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要上學的模樣  

(五個月前, EE背了個Joan 阿姨送的書包和阿嬤買的水壺, 就像是要上學的模樣~)

說也真快, 怎麼覺得好像還停在EE罵罵號的幼稚園生活擔憂中;

一轉眼, EE的第一週小班新生活, 也這麼過了~

 

 

就讀幼兒園小班,

是慢熟EE, 踏入團體生活的第一步!

 

還在放暑假 & 當作繼續放產假的馬迷, 還能用心幫女兒作紀錄.

開學前的新生座談, 還有第一天第二天......

仍放不下心的馬迷, 還帶著重重的單眼相機, 想捕抓她的重要回憶!

以後~ 應該就無法了.  

 

總之~ 希望我親愛的寶貝, 越來越進步!

 

照片很多是在混亂中或 "偷偷拍" 的狀況下完成,

後面三天也都只用小相機拍....

那就~ 看圖說故事囉! 

  

08/06 第一天 (上學)

吃早餐前半段還會笑

剛進教室, 放好書包, 老師幫忙盛好早餐囉.

EE還會看鏡頭給馬迷拍照唷.

希望是好的開始呢~

 

馬迷要走哭哭了

馬迷陪著她吃完早餐, 也多讓她熟悉環境...

但是, 都半個鐘頭過去了.

馬迷說要去看醫生了, (剛好本來就預約要去婦產科回診)

EE手直拉著馬迷,

瞬間眼淚飆出來了!

 

老師知道我要離開了,  早就在一旁安撫,

雖然看著女兒的淚水, 很捨不得,

但還是得狠心一點地說必須該走了.

老師牽著EE, 先去教室後方的洗手間擦擦臉,

再牽著她跟另一個也在哭的小女孩準備入座來聽故事.

 

實習老師哄出教室

因為EE好像還哭得嚴重,

於是導師讓實習老師牽著EE出來教室外的 "哈哈鏡"看看.

我躲得遠遠的, 發現她心情有比較平復了! 

 

08/06 第一天 (放學) 

吃奶嘴笑著出來迎接馬迷

配合老師之前跟我說的,

因為是第一天, 如果我們方便, 就讓EE吃完午餐就回家.

所以Emi 中午12點半就到校囉.

原本還超擔心的,

但~~~~~~ 我到教室的時候,

看到我女兒準備出來的臉, 是笑咪咪的!

明明早上哭得好慘呀 ~~~~~~

呵.... 好笑的是: EE居然還吸著奶嘴!

 

老師跟我聊聊她今天的狀況, 

說到: 早上EE的情緒比較不好, 都懶懶的.

口裡也會唸著: [我要睡覺~~~]

(當然了..這小妮子前一天11點多, 快12點才睡. 還在調作息中) 

回家換鞋時做鬼臉

但過了剛去的情緒不穩時間後,

有了老師的哄騙, 加上遊戲, EE就好一些了.

這一天她有跟老師說要去尿尿, 不用像我們擔心地還預備了尿布.

吃飽午餐, 因為她說想睡覺, 跟老師說要 "嘴嘴",

老師就從書包馬迷幫EE準備的 [預備包] 拿出了一個.

(EE還會跟馬迷說: 老師只給我新嘴嘴喔...我沒有拿舊嘴嘴.)

(因為EE的習慣是要摸著安撫入睡啦...)

  

回家換鞋時做鬼臉-2

看到她放學的表現, 我總算寬心些...

因為我稱讚她好棒, 沒有哭哭了.

回家前, 問她要不要拍幾張照片,

她還會自己做鬼臉. 

學猩猩扮鬼臉

校園裏換室內鞋的走廊有吊著一隻大猩猩的裝飾,

EE還想學呢~

 

這天放學回到家, 跟來家裡幫我顧乖乖的阿嬤說著, 

一天的上學生活 !

晚上把鼻回家了, EE也得意地要表示她放學沒有哭哭喔.

EE說: [我只有剛開始去哭哭, 看不到馬迷, 一直哭.]

[後來就沒有了 ! 普通而已......] 

在家裡, 雖然EE還是會時而說不要去上學,

但我發現她應該只是怕馬迷不在身邊~

 

08/07 第二天 (上學)

開心上學換鞋子囉

EE早上醒來是笑著的唷.

也沒有賴床呢!

看來有個好心情, 準備開始面對幼稚園新生活囉~

 

到教室前都還很好,

怎料,  本來馬迷想說送到教室門口就好,

結果EE就哭了!

EE說: [馬迷陪我~~~]

於是, Emi 又陪著EE進去吃早餐,

20分鐘後又是看著她哭著的雙眼離開.

 

08/07 第二天 (放學) 

昨天是中午過後就來接,

今天再訓練進階一些, 讓她在學校午睡後, 再來囉!

馬迷14:40到校,

很驚訝地, 看到EE又是笑著唷!

開心要去溜滑梯囉

而且一群小朋友都出來囉.

原來大家要出來 "戶外活動".

老師說EE請馬迷等等, 她也要跟著去溜滑梯.

 

準備要玩囉

EE會開心地跟馬迷打招呼,

本來還要馬迷一起排隊,

馬迷示意她先聽老師的安排, 跟著大家排隊去玩唷.

戶外活動去

我偷偷地看著她的一舉一動,

內心其實是有些許的安慰的!

我發現EE敢跟老師對答, 而且還會主動去問老師問題喔.

遇到不敢玩的, 她也會小心翼翼~

像過 "搖晃的木橋", 下間隙大的木梯...等. 

 

排隊等秋千

其中, EE面對喜歡玩的 "鞦韆"  , 有很不錯的表現.

剛開始, 她在中間區的 '鞦韆" 找到了位置,

只是~~~ 屁屁想要坐上去, 坐了5, 6次, 都上不去. (比較高)

看到一旁有人在等, 她就乖乖地緩緩地離開.

 

晃一晃後, 再到左邊已經有兩個同學在玩的 "小鞦韆區".

她雖然很想玩, 但她也只是乖乖地在前面看.'

  

回家前換了衣服  

這一天, EE活動力夠囉 !

回家前, 老師還幫EE換了衣服, 也重新綁了頭髮唷.

 

 

08/08 第三天 (上學)

出門前, EE都還好好的.

馬迷還在車上跟EE說, 今天我們下課後準備材料作卡片給把鼻喔.

EE第一次知道父親節的意義.

進到教室, 馬迷希望可以再進一步地, 變成不用陪她在教室吃早餐.

哭得唏哩嘩啦

老師也過來哄說, 馬迷要去挪車子了.

結果....EE哭成這樣.

馬迷又必須心碎地離開.....

 

EE哭著看馬迷離開

我在外面看著老師抱著EE,

知道EE在找尋我的身影,

可是這一次, 我真的要快快離開了!

 

08/08 第三天 (放學)  

高興馬迷來接囉

又是一次 "上學哭哭, 放學笑笑" !

第三天就讓她差不多是正常下課時間回家囉.

下午四點, EE剛吃完點心, 馬迷就來了. 

 

給把鼻的卡片

嘿~ 學校裡已經做了卡片,

EE在馬迷去接她時, 就得意地現寶囉!

老師也說她做得很好唷!

 

 

08/09 第四天 (上學)  

開心上學擺pose

終於是一天EE笑得上學的日子!

EE可以讓馬迷送她到教室門口就好.

要離去前, 還會跟馬迷擺pose喔.

(旁邊已經看得到一個同學在哭哭說要找馬迷.)

老師說前幾天EE就是會受同學影响,

自己怕馬迷離開了在哭,看到別的同學哭,哭得更嚴重了.

不過, 第四天很棒喔. 馬迷離開前, 只是叮嚀馬迷要早點來接!

 

08/09 第四天(放學) ---沒照片

這一天, 說也妙!

竟然是 上學笑笑, 放學哭哭 !

馬迷去接時, EE還坐在位置吃點心.

老師說她今天一整天狀況都很好.

只是剛剛吃點心時, 突然就哭了.

連前幾天跟老師說再見時, 會笑笑擁抱, 都不要了!

 

回到家,  馬迷問她為什麼.

原來......

EE說她怕馬迷不來接她.

好難過好難過~

之後, 每天都跟馬迷說要早點來接唷!

 

08/10 第五天 (上學)

終於是一天 "上學放學都笑笑的一天" 囉 !!!!!!

週五開心穿洋裝上學

可能是作息已經調得差不多,

EE差不多時間就會醒來, 精神就會好得多.

穿好前一晚挑選好的服裝上學去.

進到教室, 很好玩的一件事讓EE更開心喔~

在老師跟馬迷說幾句話的時候,

一個同學跑到EE面前說: [你今天穿裙子喔?! 好漂亮耶~~~]

只見EE又害羞又高興啦!

 

08/10 第五天 (放學)

自在準備放學的EE

今天放學, 因為是第一週的週五了,

試著讓婆婆跟著我還有乖乖一起出門, 來到學校接EE囉!

還沒開門前,  從窗外看到吃玩點心等馬迷來接的EE, 一副怡然自得的模樣!

而且, EE跟早上的服裝及髮型又不一樣了喔!

我體會到了之前聽別的馬麻說的:

有時女兒沒睡飽頭髮亂七八糟去, 下午都是綁得票漂亮亮回來!

原來, 如果有戶外課程或者夏天流汗, 或者會弄髒衣物的藝術課程 ,

老師都會幫孩子換衣物. 午覺過後, 也會幫忙整理儀容.

像這一天, 馬迷就覺得EE回家時的裝扮跟早上又是不同造型了!

老師幫忙綁這樣, 青春洋溢呢~

底迪陪馬迷去接EE       

第一次乖乖來到幼兒園一起接姐姐,

EE很開心! 還會介紹給老師喔.

心情好的EE, 離去前也會跟老師抱抱. 真棒~

 

 

細細品味這一週的 "新生活",

對EE來說, 是新的體驗;

對我們E家來說, 也是!

每天的心情都像是洗三溫暖,

在EE的哭笑之中也就這麼過了!

 

有時候想想, 其實 "放下" 也沒有那麼難!

EE要放下心中的恐懼, 馬迷要放下心裡的不捨......

看著她的進步,

(1) 第一天因為哭哭想睡覺, 有吃到奶嘴, 之後每一天都沒有吃.

後面兩天都可以在學校午覺時間睡得熟, 回到家也會比以前早就寢了.

(2) 為了怕她之前都不敢去馬桶 痾便便, 總是要幫她包起尿布變在裏頭,

    我們幫她準備了尿布在 "預備包". 結果~ 都沒用到喔. 而且還借給了別的同學呢.

    EE第二天就跟老師說要便便, 而且還是去小馬桶成功完成喔!

(3) 滿熟的EE, 回家會跟我們說: [我今天有認識新同學喔.]

     我們問那同學叫甚麼名字.

     EE說: [我也忘記了.]

    我們再問: [你自己去認識他的喔? 還是他來跟你說話?]

      EE說: [我就問他叫甚麼名字呀!]

     呵呵~  也不知道說真的還是假的, EE變大方囉!!!!!!

    而且新生座談那天Emi 發現有一個我們同社區的小朋友也跟EE同班,

    我還問EE, 那妳今天有跟璇璇說到話嗎?

    EE還會說: [我今天沒空跟他說話耶~]

 

一週過了, Emi 的感想是:

孩子是心頭的一塊肉,

但抱在懷裡的日子畢竟會越來越少, 總是得放手!

我們都期盼著EE可以越來越進步~

另外, 看到園方的很多措施及老師的用心,

真的很慶幸最後選了這一間幼兒園.

 

 

arrow
arrow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