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月卡(pixnet)   

乖乖滿月囉! 當然, 也是Emi 做完月子, 出關的日子~

(晚了兩天才發彌月文, 就知道...忙啊!)

 

滿月的這一天, 剛好Emi 學校有點事需要回去交接一下,

也順便要回嘉義娘家發些彌月蛋糕.

於是請婆婆前一天來家裡住,

一早連奶都餵到一半, 就得趕緊出門去.

 

這一天, 台中艷陽高照, 一掃之前颱風天的陰暗,

我開在高速公路上, 握著有點熟又有點淡忘的方向盤,

看著前方的路, 突然覺得~ 外面的天氣好好! 空氣好新鮮!

 

關了一個月, 難免有點陌生感.

對笑稱產假有四個月的Emi 來說: (五月中旬休到暑假結束)

我開始懷念上班時候單純的 "壓力".

雖然要工作的時候, 不免有忙碌的時期,

但比起當個家裡有幼兒的 "全職媽媽", 還是比較輕鬆的!

 

想像著接下來三個月, 有點 "挫在等" 啊!

白天E拔上班去, 我要一個人顧兩個---

一個甚麼都不懂, 急著喝奶或有點肚子脹脹會 "番" 的乖乖,

以及一個偶爾貼心,  偶爾也要爭寵的EE.

 

會有多累?

以 "滿月前一天", 即使是婆婆來住家裡住一晚幫忙,

我都得忙到半夜兩點半才進房間睡覺,

夜裡半夢半醒之間親餵母乳一次,

隔天一早七點要開車下嘉義的狀況來看.

喔~~~~~ 水深火熱啊!

 

現在有空Po 一下文,

因為終於.....我的一雙 "好" 子女, 都睡了!!!!!!

真的是難得呀!!!!!!

而且還是兩個鐘頭前我帶著乖乖進房, 自己也睡著.

而EE 兩次進房間來問我: [馬迷~  妳可不可以出來陪我?]

我朦朧間回答了兩次: [好~~~ 再十分鐘!]

結果......我起身後發現EE自己也在客廳睡著了.

問E拔狀況, E拔說:

{大概睡半個鐘頭了吧? 因為她等不到妳,無聊就睡了...}

 

其實做月子這一個月, 除了前十天住在診所的月子套房.

不用擔心照顧乖乖的問題,

EE也在婆家, 我可以好好休息,

甚至還有時間可以躺在床上用iPad 紀錄, 覺得超悠哉!

其他時間回到家後, 開始體認到要當 "雙子" 父母, 真的不容易 !

 

當然~ 不只我辛苦啦! E拔比當初生第一胎時, 辛苦多了!

這一次, 遇上E拔工作上要進修考試的時期.

所以即使得花時間讀書, 卻也得幫我分擔家務及照料孩子.

做月子期間幫乖乖洗澡的工作就落在他身上.

雖然半夜不用他起床, 但淺眠的他若遇上乖乖哭得比較大聲時, 還是會吵醒.

月子期間, 還碰上EE & 婆婆 腸胃炎, 當時E拔就需要兩地跑.

總之....雙子父母--- (不是指雙子座喔.),

就得有心理準備, 彼此要互相支援. 共體時艱哪!

E拔用揹巾  

(感謝皮家的恩典牌超好用揹巾)

  

後面的二十天, 白天我吃外送的月子餐, 但EE仍舊是在婆家.

我在摸索乖乖的作息中, 慢慢調適.

這兩三個週末有時會有婆婆來幫忙,

有時是我兩夫妻自己照顧兩小.

這還真是一大考驗啊~~~~~~

我倆有時真的是硬壓住 "瞌睡蟲", 快撐不住呀!

 

滿月後, 又是不同的階段.

一如往常, 只要是放寒暑假, 我都把EE帶在身邊.

所以, 現在的E家有了乖乖, 更忙碌了!

雖然的確會有 "好累", 也會有煩躁的時候.

畢竟遇到兩小都在 "番" 時, 

當爸媽的我們儘管再怎麼疼惜孩子, 還是覺得 "Oh, My God ~~~"

 

不過, 一天一天地過,

換個角度想, 或許 "目幾ㄋ一" 孩子也就大了! 

你終於看著笑了  

(乖乖終於有 "不嚴肅" 的表情. 看到他會對著我們笑, 真是開心!)

 

抱著才一個月的乖乖, 沒想到昨天去打預防針時,

第一次的健康檢查, 短短時間他就長高了快10公分!!!

乖乖出生時52cm, 昨天已經是61cm. (成長曲線97%)

就連因為之前懷孕的關係,

好久沒好好抱EE的我, 也覺得她長高, 長大了不少.

今天幫她量, 竟也從約95cm 長到了99cm.

 

們夫妻在想....

這樣睡眠不足的日子應該至少還有一年要熬.

看著又是天使又是惡魔的孩子,

戴耳環的EE  

(愛漂亮的EE, 硬是要戴阿嬤的夾式耳環, 還把阿嬤的髮飾都搬回家)

 

把鼻幫你梳油頭  

(E拔突發奇想, 幫乖乖 "些逗" 了新髮型. E拔得意地說這是帥帥的油頭)

 

孩子啊, 孩子~~~~~~

我們會珍惜這些 "又甜又苦的日子" 的!

 

 

arrow
arrow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