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兔子EE  

三歲三個月的EE, 生活上最大的變化當然是有了底迪"乖乖".

所以~ 好多妙語錄就跟這件 "E家大事兒" 有關囉!

 

童言童語一直是讓把拔馬麻時而覺得好笑時而覺得好氣的妙回憶.

偏偏...這些話語若是不好好紀錄, 沒多久, 可能就給忘了!

 

仔細想想, 這些日子EE講過的童言童語,

可能因為她的個性使然,

我們發現好多都是走 "溫馨路線";

而且也可以從中看出她的洞察力敏銳唷!

 

那麼....就趕緊來寫下記憶中讓人印象深刻的那幾句吧!

 

  {我不要當馬迷} 篇

做完月子後, EE回到了家中.

Emi  白天一個人顧兩小.

說真的, 不免會有煩躁的時候.

有時候, 正在忙 "乖乖", EE又要我做這做那, 要陪她.

我曾經對她 "精神訓話" 過.

我說: [等一下好嗎? 馬迷已經很辛苦了.

妳長大了, 底迪是小baby, 馬迷先哄他, 才有辦法陪妳啊... ]

總之, 就是我自己聽來都覺得對她有點虧欠的....類似這一類的話~

 

某一天, EE就說:

[我不要當馬迷~]

[當馬迷好辛苦!]

要照顧小孩, 哄小baby睡覺, 還要煮飯, 洗衣服, 幫baby 洗澡, 講故事...] 

(呵~ 其實目前 "乖乖" 都是E拔在洗啦!)

 

喔~~~~~~ 一手抱著乖乖的我, 聽了超感動啦!

沒想到我親愛的女兒都看在眼裡!

雖然辛苦, 也就值得了!

 

{黑麥汁} 篇

在婦產科月子中心的那十天,

有一次婆婆要帶EE來看我.

因為在哺乳室遇到別的馬麻說她喝黑麥汁促進乳汁分泌有用,

於是聽到婆婆剛好去大賣場, 我們就請她順便買 "黑麥汁"來.

 

隔一次, EE又來月子中心.

剛好公婆去嬰兒室看 '乖乖".

獨自跟馬迷在房間的EE看到黑麥汁,

就跟我說:

[馬迷, 這是黑麥汁!]

[馬迷~ 以後我坐月子的時候,  妳也要買給我喝喔.]

Oh..... 好好好!  (Emi 心理想: 最好妳到時候還記得. )

 

{哺乳內衣} 篇

現在, 我們夫妻倆為了把握時間, 常必須有分工合作的行動.

例如: 當E拔幫 "乖乖" 洗澡時, 我就幫EE洗.  

某天, 為了幫EE洗澡, Emi 也順便洗個 "戰鬥澡". 

觀察力敏銳的她就看著剛脫掉外頭上衣的我問:

[馬迷~ 妳為甚麼穿這個啊?]

我說: [喔...這是因為要餵ㄋㄟ   ㄋㄟ, 才穿這一種的內衣啊.]

EE接著說: [是這樣喔?!  所以以前沒有穿這種.....]

[現在才穿這種交叉的?!]

當下, Emi 我實在佩服她---還知道內衣的型式喔.

因為為了哺乳的方便,

Emi 現在的確覺得 "六甲村" 的運動型哺乳內衣, 好穿呀!

 

{一家都有優點} 篇

有時候看電視, 看著親子的台的那些葛格姐姐,

我們就會討論一下.

某次吃晚餐時, 節目上看到某個葛格, 我們說:

[EE , 這個葛格帥嗎?]

EE就指著E拔: [把鼻比較帥!]

樂得把鼻接著說: [我請妳! 這邊通通給給妳吃~]

要不, EE就是常常把一首歌掛在嘴邊--- 親親馬咪我愛妳!

然後三不五時就說: [馬迷漂亮 ~]

Oh~  樂得馬迷都要飛起來了.

伸舌乖乖  

(這是EE幫乖乖挑的衣服喔. 6m size.)

 

大人們說乖乖好像E拔.

EE會吃醋地說: [乖乖像我!]   (啊明明就是妳像把鼻, 乖乖當然像妳呀!)

然後, EE就會說: [乖乖好可愛~]

我問她: [那妳也好可愛.]

EE就會說: [我. 漂. 亮. !]

回眸EE  

 

 

  {我喜歡在妳旁邊} 篇

向來晚睡晚起的EE, 這一點一直讓我們傷腦筋.

想說八月份就要去念幼稚園了,

儘管盡量早讓她睡午覺, 晚上也希望可以早早"押" 去床上就寢.

但.....現在又有乖乖在身邊,

EE的口頭禪--- "我睡不著" 就更有藉口了!

這幾天, 如果EE早上睡到十點半, 午覺又拖到晚餐時間.

那麼, 過了凌晨時十二點才睡, 一點都不需訝異!

 

但因為有了底迪, 加上睡前睡醒時本來就要撒嬌的EE,

現在又更不容易讓她早睡了.

以昨晚為例, Emi 凌晨十二點接近一點時, 餵乖乖奶.

EE就是不躺好睡覺.

一下子翻來覆去, 一下子爬來馬迷身邊.

她說: [馬迷躺旁邊嘛~ 馬迷看我這一邊! ]

我跟他說: [馬迷餵完乖乖, 就陪妳了呀. 妳先躺好睡覺!]

但EE就是不就範.

不過, 撒嬌功一流的她, 就是讓我此時要生氣也無法!

因為她就坐過來妳身邊, 嗲聲嗲氣地說:

[我就是喜歡妳嘛~ ]

[我想要陪妳嘛~ 可不可以?]

 

哎唷~~~ 我的小EE呀.

妳喔! 真是有一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