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模樣

雖然終於在滿月過後10天,  確定了你 "官方" 的中文名.

但EE姐姐還是管你叫: "愛吃乖乖"!

因為你真的很會吃啦!

 

乖乖出生時是52公分, 

滿月隔天打疫苗, & 健檢.

身高已經來到61公分, 體重是5公斤.

現在又兩個多禮拜過去了,

我想根據我天天抱的感覺來秤秤看,

應該又大了不少!

 

而且跟Emi 我切身相關的是:

我的母乳量永遠都追不上乖乖要喝的量啦!

 

 

有人問我: [姐姐比較好帶? 還是底迪?]

我說: [在診所的月子中心時,  我本來還在慶幸. 哇~ "乖乖" 好乖!]

但~~~

回到家, 一瞑大一吋的乖乖除了吸母奶讓我吃足了苦頭,

有點脹氣的問題, 也讓我跟著開始煩躁.

因為他常常會因為想放屁, 整個身體扭啊扭,

不管是餵母奶時, 還是餵配方奶時,

只要是他因為這樣而不舒服, 整個人就像是隻毛毛蟲,

偏偏力氣又大, 我都要好費力地抓緊他.

 

接著呢, 就是跟姐姐一樣的毛病---開始要人抱著入睡.

當然, 目前來看, 還是姐姐當時比較嚴重啦!

EE可能因為是我們的第一胎, 加上也是婆家的第一個孫.

大家疼入心坎裡, 只要她哭就抱!

喝飽ㄋㄟ  ㄋㄟ, 也要抱到她熟睡; 要不, 一放下去就醒.

睡在把拔肚子的乖乖

而乖乖呢?!

從診所回到家後不到一個禮拜, 這症頭就來了!

餵完ㄋㄟ  ㄋㄟ 後, 總要抱著一會兒,

如果馬上放下, 也是會哭的啦!

不過~~~ 乖乖比EE好的一點是:

這狀況幾乎不太會出現在夜班! (慶幸哪~~~)

 

因為E拔要上班, Emi 還在放假,

除了週末外, 大半夜都是Emi 起來餵奶換尿布.

目前乖乖的狀況差不多是三個鐘頭喝一次奶,

坐月子期間有一個多禮拜Emi 習慣了直接躺著親餵, 輕鬆多了.

但, 後來因為乖乖實在喝得太多, 我餵完他還會...罵罵號~~~

只好都要起身補個配方奶.

ˋ

(EE幫我們母子拍的喔!)

 

所以這樣的狀況, 白天餵完要抱,

半夜餵完有時也得洗奶瓶, (而且還有EE睡前跟時而夜奶的奶瓶呢.)

這也難怪我的黑眼圈永遠不會消啦!!!!!!

 

至於為甚麼說他大到有看見呢?

除了身高位於成長曲線的97%, 體重是85%,

他的奶量真的驚人!

不到滿月, 曾經有三天餐餐都可以喝超過150, 最高紀錄200cc.

這還不包括親餵的, 無法量出的cc數喔.

 

因為這樣, E拔還跟我說: [先控制在120好了啦! 太胖了!]

就連EE姐姐都叫底迪是愛吃乖乖了.

而且還因為這樣, 急著喝, 把馬迷的ㄋㄟ  ㄋㄟ 咬破皮了.

之後, EE看到馬迷在親餵時, 就會跟乖乖說: [乖乖~ 不要那麼急! 不要再咬馬迷喔!]

也會跟馬迷說: [馬迷~ 你就用奶瓶餵就好呀! ]

 

最近, 因為查過育嬰資訊,

原來一般建議的奶量是:

以體重數 * 150cc (加減30)再除以喝幾餐,

 就是每一餐建議的量!

換句話說, 以乖乖滿月時的體重來說,

5 * 150 / 8 = 約 94

就算多一些, 也不至於喝到200吧.

 

也不曉得那幾天乖乖是怎了?

不給他喝, 就狂叫呢!

 

不過, 養兒就是這樣囉!

慢慢學習, 適應每個孩子的習性.

現在, 乖乖差不多都喝120~ 150之間. (還能加上親餵喔.)

也固定約三小時喝一次.

總量都會喝超過1000cc. (1200也不成問題)

有力的抬頭

猛的是: 我們發現乖乖超有力地可以抬頭換邊!

一開始是E拔讓乖乖練習趴睡.

後來發現他趴睡時睡得特別安穩,

於是白天或者E拔剛下班的那一餐,

如果他喝飽睡得熟, 就讓他趴睡.

原本都很擔心壓到鼻子, 會一直不時地盯著他,

到最後看到他可以自己抬頭換邊, 真是佩服不已呀 !

又長大的感覺  

乖乖呀乖乖~

健康成長是把拔馬麻最期望的!

看你頭好壯壯, 我們也很開心,

但千萬不要吃太胖呀!

 

arrow
arrow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