科前做的新生兒篩檢.

第一次告訴我乖乖在 "先天性甲狀腺機能低下症" 這一部分沒過.

檢測出來的結果剛好在臨界值, 需要複檢.

當時....我才不管人家說做月子不能哭.

一接到護士打來的分機, 眼淚早就默默地流下來了.

 

那時候, 趕快就用手邊的 ipad 查一查.

知道如果真的屬於這樣的小孩,

若出生後數個月沒有接受良好的治療,

嚴重的先天性甲狀腺機能低下症可能會導致生長障礙(矮小)及永久的智能障礙.

 

你在看我嗎

很高興後來的複檢過了, 是正常的!

現在看著頭好壯壯的乖乖,

想到當時的心情, 真的覺得: 孩子永遠是爸媽的牽掛呀!

 

  

arrow
arrow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