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怕啊

蛤~~~ 這到底是甚麼東東啊? 是要我初次落髮喔?!

 

乖乖跟姐姐一樣, 出生時, 頭髮就很旺!

上禮拜婆婆來家裡時, 問我們看要不要帶乖乖去剃一下頭髮.

雖然EE之前都沒特別選時間剃胎毛, 當時也只有留臍帶沒特別留胎毛.

但因為現在是夏天,

想想...乖乖是男生. 頭髮總不能這樣一直都留下去吧!

姐弟倆在公園

所以~ 這一天, 剛好EE說要出去散散步,

而Emi 帶兩小去公園走走後,

看乖乖雖然在等姐姐盪鞦韆時瞇了一下,

但之後精神還不錯, 且離他喝奶的時間還算充分,

那就直接去家附近的美髮沙龍看看囉.

 

Emi 做月子出關時, 自己來修了頭髮, 也帶EE來修剪一下.

因為設計師是婆婆認識的, 且上次的經驗還不錯.

上一次已經有詢問過乖乖剃髮的問題, EE也有點熟悉這裡.

所以這一次來即使是帶著倆小一起來,

但一切看來都OK, 就...只擔心過程程中乖乖會不會抗拒罷了.

就是她剪的

要剃髮之前, 設計師大概先跟我說一下待會兒的流程.

 設計師說: 她先抱抱看, 如果乖乖不抗拒, 那她就抱著先剃兩邊.

等到要剪後頭, 再請我抱著.

呵~~~ 這張照片,

乖乖的手勢好像在說: [就是她! 待會兒要行刑的, 就是她.]

哎唷是剃刀喔怕怕

設計師自己也有個三歲的兒子,

她說當初她要幫孩子剃髮時, 讓他聽電動剃刀的聲音聽了三四分鐘.

主要是讓他不害怕 .

所以...這一天, 我們也一邊輕聲細語地跟乖乖說,

[要剪頭髮囉! 不怕喔~]

比較不]][[

整個過程中, 乖乖算是很乖的!

雖然還是會動啊動, 但都不會哭鬧.

有狠的表情喔

換一面拍, 哇~ 乖乖這表情好酷!

夠狠~~~

我想: 因為他也好用力在撐著吧.

 

接著...因為換Emi 抱著讓設計師剪上方及後面的頭髮.

難度更高了. 且怕乖乖一直動. 我們還得注意他還沒有硬的脖子.

所以就沒有拍照囉.

剪好頭髮的乖乖跟姐姐  

回到家, 趕緊幫乖乖洗澡, 才不致留下太多髮屑.

而且我每次帶EE出門, 問了怕她亂摸乖乖,

就一定叮嚀回家先洗手, 沖澡.

所以...這一趟出門, 回家可是大工程啊!

幫兩小洗澡, 還剛好也差不多要餵奶了.

喔~~~ 忙啊!

剪完髮的乖乖

剪完髮後的乖乖, 是比較清爽,

對他來說應該也比較舒服, 不會睡到飆汗.

我看著他...實在覺得更像E拔了!!!!!!

--- 是發胖的E拔.

我想起了E拔當兵時某一張發福的大頭照. 喔...... 超像!

(我懷念剛出生前兩週還看得到內雙的乖乖啊~ )

 

超像的父子擋  

E拔下班後,看到乖乖, 直呼: [剪這麼短喔?!]

後來, 聽我說好像他.

他自己抱著抱著...說了: [好像在照鏡子.]

就說了嘛~~~ 孩子是不能偷生的呀!

 

 

 

arrow
arrow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